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惊魂

(2014-11-17 14:40:07) 下一个
    今年冬天来得晚,但来了就贼冷!零下好几十度持续了几天,冰天雪地里生活着就在想在家里猫冬。没有那么好的事儿了,那得是过去,还得是在乡下,现在下啥也得上班。

星期六早上没下雪,办公室垃圾没扔,我说出去扔个垃圾吧,出了大楼门,一迈步,趴,一个屁蹲儿,还好,手先扶地的。马上站起来吧,让人看见怪丢人的。穿得很厚,没摔咋地。到了小半天的时候感觉扶地的手脖子有点疼,腿有点别扭,今天全好了。

上了半天班,下班要回家了,天飘起了小雪,开车到家了,老公发现钱包拉在公司了。气人不?下雪天我一般(是基本)是不开车的。看着明天雪要下大呢,还得出去买东西。再说钱包拉在公司,丢了咋办?于是我冒着小雪上路了,回公司给他去取钱包去。

我这个人看着胆子大,那得没办法的时候,其实有办法的时候胆子很小的。我从家里车库一边往外倒车,一边心里想,有什么呀,就算没有他,我还自己冬天不开车了?想着就上路了。开始雪下得挺小的,我把手机里的音乐盒打开了,放着一首首歌曲,特别有意思的是,好几首歌都跟雪有关系,不知道我是平时没留意还是赶上了。

从俺家开到公司需要40分钟吧,下雪天大家开得都慢,开着开着雪下大了,我心想,完了,天考验我的时候到了,我虽然开的是大车,但也抗不住下边是雪啊,走小路还有冰呢。平日我发现了一条小路,走过人家富人区,我们这里是山区,路平平的地方很少,不是上坡就是下坡,所以那里面路窄再上坡下坡的,下雪天很吓人,可是不走那里花的时间就多,回来岂不是雪更大了?

犹豫着就进了小路了,人家富人估计下雪就可以不出门的,要不怎么路那么窄也没事儿呢。我从来没见下雪天那里出来过人呢。还是有钱好啊,我要那么有钱,什么钱包不钱包的,谁偷了去,刷了我的卡就刷吧,全当捐款了,可是不行啊,咱还没到那么有钱不是吗?我一边胡思乱想,一边小心翼翼地开着车,平日如果走那里,没有多少车从对面开过来,可是我开车了,那对面一会儿过来一辆车,一会儿又过来一辆。

我心想,我好好把握我的方向盘,你要过来那就不赖我了。心里想着平日雪天里老公拉着我说的那些话,什么往这边滑的时候千万别往另外一边转方向盘,要不车就转圈了,要先顺着它然后再怎样怎样?再怎样怎样啊?谁能记得住!顺着它不就撞人家了吗,切,算了,别想了,到时候自然就有办法了,慢慢开吧。

就这样提心吊胆地到了公司,拿上钱包赶紧往回跑啊。开上车从停车场往外一倒车,这车就扭了一下屁股,旁边还有柱子和别人的车呢,我心说,给我颜色看哈。于是我更加小心地把车倒了出来。往大路上拐了,我一松闸,刺溜,又一下,我心里赶紧提醒自己,回去一定得走大路了,可不敢走那小路,那里绝对是冰面马路了。

我开着车,雪也越下越大了,走到大路上一看小高速上也已经白雪茫茫了,不过还有两条车轱辘印,我决心按车轱辘印走。我开车也很少上高速,就是没有雪也很少,听了好多次老公跟别人说,他把我家房子选到那里,为的就是我不用走高速,估计他教我开车的时候就发现我不会是一个好司机了。其实我走过,我还去机场接过他呢,不过我看他坐我开的车走在高速上还挺害怕的,手紧紧地拉着扶手。

我想着走着前边最难的就是有一个大拐弯,记得我以前笑话自己的时候讲过的,那个弯我曾经一走就要开20迈,气得别人够呛,后来好了,我可以开40迈拐那个弯了。现在大雪的天,我开20也能过去吧。想着就来到了那个弯,别说,大家都很慢,我也跟着顺利地过了这个地方。

慢慢的雪越下越大了,这时候得一直开着雨刷了,走到一个大路口红绿登前突然就红灯了,车停到了有坡的灯前,我脚踩着闸,心里想,后边的车,你别离我太近哈,万一我的车一松闸下滑,你就倒霉了,我可是大车!心里想着还真挺紧张的。突然想起文革的时候还有后来判刑的那些游街的人,他们脖子上挂着大牌子,低着头站在一辆卡车上,卡车的前边有一排喇叭,然后车里面的人喊着说着车上人的罪行。我心想,此时我的车上应当有个那样的喇叭,我就可以喊话:“后边的车离我远点,离我远点。”哈哈。

正幻想呢,红灯变绿灯了,我一松闸,还别说,滋嘎一声,吓了我一跳,不过我还是一踩油门就开上去了,没发生什么。过了这一关,我算松了口气。

终于快到家了,我又一次面临走大路还是拐小路,最后决定,走小路!拐进小区,心里松了一口气,把车停到车库里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好累啊,由于穿了双高腰的鞋,小腿累得好疼。

从车里圆滚滚地下来,我心里说,不能跟老公说今天的遭遇,不然他还不得笑话我!

