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美好的总是稍纵即逝

(2014-08-26 05:49:21) 下一个
    生活中的我们对我们喜欢的,热爱的,总是期待天长地久,而现实中,美好似乎都是稍纵即逝的。比如我们的四季,春,虽然说风很大,但告诉我们冬已经过去了,夏虽然炎热,但我们有太多的花草可以欣赏,秋也一样,满树的金黄,满地的落叶让我们感到丝丝的凄凉,但我们能感觉得到,冬天就要到来了。

四季是周而复始的,美好,不会,过去了就是过去了,像我们的青春年华,我们的美好童年,都是。相同的美好只有期待通过不同的表现形式,让我们再去感知了。

午饭后,去外边遛弯,突然看见对面大楼前面的树怎么就黄叶了呢?这预示着秋天就要到了,看到花池里还开着满满的鲜花,不由地又拿起了手机,拍下这季节变化过程中的瞬息吧。

那天有网友问我,说我照片拍得这么好,跟谁学的,是不是跟老公学的?犹豫了半天没敢说,其实就是吧。不过我比较笨,要说正经学,学不会啥,就是玩着学的,看人家拍哪儿我就跟着拍哪儿,老公当然时常会指导:“看看这个,这样,这样,看看能有什么效果?看看,这里有个水珠,看看怎么拍好看。”等等的,我们拿的是不同的相机,效果肯定不一样,有时候根本看不到他说的效果。

有时候一起开车出去,说起来,他就会说:“赶快,买个好相机,什么什么牌子的,那个就很好,比你现在的好很多。”像说别人一样,这时候,我的脑海里出现的就是俺家的锅碗瓢盆,就是冰箱里需要的东西,就是下月要付的帐单,还有他期待的镜头。这也许就是男人和女人的区别。

男人们总是那么兢兢业业,就是一个爱好如果真的喜欢了也会像职业一样,我不会,除非是赚钱必须的,其他的都会排在吃喝拉撒之后,否则就认为是浪费,再说,家里有一个败家的了,再都一起败家,这个家是不是够呛了。

逛公园的时候,看到过好多老人,他们眼睛都看不清了,手也哆嗦着,还拿着相机在那儿捕捉美景呢,还有时候,看到一个老头扶着中风的老太太,或一个老头用轮椅推着老太太逛的时候,也会想到,如果我们到了这样的年龄,出现了这样的生活状况的时候,还会有心情,还会有精力和体力考虑玩什么,爱好点什么吗?肯定是没有的了。中国人尤其。

所以,享受当下真的是最好的选择。人生不能及时行乐,但至少要学会且生活且享受吧。日子过得久了,才有了体会,看见的多了,才有了感悟。原来赚钱是为了花的,不花钱光赚钱,最后钱都用来雇人照顾自己了,还不如健康地活到自己想活的时候,钱总是不会花完的。

看到不少人在规划自己的未来,都在想退休后到哪里去生活,怎么样生活,有人说买块地,然后这样那样,有人说,去个离城市远远的地方,自己盖个房子,然后怎样怎样。规划和设计都是美好的,也许到时候你真的有足够的经济力量,但谁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足够的精力和体力。

健康对每个人的重要,没有人不清楚的,很多人感觉,赚钱和健康没什么关系,天生健康就是健康,不赚钱在家呆着照样生病,穷人还不是也会生病,生了病都没有钱治呢。说得不错,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放一放还是对身体有好处的。有些人工作每天都超过10个小时,有些人每天上班的路上来回就需要5个小时之多,长年累月下来肯定受不了的。

什么都怕持久,我们如果有个好的生活习惯怕持久,持久了健康就会好,我们有摊生意就怕持久,持久了就会赚钱越来越多,同样我们有个坏习惯也怕持久,持久了健康就会受到影响,我们有个紧张的工作更怕持久,持久了人就会持续地紧张,健康当然会受到影响。

所以放一放对每个人都很重要,如果都把自己享受生活的计划放在退休后,那么现在的健康谁来保证,没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别的都是零。

那天看到一个网友感叹,才知道那么科学的西医原来也治不好病的,最大的本事就是维持,吃药维持。我们如果都明白了这个道理就好了,咱们最好没有病。没有病需要的条件还是很高的,远远高于没有很多的钱。人如果没有很多的钱,可以过普通的日子,可以过清苦的日子,但没有了健康,怎么过都很难过。对吧?

