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感恩节购物

(2015-11-28 20:51:06) 下一个

    每年感恩节都有个黑色星期五,过去很多人头一天晚上去排队,等着第二天早上一开门抢便宜货,那队排的,跟俺们小时候排队买菜,最后疯抢好有一比,虽然性质不同。

从前年还是去年开始,商家的规矩改了,很多店家星期四也就是感恩节那天晚上就开门了,好像开一宿吧,不太清楚。我去过一次,晚上吃过饭就去逛了,也没有买什么,但看到人真不少,还有警察什么的在那儿来回转悠。

往年的感恩节都天气比较好,也比较暖和,今年不同,不但冷,还下雪。幸亏黑色星期五的规矩改了,要不然非把人冻坏了不可。

我原来就喜欢人多,在国内生活的习惯了,热闹,不觉得闹得慌而是觉得有气氛。现在在美国生活得久了,也习惯了,不愿意人多,嫌闹得慌,一般过节的时候,我是不出去逛的,而且有时候也不是我需要的东西就便宜的。过去的东西质量都比现在好,现在的东西贵了,质量却没有提高,所以有些东西不坏我也不愿意换新的。

我家电视机买房子的时候买的,17年了,索尼的。当时买的时候2千多,现在的电视机,我的天,薄薄的,那么清晰几百块钱,简直不能比,电视没坏的时候,我也不愿意换,电视柜子都是跟原来电视配套的,感觉换起来麻烦,而且现在电视后边插口都不一样了,原来那套音响什么的买了新电视也得重新接。

可惜,这电视从今年什么时候开始总是闪,到寿了,不得不买个新的,买了高清晰的,贼清晰,真可以这么形容。这人未来的眼睛估计都好不了,每天不是电脑就是手机再加上高清的电视。什么都在奔高科技,就人这眼神没有办法与时俱进,每天在贼亮中睁着眼,晚睡早起的,眼睛得不到充分的休息,不用到老就都够呛了。

有一个周末蒸馒头呢,突然发现怎么蒸汽小了呢?吓了一大跳,以为干锅了,仔细一看,不是,原来炉子的电炉丝坏了,炉子也是用了17年了,该休息了。今天又去买了一个新炉子。炉子不贵,几百块钱,上千块的也有,关键美国的炉子贵在功能上了,而且就是烤箱的功能,炉子上的烤箱我基本没有用,这个用了17年的炉子就烤过一个地瓜,后来都是用我的小烤箱烤的。

炉子即将退役,但烤箱还是崭新的呢。当售货员推荐炉子的时候,我完全不需要他说的那些好处,我只需要上边的四个炉眼好用就好了,其他部位的质量没有本质的区别,另外我不喜欢不锈钢的,太难维持干净漂亮了,还是漆的好。

一个炉子七七八八的造了700多块钱,送货70块,按我要求的时间送加30块,把旧炉子拿走25块,还要换一个电插销25块钱,说是规定的,哪年以后的必须换,为了安全起见换吧。

对了,还买了一个打印机,原价100多,今天70多。还算划算吧。

过节了,店里临时雇了不少人,都是年轻人,也没有经验,不会收钱,不知道各种东西的功能,什么东西有没有现货,一概不知道。把那些老人累得不轻,又要招呼客人,又要指导新人。那些孩子都是临时来赚钱的,高高兴兴地,跑来跑去,知不知道都给你瞎讲,一听就不是那么回事儿,不过最后都会告诉你:“这是我猜的。”真是哭笑不得。

接下来的一两个星期又有事儿干了,等着来送货的,电视,因为没有现货要等着送来,炉子当然自己拿不动,打印机也是没有现货要等送货上门。

这点事儿忙活了整整一大天,好累。不过马上俺家就要焕然一新了,好几个大件。尤其我有了新炉子用了,应当做饭更方便了。慢慢换新吧,有时候换点新的,心情也不一样,现在的东西等着坏了再换,估计多数东西都能用上数十年。

购物中心里面现在是最热闹的时候,还有人专门在唱歌呢,估计是购物中心里雇的,也许是义务的,不知道。反正每年都有,一边逛,一边听他们唱歌,特别有过节的气氛。

 


