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感动的感觉是这样的美好

(2015-11-08 14:43:48) 下一个

 病了一次,其实好得很快,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这次恢复的比较慢,也许年龄大了吧,也许是病后休息的不够。反正总是感觉还没有完全好。

工作很忙,不能放下,家里也还是那么多的事儿。毛主席说得对,扫帚不到,灰尘照例不会自己跑掉。放下不做的事儿,捡起来的时候就变成了更多的事儿了,所以总要顺带着做点的。再说,我自己也感觉,要恢复也要尽快做事儿,投入到正常生活的状态中去。

常年的劳作,年龄的增加,自己的不知道适可而止,都是导致身体不好的原因,其实人生病,并不一定真的会是什么大病,也不一定真的得了什么病,也许就是因为抵抗力下降,身体虚弱,有点风吹草动的就出现状况了。

其实身体不好,从小就是这样的,平日好像不生病,只要生病就吓人。猩红热别人得了一次就终生免疫,我居然得过三次,每次都全身脱一层皮,很受罪。别人拉肚子,我得中毒性痢疾,住院也是险些丧命。

可能从小就虚弱吧,过去咱们洗澡都要钱的,好多人一洗澡半天都不出来,我不行,我总是第一个去,也第一个出来,不然等里面热起来了,我就会晕倒。

不过随着年龄大了,还真好起来了,尤其在美国这些年,好像没有那么娇气了。过去人们把动不动就昏倒的人,都说成是娇气,其实不是,就是身体虚弱。

很多人也许觉得锻炼身体不够,也不是的,我原来都是学校田径队的,中长跑的。那时候精瘦,但特别有力气,跑得不是很快,但真的很能跑。缺乏锻炼只是其中一个原因,一个人身体的健康状况有方方面面的原因,天生的,后天的,当下应当注意的。

不管怎样,过去了,慢慢就会好起来的。

这些天,等到闲下来的时候,想要上网就觉得已经没有力气了,连登陆的愿望都没有,眼看着那么多人每天在关心我,天天来看我,文章的阅读人数不断增加,我知道除了是有人转到微信上去了,也是因为好多人反复回来看我。

我特别感动,真的,特别特别的感动。生病,险些要命,我没有难过,也没有掉眼泪,但大家这样关心我,关注我,我真的是掉眼泪了。

国内一个朋友,看到了我微信上的文章,她发来语音,她当时感冒的很厉害,嗓子还哑着。她哭着说:“阿X,你要好好的,你看看你怎么一下病得这么厉害,你的健康不仅仅是为你自己,也是为我们,为你老公。你为什么当时闭不上眼,还不是担心你要真的走了,你老公没有人照顾了,谁给他做饭,谁伺候他,你一定要好好活着。“

我听到这段语音,当时眼泪哗哗地下来了。这么远的距离,我就是为了记录我生病的这件事儿,牵动了那么多人的心。我要死活过来都没有哭,可这些天我掉过很多的眼泪。

花生妹妹是我惦记的一个美人,原来我每天都去看她,看她那些美妙文笔下的好文。她积极向上和顽强的生活态度,感动着无数的网友。我们每天不管怎么辛苦,怎么劳累,有多少的不顺心,只要到她家里看一看,走一走,坐一坐,读上一篇两篇的文章,你就会变成一个轻松愉快的人,你会忘掉所有的烦恼。

力不从心,是我病后的一大感觉,原来总说只要想做,愿意做就一定能做,现在体会到了,不是那样的。是你知道自己你能动,能开车,也能走路,还可以上班,但跟你自己想象的要求的相去甚远了。

原来的晚饭后的时间,是我最快乐和忙碌的,我可以一边看电视一边看手机,还一边在电脑上。我不觉得累,也不觉得困,我觉得其乐无穷。现在吃过晚饭,我只想坐在沙发里,电视不想看,手机不想看,电脑已经很久没有打开了。力不从心。

我原来没有说过,我愿意做在沙发里,网友的老公都惦记我,说要我坐在沙发里好好休息。网友发来消息,跟我说,你看看你人缘多好啊。我真的非常感动。

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跟所有人一样在网上写写字,记录自己生活的人。一次小小的意外,让这么多人担心我,惦记我,为我着急,为我恢复出谋划策。

看到那些网友长篇大论地跟我讲她们的经验,根据她们的知识帮我分析病因,也告诫我不要轻视小病,要继续看看医生。说,一个被送进医院急救过的人,不会没有什么问题的。看得出来,大家是真的在关心着我。 有些从来没有露过面的网友都来问候我,还有生活在南半球的网友,我从来不知道,有这么多人如此关注我,我只知道我的文章有很多人读过,却不知道默默地跟读的人们还这样一直关注我,怎么能不心生感动呢。

原来我以为,我病了,休息几周,不会有什么人注意得到。大家都那么忙,自己的事儿还忙不过来呢,看起来我想错了,那么多的悄悄话,那么多的留言,我都无力一一回复,所以,写下这篇小文,特别感谢大家,感谢所有留言和没有留言的关心着我,惦记着我的网友们!你们太让我感动了!