星期六的下午就这样活活地被他给浪费掉了。

星期六下午到夜里一直下雪第二天早上起来一看,外边白茫茫的一片,于是扫雪吧。对了,忘了照相。由于天太冷了,雪没化,扫起来还不难,但到了晚上才感觉胳膊腿都疼。心说,完了,老了。原来对我不算什么的事儿,现在都成了大事儿了。

星期天跟老公一起出去买东西,在车上还是没忍住,跟他说了我昨天开车的经历,人家笑了笑说:“哼,锻炼锻炼吧!”

晚上跟老妈打电话,说起周末的经历,我说:“我现在就想搬到老年公寓去住。”哈哈,我妈也乐了。

标题党!其实没咋样,就是挺招笑的。

祝大家快乐!
朋友拍的照片,看看雪大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我也很怕在雪地里开车。问好!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有惊无险,能在雪地里开车,不简单啊!休士顿没雪,冬天也不冷,不用操这样的心了。博主能干,你老公有福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岳華山' 的评论 : 是,大坡上就怕滑。问好华山!
西岳華山 回复 悄悄话 下雪还好,最怕的是冻雨,一层一层的结冰。安全第一,安全第一,不到万不得已绝不冒险,虽然我自己也冒险。还好三藩市一般不下雪,否则九曲花街上的车就惨了。

问好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是,有一年我们这里冰冻了,上边是雪,下边是冰,到了一个小坡车说什么也上不去了,一开就转圈,结果我下来推车,别人也帮忙,回家就感冒了。很烦这样的时候。
问好胖猫!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和晓青一样也怕雪地开车,我们这里也是山路,就是光进入我们的小区坡路,每年都有两三次挡在下面回不了家,因打滑上不去。所以一到冬天尤其是下雪时还要上班,心情特忧郁,就怕路上出状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皇城一顿' 的评论 : 他以为我没问题吧,再说那时候雪还不大,要是下大了,我也不敢自己去,下次就有经验了。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皇城一顿'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他没驾照。我们回家的时候雪不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是的,有时候你不碰别人,别人还会碰你的。问好迩东,刚在你家看见皮蛋瘦肉粥,都饿了。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哦,刚刚看你解释,他没有驾照啦。但可以和你一起去啊。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老公为啥不自己去取啊?尤其是这雪天啊。写的惟妙惟肖的。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还好还好,有惊无险。雪天开车特别要小心。
祝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英三' 的评论 : 是因为他没有钱包就没有驾照了,要不我不会去帮他取的。吓人。在会在雪地上开车的人眼里,那点雪不算什么,对于我,就是很厉害的了。谢谢,问好!
英三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开始看就提心吊胆,都不敢往下看了,
他忘记他自己去取,’‘锻炼锻炼说的轻松。’‘
在外面保护自己,不是自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修心好!是,吓得我够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是啊,冬天就怕下雪的时候开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是,冬天有雪,开车真的很害怕。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哈哈,那么有名?哈尔滨老乡来了。问好教练!如果在哈尔滨会开车,那在这里就是小菜一碟了。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提心吊胆...... 到最后才放下心 !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真是好大的雪啊,晓青冒雪开车真不容易,要我害怕呀:)
雪天开车多多保重:))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提心吊胆的读完了,太好了你没事 :)。没在雪地开过车,想想都恐怖。祝你平安。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道里道外,马家河,南杠子,打听打听,谁不知道晓青的大名!

开车小心,送上祝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老乡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园姐好!我也怕开雪路。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妹妹好久不见,先给妹妹请安!读妹妹雪地开车,心一直悬着,生怕您出点儿啥事,以后还是您负责管钱包吧。我最怕下雪时开车,每次雪地开车回到家,腿都是软的。一次下着冰雨开车回家,觉着整个开车过程与自杀无异,你能保证自己的车不突然失控,但你无法保证前后左右的车不失控。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听你说贼冷,就猜大概是哈尔滨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是,很冷。没有,不是沈阳人,是哈尔滨。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经常雪天撞车的。谢谢杜鹃!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晓青.下雪天开车还是得小心.祝天天平安快乐.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您那边零下好几十度?听口音您是辽宁人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