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好吃易做的蒜茄子

(2016-04-29 14:11:58) 下一个
总是大鱼大肉的也会吃腻,总是炒肉,炒蛋的也觉得不那么新鲜了。做饭其实挺不容易的,要好吃还得不厌。
 
配点简单的素菜吧,当然不是青菜。而是蒜茄子。
 
以前说过一次蒜茄子,平常也不是很常吃,因为要买到相对很好的茄子不容易,还要不要太大的,现在的茄子都很大。
 
昨天晚上又开始下雨加雪了,没什么事儿,想起来中午跑出去买的茄子,于是想到做蒜茄子。
 
非常简单。茄子,蒜,盐,香菜。
 
把茄子洗干净,从中间切开,上锅蒸,不要蒸得太烂,只要用筷子能扎动就可以了。
 
把茄子拿出来晾凉。
 
蒜瓣捣烂,越烂越好。一边捣蒜一边往里加盐。
 
等茄子凉透了,把蒜泥抹到茄子的两边,中间夹上切好的香菜。
 
摆到你要盛的带盖子的大碗里,上边再撒些盐,根据自己的口味,不要太咸,但不能太淡,淡了茄子容易变酸。
 
在茄子上边再撒上一些香菜,香菜上再撒些盐。盖好盖子外边在用塑料纸包上盖子口,放到室温里一天或者一夜就可以了。用塑料纸包上盖子口的目的是不要味道跑出来,不然屋子里会有很浓的蒜茄子味儿。
 
再然后,放到冰箱里就好了,吃的时候随时拿点。
 
看看,是不是很简单的,也是一种菜的另外一种吃法吧。
 
     这是做好的蒜茄子。
 
    这是蒸好的茄子
 
     这是捣好的蒜末
 
    这是切好的香菜,昨天的香菜很新鲜,但很粗大。其实我喜欢细小的。不过这样的香菜味道很浓。
 
     这是刚刚做好的蒜茄子。貌似香菜很多,其实不多。
 
     盖好盖子,就不用管它了。
 
    今天早上打开盖子看看,原来是这样的了,可以吃了。收到冰箱里吧,上班不能吃蒜:)晚上回来再吃。
 
 
    吃蒜茄子最好是吃发糕之类的,比较配套,也更好吃。
 
    喝点粥,杂粮粥,绿豆大米粥,都可以。
 
从不久前开始,这里兴起了给圆导进贡圆食。上个周末没给圆导进贡,一直以为必须得圆圆形的圆食呢,后来才知道,形状不重要。看来政策放宽了。这个菜虽然不圆,但非常非常好吃,估计那些高级厨师没想过进贡还能用蒜茄子。
 
我这里偷懒了,也不是偷懒,是做不出高级的,这个也算是让圆导图个新鲜吧。
 
希望圆导喜欢!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发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梦梦鼓励!我也喜欢吃茄子,这样的做法简单,也挺好吃的,有时间你也试试。周末愉快!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吃茄子了,晓青这个方法好,我都是炸了再红烧,费事又不健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修心好!其实不难,你做一次就知道了,挺好吃的。周末愉快!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才知道蒜茄子有这么多工序啊,之前我都是简单的蒸一下就吃了,我是个粗人,哈哈。
谢谢晓青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鼓励!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圆鼓励!你喜欢就好,怕你不喜欢吃蒜呢。我的膝盖见好。谢谢!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坦荡荡' 的评论 : 这道菜,好吃也简单,你也试试看。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開心' 的评论 : 很高兴看到开心,特别喜欢你的文章!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每天做饭,有时候不知道吃什么好了。我的腿好多了。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简单又好吃!试试吧。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谢谢小圆饼鼓励!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做蒜茄子是要很细,不然吃的时候吃到蒜会很辣:)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jin09061999' 的评论 : 没有关系的。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jin09061999'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我不大会用微波炉蒸东西,别人鸡蛋糕用微波炉蒸特别好,我不行,还是得用锅蒸。问好老虎!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吃,下饭,喜欢。周末好,晓青。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勤贡献美食。我很爱吃蒜泥茄子,一般都在周末吃,放很多蒜!
晓青的菜,俺都稀饭呀。膝盖好点了吗?周末快乐!
坦荡荡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能干!蒜茄子看着很开胃。配发糕是个好主意,收藏了!
開心 回复 悄悄话 開心也喜欢吃茄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晓青净说大实话:做饭挺不容易的。看来整个搭配是费了心思的。很清爽。也健康。膝关节好些没?周末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比较健康,哪天试一把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我的饭菜更简单,这样配套真的好吃!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蒜末捣得真细致!
jjin09061999 回复 悄悄话 太多错别字错别词了,删不掉了,只能留在这里丢人现眼了 :)周末愉快!
jjin09061999 回复 悄悄话 虽然食物链不是圆圆的,但是食物容器满圆,也应了主题曲,不同风味的圆圆形的圆食呢,赞!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吃茄子.去年我种的多经常吃,我懒用微波炉整的. 发糕很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荔枝好!放点香菜提味儿,好吃。喜欢你的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墨墨好!你的方法我以后也要试试,看着一定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谢谢鼓励!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蒜茸茄子常做,但没想到放香菜,每天都学得新的煮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常做,我还加醋、酱油和一点白糖。发糕做得很漂亮!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吃, 好吃, 这几样我都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谢谢鼓励!实在没有高级饭菜。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好吃,你圆导不要让我茶饭馆去,还有稀饭!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