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加拿大小雁来到了这个世界

(2015-04-29 19:11:32) 下一个

    看加拿大雁在美国孵出小雁,今年是第四年了。

记得第一年发现,是我在路上走,看见马路上有一只加拿大雁,张着嘴巴对着我呼呼地,我以为它病了,需要帮忙,可是我要走近它却迎着我过来了,像要咬我,我向四周望去,发现了路那边的一个花槽子里,一只雁在趴窝。于是发现了它们在这里孵小雁。

一晃看了三年了,每年我都拍好多照片和录像,也都写下了记录它们的这段日子。今年也是一样的,只可惜,三周前吧,那只公雁跟往年一样在路上趴着给母雁当保镖,没想到,工地施工的车没看见它,它出车祸死了。

母雁那时候还没有生蛋,急得每天张嘴在叫,虽然我们听不见。后来看到又来了一只雁,等母雁趴窝了,那只雁就走了,再后来也出现过两次,直到前天,它都没有再出现。

前天早上,我像往日一样,上了班就去看它,发现已经孵出了小雁了,只是那天下着雨,小雁感觉冷,都不肯出来,一直在母雁的肚子下藏着。到了中午,我午休去看的时候,才算拍了一些照片,录了几段像,但也不像每年那样它们争先恐后地往外跑,而是出来看看就往母雁肚子下钻。

没有看到另外一只雁来招呼它们,感觉它们不会走的,因为每年要有两只雁,一个在上边看着小雁,一个在下边招呼和照顾着小雁网下跳,然后大雁一前一后护卫着小雁们过马路,去对面的小溪里,然后游走。

前天到了下午也没见有动静,天也很凉,我们判断它们一定要等太阳出来才会走,也就是昨天应当离开窝。第二天等我们上班了,我再去看,雁去窝空!

中午看到工地的人,才知道,早上7点多钟母雁带着六只小雁准备去对面小溪里,工人们帮它们护送过了马路。母雁胜利地完成了今年孵小雁的任务,把小雁们安全地带到了小溪里。工人说,那个一个月中只露了几次面的雁始终没有再出现,是母雁自己带小雁们走的。

这个了不起的单亲妈妈,我很佩服它!

太遗憾了,今年没有拍到它们离开窝的场景,非常非常遗憾!

这两天我在想,不知道母雁跟那个雁怎么了,没谈好,还是不喜欢它,为什么小雁出来不要它来带呢,还是说那只雁不愿意。雁的世界真奇妙!

也不知道明年它们还会不会来这里生蛋孵小雁了,就看母雁能不能在这一年的时间里再找到伴吧。希望它能找到新爱,能再来这里。

听说如果老雁不再用这个窝了,它们的孩子中间会有一对继续用这个窝的,然后就这样一代一代的继续下去,一对雁一生能生80个左右的蛋,每次好像就是5个或6个。生命和一代代的繁衍不论是在人类还是动物界都很神奇,也很了不起。

观察了几年加拿大雁,发现它们很有智慧。

照片早就放好了,就是这视频,上传要时间,而且要等一段时间才能看,所以原本想昨天发的,到了今天才弄好。

很宝贵的,跟大家分享,希望大家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我也很喜欢它们,特别可爱。可惜今年没有看到他们走的时候。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小雁太可爱了,毛绒绒的,真想抱在手里。第一次看小雁,颜色还是黄绿的,真有趣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老翁喜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可愛的小雁,我看過有人說;
雁是最忠貞的動物,古羅馬士兵上城牆守夜,
必定帶同雁兒,因她不會瞌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谢谢!好久不见,问好教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谢谢尼斯喜欢!问好!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非常令人感动的画面,谢谢分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小雁子们好可爱啊,看得心里好暖,谢谢晓青分享。
祝晓青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huashan99' 的评论 : 现在人越来越多了,所以动物的活动范围就小了。问好华山!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以前老家院子里有一窝燕子,每年春天都会归来,叽叽咂咂的叫个不停。后来,树越来越少了,鸟也越来越少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迩东好!好久不见,你总是那么忙,生活得充实而快乐。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喜欢!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圆喜欢!是啊,期待明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你还记得我去年拍的。是啊,就是不知道雁妈妈明年还来不来这里了。期待。问好园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谢谢!好可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喜欢!太可爱了,每年我都去看,不知道明年还会不会来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晓青!
前段时间忙,近一个月没进城了,现在又在机场等航班。
你大作连连,俺要补课欣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雁们太可爱了,太招人喜欢了.
谢谢晓青分享,问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太可爱了太可爱了呀,看得我的心都要化了!谢谢晓青分享,拍这么多照片和录像,辛苦了!可是,可是,值得啊,我看不够啊。晓青,我明年等着看续集,心有牵牵结,牵挂着大雁一家子。。。
再一次谢谢勤劳的小蜜蜂!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我还记得去年晓青花数小时拍视频与大家分享小雁子孵出来,一个一个从高台上跳下,一点一点儿过马路的可爱样子。转眼一年过去了,去年的那些小雁子不知去哪里了。不知大雁妈妈明年还来不来?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懒小雁。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分享这么美丽的照片和视频。太可爱了。baby小雁爱煞人, 生命真奇妙。我只见过刚孵出来的小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netSong' 的评论 : 你那里一定有很多这样的雁吧,都是从你那里飞过来的。谢谢鼓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是的,它们的世界充满了爱!问好修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是啊,每年都很开心拍到它们!问好姥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谢谢!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谢谢美眉这样喜欢!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也喜欢!问好!
JanetSong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写得真美! 我家也在加拿大(多伦多)。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太有爱了!谢谢晓青分享,世界真美好的感觉。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的分享,看了心里暖暖的,爱的温暖!鹅爸爸的离开让人难过,还好鹅妈妈坚强地走过来了,带着孩子一点点成长着!它们和我们人类的感情差不多啊!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小燕太可爱了!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美丽的小小家伙,真想抱来抚摸抚摸它们。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呀!问好晓青!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好可爱啊。。看得我心里一颤一颤的。。简直是天然呆萌哒哒。。。我被击中。。剧烈的击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太可爱了,谢谢有爱心的晓青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高跟鞋的猫' 的评论 : 谢谢小猫喜欢!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花啊' 的评论 : 要你这么说,明年看不到它们了,太遗憾了。问好花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是啊,你要是近距离看它们才好玩呢,还有被爸爸妈妈带着走的时候。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方来客' 的评论 : 谢谢你也喜欢!我们这里比你那里早,每年都是这时候,4月末就能看到小雁了。问好!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喜欢读这种故事,谢分享!
花花啊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青分享分享!去年的我也看了呢。太可爱的小生命了!真为他们的爸爸,母鹅的丈夫难过,这些鹅都是一夫一妻终身,对母鹅的打击是很大的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小雁们实在太可爱了,像是水墨画的一样。倒数第七张中的小雁还一副沉思的表情,真想摸摸它的小脑袋瓜问问它在想啥。有时真觉得很多动物的宝宝比我们人类的宝宝还要可爱呢!
谢谢分享!
北方来客 回复 悄悄话 小雁好可爱呀,毛茸茸的象毛球。我们这边也有大雁孵蛋,五月份就可以看到小雁跟着大雁在水里游。谢谢晓青!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