在蝴蝶的家里,我看到她跟其他网友交流找不到我的担心,她观察到了我从10月28号登录过这里就没有再登录过,她太细心了.“晓青,祝你一切平安!”这是她给我的悄悄话,我读出来了,她在担心我。

草儿发来了应当怎样平日里调整身体的具体细节,玲玲妈妈要给我寄她自己晒干的陈皮,网友们在留言里,一边说不要我回复,一边不断回来看。一位网友跟我说,晓青,你能不能隔几天写几个字,告诉一下我们你的情况,也算对关心你的网友有一个交代。这话说得我心里特别的温暖。

颐和园姐姐,水沫,花生妹妹反复回来问候我,让我心里感到了亲人般的温暖。花生妹妹问我哭过没有,笑过没有,说这样都能治病。我笑了,花生妹妹真是太可爱了,谢谢你!其实应当我每天去看你!

我这个人很少哭,尤其因为生病什么的,我倒是经常笑。笑,该生病也会生病,只是会好得快一些。这次毛病其实不大,只是危险了一些,都过去了,体力恢复了就会完全好了。主要也是休息的不够,蝴蝶说,真很佩服你,头天进急诊,第二天就上班。是,如果在家休息一下也许恢复得能快一些。不过上班心情会好很多。我这毛病不是在资本主义社会给自己干的生出来的,在国内的时候就是这样的。

看看这个世界,多么的美好,我一个如此普通的人,能在一次病后得到这么多的关怀和温暖,我没有理由不好好活着,看出来了,大家伙儿这是跟我还么处够呢,我也是一样的。舍不得的不仅仅是我老公,是所有爱我的和我爱的人,所以我没有在那一霎那离开这个世界。

老公不舍得我走得那么早,大家不希望没有我在这里跟大家一起玩,所以,我很快就好起来了。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再说,我那也算不得什么大难,只是因为没有小心险些酿成大祸。 以后是一定要注意的。

再一次感谢大家,感谢亲朋好友们对我的关爱,我无以回报,只能说跟大家在这里继续好好交流,用我的心,我的文字,回报大家给我带来的这些感动和温暖,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

人都用脑子进水来说一个人,那是贬义词,我是因为缺水险些丧命,看来最近脑子不好用也是因为脑子缺水呢。所以,什么都得有个度,这脑子进水不行,缺水也不行的。想要写得好一些,我知道,没有做到。大家就看我表达的心情吧,别的暂时忽略不计。