                        这都是逛累了的,在休息喝咖啡呢,咖啡店排大队。



       平日很少这么多人在这里,跟国内比还是人很少的。


  特别逗,好多男人在外边等女人,玩手机的睡觉的都有。看上去很受罪。


       逛得累了,我们也坐下来喝了点咖啡,饮料。充点电接着战斗。回到家累得只能做面条吃了,不过有菜有肉的,吃的也挺舒服的。然后就可以休息了。

明天星期天了,恢复正常工作,准备星期一上班了。感恩节就这样过去了,一切都回归正常了。有时候想想,真的很期待退休,那样每天都可以像这几天一样不用担心上班的问题,吃饭也不那么紧张,随时做点就吃了,不愿意做就去外边吃,还能逛街。

只可惜,等退休了估计年龄不饶人的,也没有那么多兴致像现在这么折腾了,不仅仅是兴致还得有体力。都说玩好,玩也需要有体力的。

所以什么事儿千万别都等着退休,那样的话,你的愿望多半是实现不了的。这绝对是真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往年我也不去凑热闹,今年家里电视,炉子都需要换了才去。问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没有黑五逛街习惯,今天去costco帮老公买公司Party礼物算开始购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外面的世界,你好!是啊,有这样的日子其实就是败家。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才女也喜欢逛街,还好我们没有黑五,否则又要败家了。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好!是,换新的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你家东西真耐用,都十七年,这下换了就有新气象了! 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落雪!问好!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购物开心,问好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谢谢朋友,祝你天天快乐!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购物快乐,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没关系的,我也没有注意到,早就放进去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对,功能够用就行,弄那么多咱们不用的功能,白白花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网购确实方便。问好!
qun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写的好,实在。我近几年都不在黑五买东西了。现在世界的主要问题是生产过剩,需求不足。商家只能通过搞些鳌头,花狸狐哨的功能来提高利润。我最近搬新家买了冰箱,洗衣机,烘干机,都是中端的,功能基本都够用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主要是网购了,黑五购物的热情越来越小了~~其实也是一种文化体验~~~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我是一根筋的人,看来是我弄错了,我向菲儿道歉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梅子好!是不是没看见你的贴?别着急,她在整理,慢慢都会放进来。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在池子里转悠了老半天,没看到领导,特回家在“妈妈的最爱--梅糟肉”那找到领导,我状告菲儿打击报复,硬是把我给撸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对,我也是洗衣机烘干机都是只用那一个功能的。很多人都相似。问好杜鹃!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晓青, 咱们很多一样啊。我也不喜欢功能多的, 洗衣机和烘干机总是用一种功能, 很多功能都不用, 看着都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unty' 的评论 : 确实像你说的,现在哪儿有时间呢。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谢谢姥姥!问好!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不等退休,平时也没太多时间啊。又想休息,又想购物,哎,人非得等老了,才有大把的时间。谁让咱不是土豪命呢。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购物就是象墨墨说的,累并快乐着!问好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开心好!看见你就开心!没错,那些电视现在一看就特别晃眼睛。
问好开心!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购物快乐!读着你的文章就开心,俺这眼睛也是天天在贼亮中睁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说的对,昨天他们也推荐我5个炉眼的,我用不着,还是四个就够了。再说烤箱更不用了。所以买个简单的,用着方便。现在的东西就是卖功能呢,我看了,各种价位的,外皮都是一样的质量。
菲儿过节辛苦,好好休息一下,以利再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笑死我了,年轻人真是可爱。问好松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太好了,你有了ipad就知道方便了,再说你们不要都用一个电脑了。我昨天也看了ipad,我家的还是第一代的,不过有智能手机就不用买了。ipad拍照片特别的好,你喜欢拍照放上来的。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谢谢!你也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也祝你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谢谢修心!祝你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是,特别开心,虽然很累。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帖很喜欢,内容丰富,感慨深刻,很有同感,哈哈!我是一分钟都没逛,不过网上弄了几样。我们家的炉用了二十年,搬进来开始,年初换的,价钱上去了不说,功能太多,不会用,炉头是五个,多了一个,可是我只用其中的一个,原来的四个都好用,现在的还自动降温,节能,妈呀,怪不得味道老也不上去,这新产品,让俺老掉牙用,还真不配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猜的。”哈哈,小店员们真可爱~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家龄爸今年第一次“血拼”,买了ipad。和大家接轨了,就想和你汇报一下呢。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晓青 满满的节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购物就是累并快乐着。到了年底又是打折季,能买到诚心如意的东东就是收获。

问晓青好,周末愉快!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购物的确也累人,不过非常开心,买到喜欢的东西就更开心了!晓青,周末快乐!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找到好deal, 开心吧。shopping 快乐!问晓青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