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

(2016-03-28 12:39:33) 下一个

    好久没写周末随笔了。两周前吧,我有一天去车库,侧身走过两个车之间的时候,手里的垃圾袋要掉,就和了一下,估计是腿的哪块肌肉拉伤了。

开始不觉得什么,只是上楼下楼的时候,腿有点重。老公看见报纸上有个广告,是给老年人腿脚不便的时候用的,可以遥控椅子坐着上楼。他拿来给我看:“你不是上楼困难?咱们可以安一个这个。”我正在做饭,瞪了他一眼。排烟罩开着,没听见他又说了几句什么。

因为没觉得怎么样,该干什么还是在干什么。没有留意,膝盖上的一块肉就肿起来了,腿不能大弯只能90度角,还算好吧,没让我像腰痛那样只能站着。

其实开始都不知道因为什么的,慢慢回想才知道,就是那个动作扭伤了软组织。“伤筋动骨一百天”,这是老话,我的天,可不要那么多天都不好吧。

每年这时候都是要报税的日子,一直下雪,拖来拖去的,星期六我说不能再拖了,虽然还飘着小雪。我愿意把事儿往前赶,也怕再拖,腿疼得厉害了,去不成呢。我家会计师的办公室在楼上,也没有电梯,还得走楼梯。这腿上楼得一个腿上了,真像老太太。

下楼的时候更困难一些。“今年又要交不少的税。”我说。老公扶着我下楼说:“哎,不知道这残疾人是不是可以抵点税,刚才忘了问一问。”就这么给我添堵。

走到那儿了,离中国店不远,我们说去买点菜吧。老公已经有几年没有去中国店了,这次也是我腿不方便,家里没菜了。进了店还挺惊讶的:“挺带劲啊。”我一想,这得多长时间没来了,新装修都好几年了,还大惊小怪的呢。

中国店也有卖拐杖的,过去看到拐杖还比划过,就觉得不知道怎么用,那天,我拿过拐杖用了一下,还真有帮助。我说:“这腿坏了,才知道,拐杖是好用的。”老公说:“那就买一个吧。”真是气人。

别人家都是女的愿意逛店,我家是老公愿意逛。就跟没来过似的,转上了。我腿不方便,就在边上等。因为家里需要的都买得差不多了。他一会儿拿一样来,让我看要不要。最后我说:“只缺一袋米。”这算转完了拿了袋米过来,也不是我要的牌子,跟他说拿的不对,他告诉我没有了。是不是认真找了都不知道,唉。

出门不早,都折腾完了,就到了要吃午饭的时候了。附近有一家广东点心店,好久没去吃了,去一看,人山人海,估计在我们这里是独一份忙吧。我拿了一个号,38 ,没有几分钟,再看人拿号,52了,站那儿等吧。有一张大桌子空了,说大家谁愿意合坐一桌,呼啦一下就满了。看来都等不及了。可是,我不愿意,跟那么多不认识的人一起吃饭,不习惯。

我们想起来,上次跟一个朋友来吃过,人家的太太会说广东话,认识前边的人,一说,我们很快就吃上了。看看语言和多么的重要,方言也是。这是不是也叫走后门,我就喜欢走后门,这也是习惯。哈哈。

还好,没有多大工夫,就到我们了,吃饱喝足了,出门一看雪也不下了。回家了。路上,我们还说,如果更多的中餐馆做得这么好就好了。很多老美也去吃呢,不是美国式的中餐,是广东点心。

                    一份麻球三个,哪儿能吃得完,一个下去就半饱了。不划算。

走了很多路,到晚上睡觉的时候腿比较厉害了,夜里腿都不知道怎么放才好,难受,快早上的时候还觉得饿,肚子咕咕叫。想到“马无夜草不肥”咬牙没有来吃东西。哈哈。胖了就瘦不下去的,自己这样告诫自己。

后来想了办法,用一个枕头,放在被子里,靠着腿,这样就能舒服很多,也睡得很好了。休息得好,这腿好得就快。每天都有进步,虽然知道还不是好腿,但有时候会主动迈步上楼梯了。下,还不行。

记得有一天,我跟老公说:“你能不能帮我抻一下腿,那样筋比较容易好。”他看都不看我一眼说:“又想碰瓷哈。到时候赖到我身上,让我背你?你不是让我锻炼得能背得动你吗?我还没有锻炼好呢,等我锻炼好了的吧。”就是上次我让他扶我去厕所,然后我昏过去了,他就说我碰瓷。气人不?哈哈。

今天腿见好了不少,不那么肿了。慢慢会好的,看来不需要一百天了:)

对了,周末在加州发生了一起枪杀案。一位姓韩的针灸师,一家被人杀死,放在塑料袋里,扔在了车库里。被发现的时候应当有两天了。

他家住在山顶的豪宅里,当时买的拍卖方,100多万4千多尺的房子,7英亩多的地,相当大了。说现在值500多万了。他的诊所很大,做得也不错,他人缘也很好。出事儿后,无数人前往他的诊所悼念他。

他原来有个菲律宾太太,离婚后,前些年娶了个21岁的年轻太太,现在他50多岁,太太28岁,孩子只有5岁多。是什么人,什么样的事儿,要这样残忍地杀掉了一家人?事发后,警察在32小时就破案了,没有透露更多的消息,只是说案情非常复杂,之前他们有一笔钱的来往。杀人犯是一个27岁的外国人,欧裔,跟他爸爸住在一起。