再次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谢谢修心!读你的留言让我内心生出委屈的感觉。谢谢你的关心。我以后一定注意。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兰花' 的评论 : 谢谢同城的雪兰花!去看过你几次,你没有更新。问好!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以后要注意不要让自己工作和家里做得感觉身体很累了也不休息,我发觉你特别特别贤惠,都那样了要上救护车了还惦记家里的火啊水的,上了救护车了还担心老公能否跟上(救护人员说只管你不管他),第二天不休息接着去上班!以后要注意休息,你应该找出这次这个情况发生的原因,以后再不能发生了,这样的情况把爱你的人喜欢的人吓坏了!晓青,你要好好的!
雪兰花 回复 悄悄话 读了这篇文章才知你生病了,愿你尽快恢复,入冬了多多保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是啊,在您面前不能提老。蓝天白云,我最佩服的就是你,你的精神值得大家好好学习!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林苑' 的评论 : 谢谢朋友!你的话让我感动。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布丁豆豆' 的评论 : 谢谢布丁豆豆!谢谢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谢谢你,蝴蝶,有你这么惦记我,我啥遗憾都没有了。还有这些天关心着我的人们,我感觉我特别幸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谢谢牛郎织女!我知道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人生321' 的评论 : 谢谢!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生命的转弯' 的评论 : 谢谢!我一定注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我知道了。一定好好休息,适当进补。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飘在尘世间' 的评论 : 谢谢朋友,我知道了,一定加强锻炼,少坐着。问好!
枫林苑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好!我很少看博客,前几天偶然看了你这篇博客,几次被感动的流泪,因此又抽空看了一些你的其它文字,很喜欢你的文笔。希望你身体尽快复原。祝你像以往一样健康快乐!(昨天刚注册,否则无法留言)以后会常常关注你。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心态很重要,什么老了,我还没说老,那有你们说的份,我妈总说:你们年轻人。。。你被我年轻好多。我都晕倒n次了,还要活一百岁,你才哪到哪?好好活着,别想太多,像我傻乎乎的,没心没肺,牙总也不疼,牙医说压力是牙周病的重要原因。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看你上次发的生病的文章,看到最后眼泪都要落出来。好好养好身体,我们只有先把自己照顾好了才能照顾别人。即是老来为伴,相依为命,我们都要更加珍惜自己才是。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你消失那几天真是吓人,我不停地check 发给你的QQH有没有被打开,有很长一段时间你都没有开,我想惨了,肯定出大事儿了,有一次check突然看到被打开了,把吓了我一大跳。:)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保重,多休息!要健康要无虑!
快乐人生321 回复 悄悄话 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希望早日康复。
生命的转弯 回复 悄悄话 祝你早日恢复健康,平时一定注意保养,不用回复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晓青!建议这段时间还是尽量少上网,多休息为上!刚刚入冬,身体还需要一段时间适应,尤其是体质弱的人们。进补需谨慎!祝冬安!
飘在尘世间 回复 悄悄话 虽然大家都很喜欢你的文字,也喜欢常常看到你露面。可是,还是想劝你多运动,不要在电脑前坐多了,对身体不好,祝早日养好身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macao' 的评论 : 谢谢朋友!我也晕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锻炼很重要,我一定要重视起来。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一看见你叫我小蜜蜂,我就想飞起来,像原来一样满处乱跑。好了,我回来了,慢慢都会恢复的。我不舍得我的官衔啊,宣传部长。广告写好了,你看看由没有什么要加的?谢谢你,我知道好多人每天都来看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谢谢玲玲妈妈的陪伴,我好多了,你的每一句话都让我感动,让我感到温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谢谢雪七!感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朋友远方的祝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记住了,我一定按时吃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有花生妹妹的鼓励,我病好得快!谢谢!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祝楼主早日康复。哈哈,俺小时候也有在澡堂里犯晕的经历,还晕车。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晓青。看了你的帖子觉得和内耳的平衡有关。有时太累紧张容易发生这样的情况。多休息,做适量的锻炼,加上食疗,身体会恢复的很快。接着晓青的人气也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每天锻炼半小时的小群组。我是给自己用。经常跟着视频做。发现身体好了人的心情精气神都好。工作和家务都有效率。祝你早日完全康复。
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1853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回来了!!我天天过来看你的,就昨天晚上没来,出去了,但大家都来了呢!想你,念你,也不太敢打扰你,原来你象一个勤劳的蜜蜂一样跑来跑去,现在没有声音一定是在恢复,你回来太好了!