好了,欣赏美图吧,这是老公指导下拍的,跟自己拍的就是不一样吧,构图好很多。有时候我就想,人家的脑袋咋长的呢,知道怎样好看,我就不知道好看不好看,有时候自己拍完了照片,要给老公看,这个咋样,那个咋样,心里说,不知道好赖咋办?哈哈。偷偷崇拜他一下下哈。

祝大家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傻不傻' 的评论 : 有道理,这就是心态,好心态能让人愉快地生活。
傻不傻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人赞赏你的感悟,俺说点不同的。大家整天说健康、健康。健康是一切等等等等,这种过分的讲究健康是不是正是不健康的根源呢?其实加班辛苦不是损害健康的原因,如果你很愉快的工作,天天都充满成就感,少睡点觉没什么。但如果你加班的同时想着我这样长期辛苦会损害我的健康的,那就真会生病了。我们的身体受制于我们心的控制。放下对健康的执着,是最好的保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第二天'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我写的故事,一定继续好好写。对呀,我的锅啊,太可怜了,不过也用了好几年了,其实每糊怎么样,只是老公说顺便换个新锅就是了。你看新锅做鱼就不粘。不过我现在很注意的,到差不多了就站那儿看着。谢谢你!
第二天 回复 悄悄话 小青,你说到我的的心坎儿里了!真是常常需要这样的温馨提醒。
我看照片不懂专不专业,只要里面有故事就好。你背影的照片组,就很有故事。
周末又快到了,期待着你更多的照片,更多激励我的故事。
又想起你那可怜的锅了。下次一次多买几个,有备无患,省得我读你的故事还担心着你的锅,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多谢韭菜鼓励!继续努力。问好!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晓晴与你老公都是热爱生活的人。照片拍的有蓬勃之气,祝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他也是自学的,比我好很多,只是我的老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pp拍的很棒啊,你有个摄影老师(LD)啊^o^,
什么时候也发几张LD的pp让我们也学习一下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哪儿啊,我也得锅碗瓢盆啊,你没看我闯祸的故事?有时间会出去看看,多数时候不行。你也拍吧,其实老师不重要,我也不是摄影的料,就是拍了好玩。问好!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现在是不是除了上班就是拿着相机去各处转转,欣赏着大自然给我们带来的美丽。你的摄影在你的专业老师教导下,进步的有目共睹。真好,继续努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岳華山' 的评论 : 谢谢华山鼓励!你的文笔才是最好,只能崇拜了。问好!
西岳華山 回复 悄悄话 图选的很有意境,这个其实就跟穿衣服一样,讲究高低远近和颜色的搭配。不过每个人的感觉不一样,可能他对立体和颜色感觉比较好,但是对文字的感觉就不如你。你的文字平淡无华,但是读起来津津有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iqispore' 的评论 : 我老公从来不看我写的东西,看见了我说他好,他会让我删掉的,他在微信上发照片都不让我点赞。不知道为什么。你这么说,我得想办法让他看看,这样他就可以好好教我了,对吧?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问好!
qiqispore 回复 悄悄话 非常鲜活立体。你把你老公夸得,他一定更愿意教你了。祝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花儿拍得真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没关系的,错的挺对的。哈哈。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哈哈,你这个错出得挺对的,我确实是外行。是,拍照构图很重要,但真不好掌握。谢谢阳光,问好!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我写错了,是我这个外行说的对吗?不是你,是我,哈哈,笔误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的真好,工作赚钱是为了什么啊!你老公教你拍的照片的确构图非常好,看来拍照构图是其中最重要的啊,你这个外行说的对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eorgegan'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和欣赏。祝你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鼓励!生活中有很多简单的道理,咱们都懂,但做起来不容易,想到了,写下来跟大家分享,共勉吧。问好!
georgegan 回复 悄悄话 Health is most important for us. But what can make us healthy?
I believe enough sleeping, proper eating, drinking pure water, good mood are the basic and essential factors. Anyway, thank u for sharing good life and pictures with us and thank your husband 's good instructions for you and leading us to enjoy the nice pictures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只有经历过生活的人才能写出如此深刻的文章."且生活且享受."最喜欢这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