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病毒在行动

(2016-06-18 08:41:12) 下一个

电脑病毒我们都熟悉,可是手机也会有病毒,上网,翻网页就会招病毒,是不是?

自从有了手机,我觉得我用电脑都少了,因为手机方便。但我看的网页很简单,多数就是文学城。当然我手机上还有一些游戏什么的。

用这手机快3年了,等着出新的更新呢。有一天我正看手机呢,突然跳出来一条消息“如果你不赶快清理,你的手机将被锁住,因为有病毒了。”我跟着它的步骤,清理了手机。别说,清理过的手机还真是快了不少。

第二天吧,我照常用我的手机呢,看完了新闻,没事儿的时候,我点入我文学城的帐号管理,那里有没有留言,因为很久都不会去看那一页的。

偶然间我发现,怎么显示登陆的时间是刚刚的呢?我一早就登陆了,也没有重新登陆过,我很好奇,我顺手刷一下网页,又显示刚刚的时间,我再一下下刷依旧是秒秒钟地更新登陆时间。

把我吓得赶紧退出了登陆,我小心翼翼地再一次登陆,重新刷新我的网页,那种现象消失了,接下来的两天都没有再发生过。

这是怎么回事儿呢?我想起一个朋友,于是写消息咨询,回答我说是因为手机病毒的原因。

我想我是刚刚跟从手机的提示消灭病毒的,在消灭病毒之前我没有发现过这样的现象呢,怎么消灭了病毒反而出现了有病毒的症状了呢?是不是消灭病毒的软件带进来了另外的病毒,也说不准是呢。

听人说过的,有些杀毒软件本身就带病毒的。谁这么歹毒,杀病毒还带着病毒来,真够损的!

现在手机用着没有问题,只是病毒肯定还在,它现在潜伏着呢,它要干什么呢?是不是我上哪个网页它就跟着探头探脑地也看看:)好吧,偷喝我的鸡汤,偷吃我的美食,还能干什么?观察我上网的规律和频率,然后去跟它的主子报告,主子们再根据它们的小报告,总结成信息,然后去贩卖赚钱?怪有本事的。不知道是不是这样,这是我幻想的:)

有一天看到一篇报道,我们现在去超市,去办公用品店买东西都要办一张卡,说是记点然后有好处,还有点强迫性的,因为你没有这个卡到时候刷一下,那么你买的东西都得不到店里打折的价钱。

原来得用那张卡刷,现在只要放进去你的电话号码就可以了,越来越先进,越来越方便了。

那篇报道披露了这样一个消息,说我们这些记录最后都会被送到一个地方,然后变成信息,研究者根据这些信息研究人们每天都买什么,固定的或者偏重于吃那些食品,或消费那些商品。

再根据我们的吃和用来总结我们的生活水平,而且我们有了电话号码就有了个人信息在里面,他们还能根据我们平日看医生的频率,患有什么病啥的来总结饮食与健康的关系。

我就说嘛,我从来没有接到过任何信或者电话询问,怎么那么多的健康信息就说,根据研究多少多少人的结果表明啥啥的。原来是这么来的结论。

当然发布消息的人士也说,这样的研究并不准确,因为有些人买东西并不是完全为了自己吃的,还有帮别人买的,就是一家人也不一定都吃的是相同的。

当然,这样的研究总是大概其还是会有点根据的,毕竟给别人买的时候是少数的。

想起来我在各个超市买东西还真都类似,只是不同的超市买的东西不一样。比如我在美国超市买的东西和在韩国店,还有中国店就不同,至少他们不知道我吃哪一类的酱油,豆腐乳,还有干豆腐皮,还有油豆角,还有大白菜,大萝卜,还有苦瓜,还有话梅,莴苣,A菜,豆芽,小米,大米等等等等的。

他们只知道我在costco买白面,却不知道我用它蒸馒头,因为我从来不买发酵粉,我用自己做的老面发面的:)还有发糕啥的。

总之,至少他们对亚洲人的饮食习惯总结的时候是有欠缺的。而这些中国店是没有那种所谓的打折卡的。也许有的地方有,反正我们这里没有。

曾经看到过报道,说亚洲人在美国乳腺癌发病率不低,说是因为吃多了西餐。有多少咱们的人在这里真正融入美国的饮食文化了?肯定不多,如果单从饮食方面来看,估计还都是吃自己的饭的关系,只是他们没有去研究那些中国店里的食品而已,这是一个缺口。

我可不知道病毒是干什么的?难道它就是为了捣乱的,让你不断地用杀毒软件杀了这个再送进来另外的一个?肯定也是顺便偷信息的。

偷吧,我的手机上没有啥值钱的信息,多数都是服务机构的电话号码,想要联系电话公司,电气公司,拖车公司,保险公司,还有看病跟我找一个医生,都有用,对,如果想学更高的蒸馒头技术,可以通过我妈的电话找到我妈,不过我妈现在听力不太好,我一说话她能知道是我,别人就不好说了,她肯定得先审问一会儿才行:)哈哈。

写到这里突然想起来了。那是好几年以前的事儿了,那时候我还没有能上网的手机呢。也是在城里,有个网友写小说的,我一直跟读,大家都想抢沙发,我找了个窍门,进入她的博客,先看看她是不是已经登陆了,如果没有就等等再来,因为那就意味着不会马上发文的,她很忙,每次都是登陆就发文,发了就走,要很久以后甚至第二天才来回复评论。

估计没有几个会冒着危险在这里直接写的,因为时常会写着写着就消失了的。

有一段时间,我早上看她的博客发现她下半夜了还登陆博客,我就问过她,怎么那么晚还上网,她说没有,从来没有半夜上网的习惯。现在想来,她的手机一定也是中了病毒了,自己就在那儿反复的登陆呢。

她早就离开这里了,大家都去玩微信了,有人自己就有微信号,可以专门写小说跟大家分享的,慢慢地就都离开博客,离开网站了。不知道她是不是知道,手机如果中了病毒就会显示反复登陆的信息。唉... ... 

