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上网是为了快乐

(2016-03-13 07:17:13) 下一个

在网上经常看到一些观点不一致的文章,其实每个人观点不一样是很正常的,如果大家都一样反倒不正常了。

怎么样看待这些观点,怎么样对待这些观点不一致的人?每个人的想法不一样,选择也不同。

要我说,在网上再怎么样都是兄弟姐妹,若干年后都不会再有跟今天相同的想法了。这些只有到了一定的年纪的人才会有体会。

世界是年轻人的世界,人上了年纪的时候,只有想着怎么能开心地生活,生活得更有乐趣一些,至于说改变谁,那早就顾忌不过来了。 这些也只有到了一定的年龄才会有体会。

在网上看文章,总有自己喜欢的,也总有自己觉得跟自己想法不一样的,喜欢的多看看,不喜欢的少看看。对于有些人看到别人说什么自己就跟着说,这个也要理解,尤其对于刚刚上网的网友来说,他们自己还没有找到自己觉得更好的话题,所以就喜欢这样,也只有这样。

被跟着说话题的朋友,也不必想成她/他是奔自己来的,是为了跟自己作对。

我刚刚上网的时候也是一样的,看到什么热门的话题就说:“也从XX想到的”这个在当时还真是总上首页呢,写到后来有网友说:“看看,你又想了这么多”那时候自己写文章也很长,所以,人家就这么说我。

那时候,想法跟现在不一样,觉得你说你的,我说我的,其实也忽略了别人的感受。当然我很少盯着专门的一个作者,更不会对作者的人品说三道四,多数都是新闻中的消息之类的。就像现在的名人新闻之类的。

这跟跟着一个人的观点是一样的问题,所以我很理解那些发现观点不同,也发表自己的看法,然后原本发表观点的人不开心是一样的。观点不一样的人是不太容易统一思想的,这都这么大人了还是应当清楚的。

找话题,是人们写东西的第一步,所以很多人的话题雷同也不新鲜,观点完全相反也不新鲜。看的人就得益于欣赏人家的观点,不管是这么说的还是那么说的。有人愿意支持一方,也有人愿意支持另外一方,这也完全是因为观点的问题,也许有熟悉和喜欢这个作者的原因在里面。

我觉得看文章的人真没必要那么认真,刚来网上的时候,也有自己喜欢的网友和文章,当有人对这个网友文章发表不同看法的时候,尤其是闹到互相攻击的时候,我也有过愤怒的时候,觉得这不是太欺负人了吗?于是挺身而出,在没有一个人帮忙的情况下,我写下了支持作者的话,虽然我没有对攻击作者的人说什么,也只是发表自己的看法,但作者还是很婉转地跟我说,不要跟他们争执。然后把我的评论删掉了。

从上网能学到的东西很多,每个人都是不曾谋面的人,我们哪里知道对方还有那些跟对方作对的人到底怎么想的?我们又怎么能知道,作者是不是觉得多一事儿不如少一事儿,而且他们写文章的目的也许根本不是想有这样的结果,只是自己在发表自己的想法观点。

我们很明显地发现,任何观点不一致,甚至争执,到最后都不是作者之间在吵了,而是支持作者的人在不停地说,好像为自己的主人打架一样的了。到了这个时候,作者本人也未必就愿意这样。

慢慢地支持者也觉得自己是不是做得过了。

上网是一个学习的过程,这些问题都是常见的问题,遇到了遇到过了就知道了,慢慢地也就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了。包括那些写博客的作者,总会越写越好的。

如果愿意写,最好写自己的,看到别人写了雷同的话题,不要想太多,看到纷争也没有必要那么激动,毕竟这不是什么论输赢的地方,也不是什么要命的问题,都是观点问题,太普通,太正常了。

我很少注意别人争吵的真正原因,我喜欢看的文章多看, 熟悉的人多留言,里面不存在反对别人的观点,你有你的观点,我有我的观点,再说我喜欢的文章一般不存在观点问题。生活小事儿是我关注的话题,馒头包子的有什么观点问题?

当然你要非想,我也没有办法。

记得刚上网的时候,大家都在私房小菜里放自己做的饭菜,我做了一个红烧鸡块放上了。一个网友说了一句讽刺的话,我忘了怎么说的了。别的网友出来支持了我,那个网友说“如果不是坑,我说声抱歉。”我马上问:“什么是坑?”现在想起来多有意思?自己写着都想笑。如果那时候也想那么多,再跟人家争吵起来,是不是不好?

做个饭都如此,何况生活中的事儿呢。容易误解,容易发生矛盾。就像我过去说过的,争吵的话题,到最后早就离题十万八千里了。

我写东西从来不会有隐藏的含义,做饭也一样,现在知道好赖了,原来就以为做成那样也不错呢。所以人家看的人说什么也都得理解。

现在也是,我不会在文字里有让你猜的含义,所以不要去猜测我说的话,我要是想说会写出来,没说的就是没有。我常常看到留言里误会我的意思,那是你的问题,我不需要在网上树立自己的形象,摆明自己的观点,这不是我上网的目的。