水沫说得好,你就是一个小太阳,把大家照得暖暖的,那现在大家一定象你一样会把热量带回来,你好好休息,身体是本钱,没有这个,啥都没法谈。你好了,我们大家放心了,我们可以一起继续玩!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啊,你还在写,这是好事,但慢慢来。今天一早看见博客评论里有你出现,太惊喜!晓青就是以前学校里老师说的人缘儿,文学城需要这样的人缘儿,我们围绕着你,就感动着感动,没有什么“阶级仇恨,江湖恩怨”(我吓比喻的)。
你不要回复!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感动的流泪。看到这篇博文放心了好多,晓青,多加营养,注意休息,身体会恢复的更好的,为你加油!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谢天谢地,总算康复了,很高兴又看到你的文章,可别太累,保重啊,大家都盼望着一直不断地能够读到你的心声!相信好人一定一生平安!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感动着晓青的感动~~~
看见晓青恢复了,又能写博了,为你高兴:)) 问候,还要多休息,来日方长~~~~~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美眉不用回复我,好好休息。吃枣,西洋参,多吃点好吃的,多出去走走。没事儿和猎豹赛赛跑!和金丝猴抢抢香蕉!和大老虎比比力气!美眉一定能打败它们!我给你加油!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美眉小时候虚,现在不可以虚了。。现在要强壮起来。。毕竟改革开放了。。人民群众富起来,强壮起来!日本鬼子,八国联军啥的再来捣乱,咱卷起袖,咱这万里长城一般伟岸的身躯!一个一个收拾了!哈哈哈哈哈哈!美眉一定要强壮起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dontlikeit' 的评论 : 谢谢你跟读我的博客!我特别感谢那些默默地跟读的网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谢谢你这些天的关心和问候,给我带来很多温暖,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依稀可见的梦' 的评论 : 谢谢朋友关心,是的,大家的关心,让我特别感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你的文写得好,饭菜做得也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谢谢青荷!谢你关心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谢谢小草!我懂了,一定注意。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你说的对,就是虚弱,要注意补养。你的小说我一直跟读,写得真好。今天想告诉你,但白天还没有现在有力气,我买的奖券昨天只赢了10块钱,咱们还不能拍电视剧。我又买了。上亿了,一般我不买,上亿才买,没次一张,少了咱们拍剧不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松松!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是的,上网少了不少,不过还是会看一些的。你的文我都看了,写得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谢谢江南雨巷!我知道大家在惦记我,好感动。谢谢你,我一定好好注意,早点恢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其实,我经常吃红枣,连熬粥都放红枣。谢谢,我一定注意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知道你惦记我,谢谢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园姐姐!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谢姥姥!今天开始感觉好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dontlikeit' 的评论 : 谢谢你这么关心我,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PE2013' 的评论 : 谢谢你!我不是你认识的那个小青。问好!
HOPE2013 回复 悄悄话 小青,一直在城内潜水,很关注也很喜欢你的文章。听到你生病了,很关心,希望你多多保重,早日康复!一直想问问你住在哪里?是不是我原来对门的邻居?她也叫小青,几年前搬到亚利桑那了。
Idontlikeit 回复 悄悄话 祝晓青身体健康。虽然我说话不多, 但是看了你很多的文章。希望你多休息, 多保重身体。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的文!
晓青,身体是本钱!不舒服时,就少上网,少码点字;
祝你早日恢复健康!!!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我放心了!可妹妹写这么长干嘛?多累呀。过几天还要写哟,写短的就行。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看你码的字,我忍不住落泪,这两天忙,没有问候你,心里想着呢,你和我一样,血压低,肚子空了,血糖容易低,注意点没事,我妈也是这个体质,活到九十七了,你可以买点红枣,把它煮烂,做成枣泥,早上从水喝,很补气血。不要回话,祝好。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一直惦记着你呢,想着给你个悄悄话,但觉得悄悄话怕你还要回,就打消了念头。看到你的贴就放心了,大家温暖你是应该的,你也温暖了大家,大家互相温暖!但还是要少码字,码字很消耗体力和脑力。您还没有彻底康复,要多多休息多喝水,看电视剧也行。我记得读过读者的一篇文章, 说你以为你生病了,其实你就是缺水了,列了一堆病名,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缺水能致这么多病。算命先生说了,你过了上个坎,你要活到80。我很信命的,你要坚信哟!祝早日彻底康复!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慢慢恢复一定会恢复元气的,晓青不要着急,少在城里逛悠,可以和老公 SPEND MORE QUALITY TIME TOGETHER! 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人记挂着真好:)
谢谢晓青分享好文,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记挂你,晓青,看见你真高兴!不要急,慢慢来,多多休息。我以前也是常常晕过去的人,像你一样,澡堂里洗得久了会晕过去,小时候操场里打腰鼓也会晕过去,也没什么病,就是虚弱,小时候吃桂圆什么的补气血。晓青你也许也就是需要补气血呢。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晓青可以码字,这么多字,又高兴又担心。高兴你身体恢复,也担心你会累着。生病其实也是给我们的一个提醒,要注意身体了。看到你就放心了。多多休息,不要回帖。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个,好开心!
姐姐好了就好!但是还要多休息!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保重, 忙得时候, 就少写。花生就是一个可爱善良的小姑娘, 我能想象得到她上串下跳忙呼呼的问候。大家在网上的互动也是情深意重的, 我也是深有体会的。好好休息。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我刚来文学城二周,看到那么多网友的温暖问候真的好感动!好温暖的一座文学城。也看到晓青一周前在我那留言所以特别来问候下。祝福平安健康!
qun0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太好了。真情流露,感人。但还是担心你写这么长,这么详细,身体和精力受不了。悠着点,慢慢来吧。时不时的,简单写几句通报一下就可以了。大家都特别理解你。千万不要勉强。你对别人热情,心底善良。好人一定有好报。祝福。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