对了,说不定病毒会偷偷进入我的邮箱。亲们,如果谁用我的名义跟你们借钱,千万别搭理。少量的钱,我有,不用借。大量的钱我不敢借,因为我还不起:)另外我没有旅游的时间,很多人都会收到邮件说,在外旅游,啥啥都丢了,要钱救命。我不会有这样的情况,如果你真看着像真的,最好跟我确定一下再给钱。

周末到了,非常热,快100度了。

祝大家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我用微信主要是跟国内亲友联系。公众号申请肯定要那些手续,现在都讲究实名制。最近我也在看剧,绝密生涯,守婚如玉,欢乐颂。看得挺累的。哈哈。还有就是想念菲儿来着:)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我好像一直不是很喜欢玩微信,前段时间也想做个公众微信号,可是又要国内手机号,又要国内身份证,银行卡号,感觉特别麻烦,就算了。我不知那些海外的人是如何做公众微信号的,肯定得国内有个人一起做吧?

我就是最近比较没兴致,所以就看电视剧去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是啊,我也一直以为就电脑容易中毒,得小心。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晓青,新周快乐!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以为手机不会中病毒,以后要注意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好!是啊,病毒太可怕,也太可恨。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我前两天手机也有提示,让我提供帐号,巴拉巴拉,一定也是病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欢迎回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最恨看不见的病毒,麻烦! 向领导报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精彩好!我的电脑有了病毒也会重装,手机还是第一次中毒,估计是软件闹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谢谢可爱的唤唤,抱抱!问好!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电脑曾经不至一次中过病毒,我也懒得杀病毒,直接格式化重装系统。不过我还每遇过手机中病毒,看来要小心一点,不然要是真中了很麻烦。谢谢晓青分享。
你种的花真漂亮。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吓我一跳,看标题以为晓青姐姐病了呢。

过来抱下晓青姐姐,嗯~真香,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迩东好!是的,要小心才是。有时候防不胜防。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科技越发达,要防范的事越多!
谢谢晓青分享,都得提高警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山韭菜好!是的,电脑上我自己放了,从不去管那些跳出来的,但手机这次没消小心,下次得注意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的分享。手机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但电脑经常跳出警示:赶快杀毒,要不然,电脑会被锁住。但我儿子提醒我,这种提示一定不要去点,十有八九是骗局。安装一个功能好有信誉的杀毒软件就解决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圆圆好!我有过一次没理它,但那次没说要锁我手机,这次说锁,我手机有用不能锁的,所以跟着它清理了一下,倒是快了些,就是出现了吓人的情景,不过后来再没出现过了。
你去手机店问问吧,别死机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晓青。我也避免手机软件升级,刚习惯了的,又变,尽折腾!
前两天我也收到病毒通知,没理它。你要是过几天没我的消息,八成是毒入膏肓,死机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教练好!是啊,有一年100度连续一周。哪儿有你们那里幸福啊,羡慕你们生活在冬天不冷夏天不热的地方。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科州接近100度啊,我们这里才60多度。祝晓青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Michelle好!还好,我手机里没有很经济有关的东西。谢谢!周末愉快!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手机里如果有用信用卡帐号支付的apps,要小心被窃取。
周末愉快,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小圆饼好!是,我都尽量不升级:)怕什么来什么,中毒了。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每次手机软件要求Update都有点紧张,手机中毒真挺麻烦,晓青写得好,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等等好!是啊,病毒好可怕,吓死我了,怎么自己在活动。对,我用老面发面。
周末愉快!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被晓青说得有点儿紧张啊,这病毒太烦人了。晓青不用发酵粉发面,太厉害了呀!晓青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海尾归好!谢谢,周末愉快!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晓青,盼你无事才好.
手机的病毒还没见过呢,下次遇到知道咋办了.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修心好!你说得对,我删去了不少软件了,我的手机也是费电,而且耗流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荔枝好!是的经常用容易感染病毒,有些游戏软件尤其危险。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手机应该也是曾有过病毒,有的软件好像带着毒的,好像使用一段时间才发作:-)。我的手机曾经电池已非常快的速度消耗,甚至无法充上电,因为耗电的速度比充电快。我以为手机电池坏了,没想到我试一试恢复出厂设置,竟然好了。这些病毒是很讨厌,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哪个软件带来的!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我的邮箱被侵入过几次,手机倒还没有中毒过,可能是因为我用手机上网比较少。问好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我也是第一次遇见。太烦人了。
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手机中毒,我还没有遇到过,肯定很麻烦的。

问好晓青并祝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没错,不知不觉就中毒了。问好松松!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病毒太讨厌了, 还让人防不胜防.
谢谢晓青分享,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龄龄妈妈今天好早!没有手机是好事儿。谢谢你坐沙发,谢谢你喜欢我拍的花儿!周末愉快!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手机病毒还挺复杂,我更庆幸自己没有了。问候你的美花。坐上你的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