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想起刚有博客的时候

(2015-09-12 08:33:25) 下一个

    刚有博客的时候,总去看习惯看的那几个网友的博客,特别期待人家更新。记得最早有个网友名字叫“七宝月光”她差不多每天都更新她的博客,我呢,也每天都去看。现在想来,写博客不需要写得多么专业,只要记录生活就好。她就是这样的,包括每天怎么在汽车站等汽车,谁知道呢,就这样形式的博客,那时候她有好多粉丝,我也是其中一个。

当然,她也时常写诗歌什么的。突然有一天,她写了一篇文章,说她要休息了,不再更新了。粉丝们都不同意,天天有人上来劝她,记得当时我还写了篇文章,为了挽留她。那时候的感觉,就好像,没有了她的博客,我们都没得看了一样。其实就是习惯了。

一晃好几年了,她没有再更新过她的博客,但她依旧在我的好友里面,有时候闲下来看见她的头像,还能想起她来。这也许就是一个人给别人留下的印象吧。

其实在博客上好多年了,来来往往的网友真的很多,但能像她这样让人记得住的,还真不是特别多。现在好多网友的文章写得都很好,而且跟以前的也不是特别一样了,形式都在改变着,因为人也在改变着的。

写博客是为自己,而不是为了别人,记录自己的生活,还有对生活的感悟,对周围事情的看法,甚至是自己某个时刻的心情。但多数人,写着写着因为有了读者,有了粉丝,所以渐渐地有了责任。记得后来七宝月光也是因为大家的挽留,继续写了一段时间她的博客,再后来不记得什么时候了,她就没有再更新了。

博客不更新了,粉丝们来看的也就少了,渐渐地大家都忙自己的去了,有的人也许还记得她,像我一样,时常想起她来,也有的人可能就把她忘了,像我的其他好友一样,不更新了,我连知道都不知道。这就是属于过客吧,我们每个人都是别人生活中的一个过客,来去匆匆,能有交集的不多,擦肩而过的很多,那些能让我们有记忆的又能有几个呢?但总会有几个的。

写作是一种习惯,虽然多数写作不能成为工作,不能为生活增加收入,很多甚至不为人知,但写作是喜欢写作的人的一种难以改变的习惯,因为它带给有这个习惯甚至喜欢这个习惯的人的快乐,是任何其他形式的习惯都无法替代的,那种发自内心的喜欢和享受,不是不写作的人能体会得到的。

所以,只要有这样习惯的人,大多都不会因为区区小事而放弃。现在有了网络,有了博客这个平台,人们的爱好和习惯得以显示,有了分享和表露的机会,这对于我们喜欢写作的人来说,真的是一个值得高兴的事儿。

分享不是说教,也不是显摆,它是一种喜欢写作的人希望有人分享,也希望得到共鸣的一种内心的表露,不然就不必写到大家都能看得到的地方了。希望分享,是一种正常的心理,期待得到共鸣也是,遇到反对意见其实也不奇怪,因为人和人的想法是不可能一样的。这个问题在博客上表现得特别的突出。

从刚刚写博客到现在,自己也在改变,慢慢地成熟起来了,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也都在改变着,都是写着写着对自己,对读者都有了更深的了解和理解,对博客这个平台的认识也在不断地提高,尤其是通过读别人的博客,看别人的分享,慢慢地也都使得自己有了改变。这都是不知不觉的。

写博客是一个很花时间的爱好,坚持每天写点,但不要太多,长了大家看得会很累,毕竟有特别喜欢自己的人,所以要为大家着想,再说,写作跟说话一样,说多了就成了唠叨了,会让人烦。这个问题早就被网友抗议过我很多遍了。有的网友很客气地告诉我,她是分两次看完我的文的。

我内心很感动也很愧疚,感动的是她能花那么多时间看,愧疚的是浪费她很多时间。一句话能说清楚的,就不要用一段话去说,虽然很生活,但啰嗦就不好了。

说到做到,今天就写到这里了。

长周末拍了很多花,继续跟大家分享!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谢谢织女鼓励!问好!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对‘分享’的定义准确到位。谢谢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梅笑寒' 的评论 : 多谢白梅鼓励!我替花儿们谢谢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梅笑寒' 的评论 : 谢谢白梅喜欢!看了你的博客,非常喜欢你的文笔,希望常常更新!
白梅笑寒 回复 悄悄话 你拍的花儿好美!
花儿被你授予了灵魂,它们成了一个个小精灵!
白梅笑寒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第一次写博客,就拜读了你的这篇佳作!
你写得太贴切了。很喜欢你的文章,你的文章寓意深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你说的对,看博文就是找对自己心思的。谢谢!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鼓励!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对,我们要珍惜。问好朋友!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总能把自己生活中的点滴感受,想法记录下来,真好。看博客也是一种习惯,看惯了一些人的博客,就会时常想点进去看看有什么新的帖子,不看似乎觉得缺少了些什么,惦记着。也有缘分和欣赏口味在里面,有些人写的文章就是对自己的心思,爱看。
花儿真美,看这照片是一种享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博文很实在,象是在唠嗑,又隐含着很多的道理,看着很受启发,觉得讲的就是自己,花也漂亮,你要多发文。:)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能从五洲四海聚到这里,说明大家有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谢姥姥,我也喜欢那张照片。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说得岁,是的。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橄榄树表达的比我好,真是那种感觉。谢谢鼓励!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谢谢开心鼓励!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喜欢!写博客的人都有共鸣。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非常好吃懒做' 的评论 : 谢谢朋友鼓励!以后尽量写短一些。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鼓励!周末愉快!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写博客是为自己,而不是为了别人,记录自己的生活。。。”,我也是这样的认为,晓青说出了我们的心里话!
第8幅的花朵拍的好美,一点不惊艳,静静地耷拉着!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博客其实就是不定期的日记。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一篇惹人眼泪的文章,写博,最难忘的就是那美好的当初,因为难忘,我们好像就欠了那份美好一个还不完的债,苦乐自在其中。。。

好了,雾里看花,花更美~~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复杂的心情,晓青几笔就说的这么好,谢谢晓青,城里的前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把这篇文章读了两遍,那份对写作和开博客的认知, 好像就在说自己似的。写得这么条理清晰,文字飞扬,超赞! 周末愉快!
非常好吃懒做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博文很多时候太长,不抓人,我都读不完。反过来说,能写得停不下来是才能啊!我倒是想写,可没什么话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刚到文学城的时候特别喜欢"明亮"的博客,可惜她也是后来不再更新了.
喜欢晓青拍的花,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多谢修心鼓励!好好拍花,好好写。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谢谢玲玲妈妈!我喜欢拍花,也喜欢分享。周末愉快!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看晓青的博客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晓青拍的花儿好美,好像个个有自己的气质!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在一个阴郁的天看着这些花,宅在家里也很好。你的体会很好。我写的时候,有意识地控制自己的字数。每次看见超过一页了,知道可以结束了。所以,文学城发布博客的那个框很实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