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做着简单吃着香的饼

(2016-04-30 18:29:36) 下一个

今年的春天实在是太长了,春雪还在飘飘洒洒地下着,哪儿也去不了,真是郁闷!终于理解住在西雅图的人们为什么一到有太阳的时候,连班都不想上,只想往外跑了。

闷在家里做什么?做饭吧。馒头,包子经常做,换换样子吧,今天就吃点饼吧。这人有时候被整治了,就容易出毛病,最近一想到做饭,就想到圆。

这不是吗,面揉好了,就看着面,想,这够不够圆圆呢?虽然政策放宽了,说不必要圆圆型的,别的也行,美食就行。是不是美食不知道,先放上来再说。

进贡是个功夫活儿,这话在别处说没有人能听得懂。直接在这里写吧。天哪,千万别变白板!

献上一盘刚刚做好的,热乎乎的饼吧。

下边再说做法。

面揉好,醒好,醒面很关键。醒好了面才会出现下边这样光滑的面团。看看是不是很圆圆?

葱花切好,不要切得太大,也不用太细,热了就软了,不影响饼的质量,大一点点会感觉到葱香。

把那圆圆面切开两半,一半擀平,放油,撒盐,撒葱,就像下边这样了。

卷起来,变长条,从中间切开,然后变成两个,把长条像拧毛巾一样拧几下,团一起,就成了下边这样了。

把它擀开,如果想小一点,可以切成四个,我就懒,想做得跟锅大小。

锅里放油,不要多,多了就成炸饼了,吃饼不喜欢很硬的。因为要照相,给饼翻身不够及时,否则卖相会更好。

一块圆面切了两块,另外一块不做葱花饼了,做春饼。

把面切四块,两个两个中间抹上油,不要多。合在一起,擀开,大小也是根据自己需要,也可以做成三个。

锅里放油,不要多,看到吗?下边的饼已经有分开的意思了。很容易的,翻几次,一张饼就变两张了。软软的。

撕开,放在盘子里,就可以准备吃饭了。

这是葱花饼和春饼在一起,等待被吃掉。

新熬好的杂粮粥,今天还放了红枣,更好吃了。

昨天做的蒜茄子,今天吃还是很不错的。

红烧猪蹄子,最喜欢的一道菜,经常做的。不知道吃猪蹄子是不是能帮助腿好得快,我长这么大,第一次腿坏,但猪蹄子从小就喜欢吃。

我妈总说,那有什么好吃的,光是骨头没有什么肉的。其实那个味道比肉好吃呢。

吃饼,尤其是春饼要卷点菜吃才好吃,醋溜土豆丝,炒豆芽,还有圆白菜丝。就这么一桌菜。

写到这里我就想,把这些饼和菜,献给咱们菲儿母亲节家宴吧。不知道这个作业合格不?

周末总是要进贡的,也献给咱们的圆大导!圆圆的有,好吃的有,带蒜的也有。还算丰盛不?

有时候想想,其实反腐也就是个口号,腐败实在是太难杜绝了,不信看看咱自己就知道了。这不是腐败又是什么呢:)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子好!赶快拿上你们的作品来呀!快快快!期待!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不好意思地说,这两样都是我和胖猫喜欢的。
不太谦虚地说,第一款胖猫做得不比晓青差,第二款我做得不逊色于晓青。
晓青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快去茶饭馆看看。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差点漏掉这篇。好吃,好香,好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鼓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饼做得真好!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饼饼的面团揉的很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鼓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香好香的饼, 就什么菜都好吃:)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博客, 直流口水! 好久没有拜访你了, 节日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好!多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CXYZ好!谢谢鼓励!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好!你们好像都用机器发面和面,是不是面太软了?我看冬日和菲儿也说到这个问题。如果面太软就不容易揉,也就难圆圆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饼薄肘子漂亮,我不请自来!
cxyz 回复 悄悄话 又圆又香又漂亮的饼饼。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饼很漂亮!晓青,包子怎样才能做得像你那么圆,这个周末我揉面揉了很长时间,老公也揉了很长时间,还是不圆是为什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修心好!谢谢鼓励!猪蹄是很好吃的一道菜,你也做吧。
周末愉快!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向晓青学习了做饼,谢谢晓青的分享!看着晓青的猪蹄,我也想去买猪蹄来吃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揉好了面做出来香。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精神饱满' 的评论 : 做饼的面是costco的普通面粉。谢谢鼓励!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龄龄妈妈的饭越做越好了,做好了送给菲儿,参加活动吧。周末愉快!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从晓青最近几个博客里得出一个结论:如果你不把那个面团揉捏整治得那么光光圆圆,其它的想也别去想 ...... 至少对我来讲。先把晓青的饼拿去吃了再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鼓励!照你还差得很远呢,要好好想你学习!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茄子是蒸的,然后抹上蒜盐,放香菜,第二天就这样可以吃了。蒜茄子。昨天有介绍。你可以试试,不难。
谢谢鼓励!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水鸟鼓励!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谢谢小圆饼鼓励!周末愉快!
精神饱满 回复 悄悄话 好香的美味,谢谢分享。能介绍一下你做饼的面粉妈?什么样的?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我下午要发面做饼了,后院小葱茂盛着。学习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又学一招:葱别切太碎。面点大师啊。赞!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茄子看上去有些特别,是烤的吗?饼做的真好!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这煎饼和咱超市卖的一样,原来在此进货。香! : )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怎么了,好吃的能都一起来吗?以后的日子不过了?吃饱了也要吃,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肯定!你摊事儿了,没有打点好:)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虎鼓励!我也喜欢吃皮冻,哪天再做一次。猪皮不好买,要碰。
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头在饭馆里好好给大家培训一下怎么做面食!我也要再看看怎么定这个饼的价:)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饼烙的非常好!我前天也炖4只猪蹄做了皮冻,还光口吃了2个没炖太烂的,真的很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谢谢你也喜欢!问好!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好想啃那些猪蹄子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谢谢梦梦!我经常吃,就喜欢吃猪蹄子。周末愉快!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来一碗猪蹄子,不是说吃啥补啥吗,晓青多吃,快些好起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谢谢开心鼓励!请你吃!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那个茄子很好吃,真的。谢谢杜鹃!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你的包子太诱人了,我都想偷吃了!周末愉快!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周末到晓青蹭饭吃,一定有好吃的,,好吃!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那个蒜茄子, 昨天就看到了。我也经常做,清淡健康。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香。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