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五个眼儿的日子

(2015-12-20 14:57:45) 下一个

    星期天的早上是我最忙的。上周换了一个新炉子,原来的炉子4个眼,现在的炉子5个眼儿,其中一个眼儿是专门保温的,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用,功能吧。

很长一段时间了,坏炉子坏的是大眼儿,蒸馒头用小眼儿用小锅,那个别扭,而且炒菜也一样,结果炉子的有效眼儿就那么一个,一个个做饭做菜,非常不方便,今天敞开了做。蒸馒头,压排骨,熬粥,一起来,一起好。省了好多时间,做菜也是一样的,又快又好。

那种感觉一天都在做饭的日子终于过去了,中午还眯了一小会儿呢。

人上了年纪真有意思。原来年轻的时候,特别巴望到中午,就是盼着能躺在沙发上打个盹,那样下午和晚上就可以更有精神了。记得我一个同事,每天中午大家抢沙发午休,她总是默默地坐在她办公桌前,望着窗外发呆。那时候我常常想,看看人家心真好,从来不跟大家抢沙发。

有一次我问了她为什么不午休一下呢?她说,如果中午睡了,哪怕一会儿会儿,晚上一宿都不能睡觉了,没有觉。当时我还不相信,怎么会,中午睡了那么一会儿,晚上会不用睡觉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也有了这样的毛病,如果中午休息了,晚上怎么都睡不着,好久了,不敢午休。看来,不到一定的你年龄,很多问题自己都不知道也会找到自己头上来呢。

也好,不午休能做很多事儿呢,现在,如果有时间,我会躺一下,但不能睡着,睡着了就麻烦了。

有木有人跟我有一样的毛病?

这个周末,因为新炉子,五个眼的,让我轻松了不少,比较开心。

新的一周马上就要开始了,继续干活,赚钱,花钱...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现在的炉子功能很多,根本用不到。保温的就是跟别的炉眼一样,打开就是温度不高,保温,也有高低。惜福节日快乐!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炉子不好早该换了, 早换早享受。 我也跟你一样拖到不能拖了才换,新炉子也五个眼儿, 那个保温的我从来都不知该怎么用,看了该学学手册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谢谢!祝你和你的全家节日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祝福你和全家节日快乐!健康幸福!你的新炉火一定带来好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祝松松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新炉子,新生活:)
祝晓青阖家圣诞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新炉子就是好用。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祝你和你的家人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eet-百合-1' 的评论 : 谢谢百合!祝你节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用新炉快乐,节日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祝晓青圣诞节阖家愉快!冬安!
sweet-百合-1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好!谢谢关心,我全好了。祝你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谢谢尼斯!祝你节日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你咳嗽好了吗? 我中午只能坐着咪一会儿,十五分钟就行了, 真躺下也睡不着, 而且起来后头痛。 :)) 祝姐姐和家人节日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遥祝晓青圣诞新年合家幸福快乐万事圆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我不午休也会晚上睡得特别香,所以不太敢午休。问好落雪!
祝你节日快乐!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我一向都没有午睡的习惯,所以晚上睡的都特别香。过来祝晓青和家人圣诞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祝你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祝你节日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国一段时间,晓青又发了很多篇新博文,有时间细细品读。问好晓青,圣诞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周五到了,就准备休息,其他都不重要啊,祝晓青全家圣诞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你太幸福了,江南雨!祝你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祝姥姥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看来每个人的问题不一样呢。问好姥姥!节日快乐!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我怎么那么爱睡觉?我经常是周末没时间睡午觉,假如那天睡了个午觉,就觉得是天大的幸福。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感恩节快乐!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我没有中午午休晚上睡不着的时候,但是,我是晚上睡觉稍微有一丝的动静就会醒的,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开心好!谢谢关心!祝你节日快乐!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圣诞快乐,好好休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园姐好!谢谢关心,夜里终于能躺着睡了,基本好了,还有一点点。
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rstar' 的评论 : 谢谢!祝你开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给杜鹃上茶!问好,也祝你节日快乐!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妹妹身体好些了?晚上能睡踏实觉了吗?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开心就好!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好久没坐了。节日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