这几天大家都在关注案情,也有些人开始纷纷猜测。网上有很多消息,不知真假。也许有点须子吧。星期二杀人犯过堂,那时候也许就能知道一点真相了。

警察说,那个杀人犯是用韩医生的手枪打死的他们全家。

韩医生那天应当参加一个重要的合伙人会议,结果他迟迟不到,人家觉得不正常,就打电话到诊所,诊所的人说,已经有两天联系不到他了。人家于是去了他家,发现家里门开着,人都在车库的塑料袋里呢。报了警。

他家里住的地方非常隐秘,周围根本没有人能知道他家发生什么事儿。

有一种说法好像有点靠谱,说韩医生在研究一种抗癌的中药,他在自己家地里种了很多中药,有人说,那个杀人犯是圣地亚哥一家研究所的,在帮他做研究的,他们私下合作,结果被研究所发现,那个人被开除。于是他来管韩医生要剩下的那部分钱。韩医生说,试验没有结束,不肯给他。杀人犯,工作没有了,钱也要不来,于是拿孩子当人质,因为孩子身上除了枪伤还有其他的伤。

估计是不是韩医生拿出了自己的枪,想逼他离开他家。因为杀人犯用被害人的枪杀的人。现在这些都不清楚呢。

韩医生的女儿是一个失聪的孩子,才5岁多,就这样被残忍地杀害了。加州没有死刑,这人得在监狱里养他到死。 

祝大家新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好!腿还没有好,但见好。谢谢你温暖的问候!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腿好了吗,又一个星期了,如果是软组织受伤,不会一百天吧。晓青心态真好,很乐观幽默的。周末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涵' 的评论 : 谢谢玉涵!他还是气人的时候更多:)

周末愉快!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愿你的腿早日康复!你家老公这么风趣油墨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千衫万水' 的评论 : 谢谢朋友!周末愉快!
千衫万水 回复 悄悄话 祝福身体早日康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梦梦好!腿好多了,谢谢!麻球好吃,我也是不敢多吃:)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吃麻球,我能吃三个,不过会胃疼的,哈哈。晓青早日康复,好给我们拍美片片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唤唤早上好!真是你说得对,下次买拐杖:)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姐夫好幽默,也亏了晓青姐姐脾气好了,要不然一拐杖扔出去,哈哈哈

祝姐姐早日康复!:)

对了,今天看新闻看到那个杀人犯照片,确实挺斯文的,好像是晓青姐姐说的那样子。唉,何必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蝴蝶!老夫老妻都会这样的。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你和你老公就是相濡以沫的夫妻的典范,祝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你说得对,确实会反复,一定得小心。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谢姥姥!马上就觉得轻松了不少。快好了。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是这样的。问好!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晓青,那得好好养一养,少用力。即使感觉好了,也要少用,会有反复的。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你家老公风趣幽默,幸福的晓青!
腿肌肉拉伤,马上就会好起来的!
问好晓青!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保重!身体健康最重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雨女!问好!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多保重!希望你快点好起来。有个幽默智慧的劳工在身边生活就多了很多乐趣。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谢谢江南雨!快好了,感觉得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谢笑寒!多数时候是他气我,已经习惯了。哈哈。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是,拄了一下,管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是啊,那家人太惨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谢谢开心!有时间是要多保健了。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就快好了。问好!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祝晓青的腿快快好起来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首先问候晓青,愿你的腿早日恢复。
你与你老公的爱情真唯美,就是那种执子之手,与之偕老的美丽。你们在一起风趣幽默,好美的一对!
开心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也有一根拐棍,有次脚扭了,休息了好久。祝晓青早日康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晓青的腿早日康复:)
那一家人啊,真惨.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找一个中医师做全身按摩,好好调理,有帮助。
你家领导“碰瓷” 太幽默了。麻团好吃。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拿起拐棍儿那段我笑了。这才哪到哪儿就要用拐棍儿了?不至于的!祝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CXYZ!已经好多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慰问一下, 祝早日康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是啊,太惨了。活在当下,知足惜福!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麻球好吃,就是一吃就饱了。问好冬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他招笑的事儿可多了,不敢写,他会进来删掉的。哈哈。谢谢圆圆,今天腿好多了。
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是的,受了外伤就容易复发。唉。问好!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晓晴周末快乐!那个中医家庭,好好的一家就没了,挺悲惨的。人为财死,鸟为食亡,都是为了生存。我们惜福吧!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你家老公好油墨,哈哈,这个麻球很漂亮,我自己做时,总会瘫下去一块,放一下就不圆了!问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老公好幽默,笑死我了!
腿好些了吗? 慰问一下。
晓青的随笔包罗万象,稀饭!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老公的 “碰瓷” 一说笑死我了。被你这么一说,我老公也有好几年没去中国超市了。腿还是要当心,不要又复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麻球是很好吃的,但一吃就饱了。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刚才麻球没看见,咬一口,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啊,每天都有这样的那样的故事,这就是生活。找乐吧。现在杀人的事儿总有,人都怎么了?
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真快!给你上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把腿崴了,要好好慰问一下,太不方便了。我几年度假在海边被浪冲了一下,也将近半年才好,不过没有你那么严重。但愿你尽快恢复!你家领导真有意思。我们的也不会买东西,尽买烂的回来。:)

我们这里也有个中国人被她男朋友杀了,这世道。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