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猫怎么会丢?

(2016-08-02 07:57:53) 下一个

      我家除了猪没有养过,别的都养过。其中,最可爱的还是属于小猫了。那时候养猫是为了抓老鼠的,不是现在人们养什么都是宠物。

我家的猫特别好看,抓老鼠也很厉害的,但同时它也很馋,现在人一说谁馋就叫馋猫,就是这个道理。
 
猫偷食吃,这是正常现象,但会偷,还真需要技术。
 
那时候家里都有碗架柜,双门的,门上两个小钮,圆圆的。里面自然会多少有点吃喝。不知道是猫的鼻子好使,还是它特聪明看到我们放什么进去了?它经常会开开橱门进去偷点什么。
 
被我们发现后,就把橱门下边钉了一块小木板,然后竖起来就把门关紧了。原来猫用小爪一拉就开的门,被木头片关了一道,想必不容易再打开了。想不到它照样能开开。
 
有一天,我们站在屋子里,从门上的玻璃往外看,就见它先用爪把木片弄横过来,然后再像原来一样,一个爪扶着一个小钮,一个爪把另外一扇门就打开了。然后... ...
 
我家的猫是小母猫,后来还生过好多小猫,特别漂亮。
 
再后来因为我家要搬家到别的城市去了,那时候火车上不让带猫。我家用竹筐把鸡都带上了。猫怎么办?只能送人。
 
我记得很清楚,猫如果就这样让人抱走,不管走多远它都能自己找回来。后来我们把猫放在一个包里,拉好拉锁,不让它看见路,就回不来了。
 
为什么想到这个问题呢?
 
经常在饭后散步的时候,总是能看见有人在邮箱或什么地方贴着寻猫寻狗的启示。狗是会走丢的,但猫怎么会丢了呢?难道有人抱起猫来把猫眼睛蒙上带走了?还是现代猫已经失去了认家的功能?
 
我家猫跟这个颜色差不多,但眼睛比它好看,而且不这么胖:)现在的猫是光吃饭,不干活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过去养猫狗,都不是宠物,猫要捉老鼠,狗要看家。现在别养了,费力。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没有养过宠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今天忙,没来得及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还没动静?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水鸟好!是的,过去的猫吃老鼠,更脏。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也养过猫而且养过很多年。最近看文章说猫其实很脏带传染细菌,因为它们都处走动与别的猫接触。而狗一般只在自家范围内走动除非和主人一起散步。以前在国内养猫住楼房被关在自家内,所以有时候它会跳上床睡觉我们也给它洗澡虽然它不喜欢....谢謝引起对爱猫的回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老虎好!是啊,所以我可不再养宠物了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的确tabby也13磅了,家猫,打开门他也不会出去. 我现在都担心等我退休后每年冬天去南方他怎么办? 送人是不可能的,送宠物所我觉得他也不会适应,虽然还有好几年,我都开始头疼了.
真跟自己的孩子一样, 理解!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今天不是相应你的号召写诗了吗?脑细胞用完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今天的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修心好!是啊,总看见有人贴寻猫寻狗的启示。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感觉猫和狗都能自己找到回家的路:-),就像晓青说的那样除非蒙上了眼睛或还有狗的鼻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humiaomiao' 的评论 : 也有这种可能。问好!
hahum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社会有多复杂,毒药,车祸,perverts, 最 neutral 的是很多家都有车库,车库门一关,猫在里面不就关住了?所以不是猫退化,是社会退化,变得不适合猫生存。猫不是自己丢了,是被丢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姥姥好!小黄猫漂亮,不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噢颜颜好!猫一般不会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龄龄妈妈!晚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江南雨好!是的,小动物养了就会有感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吉祥一家人!如果猫走了不回来意外多一些,猫应当认识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咱们小时候都应当养过猫,喜欢猫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好!是的,猫认识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迩东好!谢谢!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女儿小时候养过一只可爱的小黄猫,后来送回了姥姥家,不知什么原因死掉了,女儿好伤心了一阵子!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原因之一会不会有人把看猫太可爱就给它给抱走了,关在屋子里?有好几次我出去散步,路遇一些猫星人,那种缠绵和可爱,人走时还送君千里的样儿,真想抱走,要不是想到它的主人大概会伤心欲绝,:)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拍得的猫可爱,我睡觉前赞一下。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我怕养小狗小猫就怕和他们总有一天要分离
吉祥一家人 回复 悄悄话 我养了猫后也开始喜欢猫了。猫走失好像挺常见的,出意外死一种,其他还有什么原因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小时候家里也养过猫,可爱极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猫故事,猫如果自己出去就会回来的,我家碧玉上次跑掉了,半夜两点回来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家的猫咪聪明可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不是的,猫送都送不走的。问好等等!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啊?!猫是不会走丢的而狗会走丢?!这可是彻底颠覆了我固有的印象啊!我一直以为是狗不会走丢猫猫才会。谢谢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也喜欢猫。只是现在没有时间和精力养。问好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就喜欢猫,在中国特意买了猫食去喂野猫。后来她一去所有的猫就都出来跟着她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没有,还没有精力,每天早出晚归的,太忙了。怕怠慢了宠物。
问好荔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有点像豹:)问好!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有趣,喜欢读猫的故事。晓青到美国后还养过什么吗?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晓青家的猫是小虎豹。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