好了,就说这么多吧,我得蒸馒头呢。我支持所有的网友,支持大家好好写出自己好作品,为自己老来回忆自己的日子做准备。

我对于关心过我的,给我送过温暖的朋友,自然多一份关注,每天看她们的文章是我的乐趣。这不存在有些人想的那些目的。如果有目的就不上网了。

我生活的目的是赚钱,过日子,是快乐地生活,对于谁对谁错不感兴趣。因为我认为每个人都有对,也有错,每个人都不是别人的标准答案,大家都只能是自己的标准答案!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鼓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涵' 的评论 : 谢谢玉涵鼓励!问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得真对。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的爽快和豪气!为你点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唤唤好!谢谢鼓励!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姐姐真是知书达理的不要不要的,说的太对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祝你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谢谢修心!那当然,如果能吃得到,我请客,你天天都可以吃。我也不是每次都做得很好的,也有不怎么好的时候。
新周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得对,上网是为了快乐!
祝愿大家春天快乐,新的一周快乐!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祝我们每个人都快乐!晓青每个周末都蒸馒头,一定是到达如火纯青的水平了,就是没有机会尝到晓青的馒头!要是有人发明了个什么东东,我们能把这个美食图片变成真的,坐在电脑前的我们也能吃到就好了,当然要在美食主人同意的情况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花生美眉来啦,馒头当然蒸好了,怎么能让美眉饿饿呢,还有花卷呢。你喜欢什么就吃什么。
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雾中发丝飞' 的评论 : 谢谢朋友!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谢谢雪七!你的美食实在让人喜欢!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日日晴天' 的评论 : 我觉得网上争执一点意义都没有,都这把年纪了谁还能改变谁,什么对错?找乐吧。不过年轻人喜欢争,慢慢年龄大了就好了。
谢谢朋友鼓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你也喜欢吃馒头?随便拿,没了我可以再蒸。那天看你的洋葱炒鸡蛋特别香,回家也做了,我通常用肉炒洋葱,记得原来食堂里都是洋葱炒鸡蛋的,真的很香!
问好!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美眉,馒头蒸好了没有呢。。饿了。。
雾中发丝飞 回复 悄悄话 是这样,学习你的好脾气。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写的真精辟,很赞同! “上网是为了快乐”。我就是这么想的,握握手!!
日日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上网是为了快乐!不知道为啥经常看到有人会因为观点不和吵起来,可能真是因为还太年轻才在乎别人的观点。不过看多了风花雪月的文章也有时想听听不同看法。哈哈哈哈。大家心态都平和点就好了。喜欢晓青的文章。赞!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上网是为了快乐! 我看到馒头就快乐! 晓青,你留个馒头给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好!你家猫咪真可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亮亮妈妈!你说得对,尊重最重要。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上网是为了快乐",晓青说的好!俺家领导经常笑话我,说写博是花时间不挣钱,俺下次就回答他:上网是为了快乐! 哈哈! 和圆圆一样,俺家昨晚的肉包子也出问题了,两猫偷吃了两个包子里的肉,把皮扔地上。:))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每一位作者。正因为大家的努力才会有乐,有闹,有会心一笑,有冷静思考。有泪眼婆娑的感动,有恨铁不成钢的烦恼。其实不论写文还是回贴,尊重两字最重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谢姥姥!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谢谢三姐鼓励!周末愉快!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的确是这样,我们上网是为了寻求生活的乐趣,学习她人的知识,不断的开拓自己的视野,上网就是快乐着!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谢谢宝儿妈妈!祝你周末愉快!喜欢你写的小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的,你说的很形象,就应当这样上网。大家都不累。祝你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点个卯js' 的评论 : 嗯,这句话说得在理!重要的话说三遍:“宽容了,大家才能都快乐。”“宽容了,大家才能都快乐。”“宽容了,大家才能都快乐。”
祝你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好了,就说这么多吧,我得蒸馒头呢。-- 哈哈, 可爱的晓青。
在城里逛对我来说就像逛市场, 看看热闹, 放松一下心情。 不可能所有的商品都是你喜欢的和欣赏的,但那又有什么关系, 什么都有, 不正是集市百花齐放的特点吗 -- 至少也是开了眼界啊。 遇到喜欢的商品停一停, 和摊主愉快地聊上几句天, 奉上赞美之词, 宾主尽欢。 遇到不太喜欢的, 不要停留, 继续往前走就是了。
逛得多了, 聊得多了, 就认识了几位摊主,这些总是自己挑出来的, 自己喜欢的,就会偶尔到她们的家里串串门。
我爱逛城里大市场 -- 结尾句押题,多么符合小学作文的标准啊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你很优秀,文章写得越来越好了。过去很多句子我要翻译成上海话才能读懂,现在多数的时候不用了。哈哈。上海宁!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落雪,喜欢你的美食!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点个卯js' 的评论 : 希望大家都自律吧。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你的故事写得真好。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谢谢七色花瓣!祝你周末愉快!特别喜欢你写的系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咱们天天快乐!菲儿度假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圆圆,坑就是那不好的故意当好的显摆。我也是后来才知道的。
你的包子和饼,我都吃到了,非常香!
周末愉快!
点个卯js 回复 悄悄话 观点问题无所谓对错,允许别人的观点与自己不同就是宽容,宽容了,大家才能都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给松松上茶!周末愉快!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分享,每次读,其实你之前也有几篇关于上网的,但每次都是有体会的,愿意多学习。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网上常会有争吵,就象你说的,做菜都会吵架。还是要宽容,多快乐。赞晓青的智慧
点个卯js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很对,上网是为了快乐,要想自己快乐,必须让别人快乐,如果写文不顾别人的感受,伤害到别人,对方势必要有所反映,这就是引起争斗的原因,如果你不去探讨这个原因,单从自己的好恶出发,可能对某一方是不公平的。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有智慧,很同意你对上网娱乐的看法,大家宽容些。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在外面没法打多字,我也要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你说什么?馒头包子的有什么观点问题?我的包子问题多了去了!
晓青,什么是坑?我真不懂。
偷你抢你的,赔罪来了,去我家吃生煎包子葱油饼,我请客!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快乐,快乐,人生意义所在。
周末愉快,大大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嗯,上网是为了快乐,也允许别人的意见与自己不同:)
谢谢晓青分享, 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