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秋韵—知足使人快乐

(2014-11-04 14:27:27) 下一个
    秋韵,不知道还以为我要写诗呢,不会。人都说谦虚使人进步,我怎么就觉得骄傲使人进步呢。刚来美国的时候,特别不习惯别人夸我的时候,说谢谢了事儿,总是想说,不,不,我不行。现在习惯了,只要有人夸一定说谢谢,意思就是我是不错还是说知足使人快乐吧。

周末做饭拍了照片,还放上来了,那天做饭的时候太忙了,因为一下子做了太多样式,时间又有限,慌忙中没有好好注意拍的照片,红烧肉和带鱼拍得有点虚了。不行啊,那也得放上来呀,于是硬着头皮放上了,假装看不出来虚,假装是自己眼花了。

说实话,如果每次都能把肉和鱼做成这样,我也就不显摆了,好不容易自己觉得还行才拍照放上来的。这做饭跟做事儿差不多,你再能也不可能每天每顿的饭菜都做得那么好,你再能也不可能每件事儿都做得那么让别人和自己都满意。演戏不是还有演砸的时候吗?虽然别人对咱的希望和期待是高的,但能不让人失望并不容易,这跟你是不是努力到家了是两码事儿。

我不知道别人咋认为的,反正我是这么认为的,估计常做饭的人和总做事儿的人肯定有同感吧?(没有的别出声哈)我这人就好自己原谅自己,可能是因为缺点毛病太多了。

秋天马上过去了,前两天下了两场雨,天凉了不少,今天回暖了很多,想起来去植物园拍的秋叶和花还没放完呢,于是找了出来,接着显摆!

生活在外,最不容易的就是时时刻刻能体会到快乐。每天似乎总有忙不完的事儿,你不找事儿事儿还找你呢。所以就得学会自己找乐。很多人都知道,人要有爱好,没有爱好就没有找乐的理由和工具,所以,看到网上有这么多人,有这么多人在写博客,在显摆自己的手艺,厨艺,其实都是给自己找乐,然后跟大家分享。虽然有时候也有烦恼和困惑,即便如此依旧是获得的快乐多。

每当我慢慢地欣赏我用心拍下的每一张照片的时候,每当那个我看到那些变成了照片的花草和树木的时候,我的心情总是大好的,很多时候感觉我拍的树枝在摇曳,那些树叶在阳光下闪着光亮,那些倒影在水中飘动着,而那些美丽的花儿好像能说话一样地在慢慢地开放着。那些洒在花儿上的阳光,慢慢地扫着那些美丽的花瓣,那些蜜蜂像在飞动着。

感觉得到的美,是真正的美。体会得到的快乐,才是真正的快乐!我愿意把我的烦恼说出来跟大家分享,更愿意把我的快乐显摆给大家,希望也能带给大家同样快乐的感觉。如果我们有缘,如果你也能像我一样,看到这些照片就好像同样感觉得到和享受得到,这大自然的美妙,那么我想你一定是快乐的,我也会因此更加快乐!

祝大家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图片真的照得很美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多谢欣赏!问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鲜花盛开在秋天的阳光下。魅力无限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多谢修心鼓励和喜欢!问好!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越拍越漂亮了,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idai2012' 的评论 : 谢谢喜欢!周末愉快!
daidai2012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养眼嘞,拍得太美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谢谢教练鼓励!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您喜欢!问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晓青那的秋天树叶多彩,花也这么美,羡慕!
周末快乐!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近来好文好景连连啊,不知该评论哪一个了,都很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那些白菊真美,秋天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谢谢胖猫鼓励!期待你的照片。问好!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谢谢上传这些美丽的照片。这些照片和专业摄影师没什么两样,很不简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谢谢胡蝶喜欢!问好蝴蝶!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每张照片都赏心悦目,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嘛嘛' 的评论 谢谢欣赏和喜欢!问好!
toby嘛嘛 回复 悄悄话 好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enshuiwx' 的评论 : 谢谢喜欢!问好!
zhenshuiwx 回复 悄悄话 都很美,尤其喜欢第九张,像一幅印象派的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今年气候的原因,秋长,特别美。问好!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 你们那里的秋天真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