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吃货的周末

(2014-11-03 10:00:02) 下一个
    吃货是不是说特别喜欢吃的人,还是说喜欢一吃就多的人呢?不管那么多了,反正我觉得自己应当算是一个吃货。我妈也说我很能吃,嘻嘻。

星期五的时候去了趟韩国超市,在我们这个地方韩国超市就是最大的中国超市了,有新鲜带鱼,买了一条,还有小黄鱼,买了一盒。巨峰葡萄没了,很遗憾,今年只吃到了两次。下决心明年一定要多吃几次!

小黄鱼的做法很特别,是跟我妈学的,自从学了这一招,小黄鱼没少吃。

先把鱼收拾好了,用盐,葱姜腌一会儿。然后开始煎,煎的时候把葱姜再放里面一些,这样味道非常好。省事儿又好吃的方法我比较喜欢用,那些记不住做法的饭,我可不做,太难了。拣着简单的先来。

前一阵子舅舅舅妈在这里的时候,还教我一个做排骨的方法,一直没机会做,等下周做了再来显摆!



 
    星期六去了Costco,出现了好久不见的新鲜蘑菇,奇贵无比,但做了吃,才知道香死个银。用刚学的一句话说,叫香得都六亲不认了。这种蘑菇很有蘑菇的味道,在美国有很多种蘑菇卖,有些不贵有些挺贵的,但都没有这个蘑菇的蘑菇味道浓,所以见到就买了。

 
   要一个个洗干净,里面藏着一些泥。然后切一下,炒就可以了。都说蘑菇是好东西,所以比较经常地吃,慢慢发现炒蘑菇有个窍门,不管你怎么炒,它会出水,不要紧,只要你多炒一会儿,水自然就没了,那样才很香很香的,不然为了不出水轻轻炒了,蘑菇味道出不来,蘑菇也没熟。

 
   炒好了,真的很好吃。记得第一次买回来查过字典,是一种很有营养价值的蘑菇,应当多吃。忘了名字了。

 
   韩国店里有中国虾,我喜欢带头的,做了好吃。原来都3、4块一磅,现在居然7、8块一磅了。那也得吃。做虾的巧门是跟电视里天天饮食节目学的,先放虾炒,再放酱油,最后放葱姜,嗯,味道是不一样,很好吃。



 
          做熟后,看着也挺好吃的,对吧?

          红烧带鱼,做法跟红烧别的鱼没有区别,很好吃!

     红烧肉很久没有做了,因为没有好的五花肉卖,美国怎么都是里脊肉,不香。那天去银行,边上有个whole foods店,说这是自然养猪法养的猪,想起来《流行无限》曾经介绍过,自然方法养的猪,肉都比较肥。买了一块回来做红烧肉吃,还真挺香的。不会天天吃,所以能接受。

   另外还买了肉馅,也是肥瘦都有的,周末包了饺子,太累了没拍照片,饺子皮是韩国店买的,煮出来的饺子好香,跟饭店的差不多。

    周末是休息也是用来吃喝的,平日没时间,所以周末比平时忙。












   上边这些照片都是手机拍的,感觉还好,放上来凑个热闹。








 
      星期六的时候出去购物,回来看见了晚霞,在车里用手机拍的,还不错吧?

       祝大家新的一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谗。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真的会吃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小黄鱼在韩国店里有卖的。谢谢修心!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又来馋人,希望我这里也能买到小黄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日落云霞' 的评论 : 你的鼓励让我都不好意思了,我这都是为自己吹牛而作。非常喜欢你的文笔,用网友的话说,文章写得都那么小资,太贴切了。让我们都快乐地生活!谢谢你的鼓励!问好!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
今天抽空过来拜读了最近的几篇,图文并茂,又很亲民,果然一副文学城名博的范儿,要赞一下。
晓青的菜,看着就有食欲,那小黄鱼和蘑菇,真是馋死人的节奏。
也学会了那句话,香得六亲不认,呵呵。
多谢晓青留言。问好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从国内回来需要一段时间适应,这时候确实不知道吃什么好。我也有体会,过段时间就好了。小黄鱼和蘑菇确实好吃,你试试看,相信你一定喜欢。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大才是人.' 的评论 : 看来也喜欢吃。问好!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的指导,我总觉得没什么好吃的从国内回来后。对,应该去买些小黄鱼和虾学着你的方法做一做。另外下次去Costco 也买些你说的这种蘑菇试试。
波大才是人. 回复 悄悄话 求搭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鼓励!做饭要好好跟你学习!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科泉人' 的评论 : 看来好吃的大家都一样喜欢。握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万二姐' 的评论 : 谢谢二姐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咖啡馆的倩影' 的评论 : 妈妈家是上海人。我出生在北京。问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闻到小黄鱼的香味了!
丰富多彩的周末!
科泉人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我喜欢的。
二万二姐 回复 悄悄话 很能干, 赞!!!
咖啡馆的倩影 回复 悄悄话 猜你是上海人,不知对不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蝴蝶好!去买吧,这种方法又简单,做出来还特别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没买过小黄鱼,我也买来试试。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馋s银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