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逛美国植物园随笔

(2014-07-30 19:55:14) 下一个
    专心逛公园的时候不多,尤其是我,一是忙,二是没时间,三是懒。这都什么理由,其实还是兴趣不够大。

看到有报道说,一个人如果失去了兴趣,或兴趣一直在减少了,那就比较容易得老年痴呆了。也因此,很多人在一把子年纪到来的时候,开始寻找自己的兴趣,没有就培养一个,比如旅游,比如摄影,比如装修房子,比如助人为乐,比如跳舞,比如写博客,等等等的。

我一直就没有什么特别的兴趣,如果说做饭做家务也算,那么估计一般情况下不会得老年痴呆了,因为这么些年一直在做,从小就做。我从六岁开始自己洗自己的衣服,那时候要踩着小板凳才够得着水池呢,写着六岁都觉得是不是我记错了,六岁很小的。没错,就是,外婆一直说的:“你从小在奶奶家的时候,六岁就自己洗衣服了,唉... ...”说的时候,外婆很心疼的样子。

其实那时候我根本没有任何感觉,说怎么要自己洗衣服,怎么要做家务,怎么要自己管自己,没有。只是现在说说而已。由此看来小孩子们的早期教育,根本不用考虑什么小应当怎样。反而你把他们惯坏了了之后想要改变他们,那才是孩子也痛苦,你也痛苦的事儿呢。

从小养成一个好习惯真的很重要,反正我觉得挺好的,而且确实是从小养成了怎样的习惯就是怎样的习惯,现在,别说现在就是再早多少年也不行,反正我一直感觉我妈唠唠叨叨地说了那么多年的这个那个,我基本没往心里去,只是小时候想都没有想就成了的习惯,现在依旧改不掉。

很多人说,你咋就那么多事儿要做,怎么不能放一放。

是,这就是习惯,不管好坏。所以现在快老的时候,我突然明白了,不能这么折磨自己了,得培养自己点兴趣和爱好,因为我原来的兴趣爱好都是常态化的,现在要改变一些,要用一些时间做点别的事儿,喜欢的要做,要做好,不喜欢的也要试着做。

我过去最烦休息日总是跑出去,一跑半天大半天的,现在学着改变自己呢。这不,那天跟着老公去植物园逛,他要试试他的新相机,我是随从。出家门的时候,我还想了一下,唉,又出去,回来有好多事儿要做呢。但真的到了公园了就不那么想了,在外边逛得感觉确实不错。

不但拍了很多照片,而且看到了很多的景。

今年的植物园跟往年不太一样,往年就是花草,而且不那么多,今年春天的时候花草都少,我以为经济原因呢,后来慢慢看到他们在建设,盖了好多新东西,包括吃饭的地方,过去里面吃饭的地方就是一个小摊位,看着就不想吃,现在不是了,盖了个大的,再加上一个室内的,好像能容更多的人在这里吃饭休息了。

这个植物园除了买年票的人们的贡献外,多数是要靠捐款来的,美国人这点非常好,特别喜欢,习惯捐款,所以今年公园里花草多,新建的景点也多,带来的人当然也多了很多。


一进门拐弯就看见这么多人,对于这个公园来说,这就是人很多了。

       再看这里也是,人很多很多的。

         由于是星期天,又不冷不热的,所以人们都全家出动了。

 

       过去看到这里有这个东西,从来不知道是什么,也没想着看看,那天看人家看 也凑过去,原来是像咱们小时候的万花筒一样的东西,一转就看见下边的花样了。

       拍了两张。看看里面啥样的。

    转了一下再拍一张。我还录像了呢,等有时间放上来,看着晕。


看看,老伴就是这时候才是最需要的呢,在公园里转了一上午,一直看见老头推着老太太,
还时不常地俯下身去跟老太太说话,那态度可好了,就像对小孩一样,特有耐心。

 
       好多人带着孩子来看的,小孩子特别有兴致。


这两口子买了饭,嫌那边人多,跑到一边来吃了,他们一边吃一边聊,不知道说什么呢 ,太太开始还听得挺认真的,没有一会儿的功夫,表示反对了,再后来不说话了。

   在公园里看到好多人拍照,这对夫妻算是配合最默契的。老头的相机比老太太的高级很多。


那有个喷水的,不知怎么弄的还是热的,有好多好多哈气。都在拍照。我也拍了。


       感觉不一样的。


山那边不知道建什么呢。


如果有时间坐在这里看看书,上上网什么的一定特别惬意。


       这也是一家人,不知道女儿女婿,还是儿子,儿媳妇。


      美国的爸妈都特别有耐心,这孩子就这样在这里站了半天,爹妈就在边上等着,他一只脚一直踩在另外一只脚上,就在这一个地方东张西望,要是咱们早就拉着他走了。

 这个孩子正好相反,拉着妈妈要快点走


这位老人估计是专业照相的,半路上还换镜头呢。


换好了镜头再拍,一看特有样儿。


老太太跟老头一家的,自己转圈照,然后再满处找老头。

她的相机也不错,但一定没有老头的好,我走近的时候看到的。

         这个植物园经常有音乐会的,平日里演出公园就早关门,估计是为星期一在准备呢,从来没看过。

                  

 逛过了时间,就去近处的购物中心里吃午饭了,出来在购物中心看到了做巧克力的,现做现卖。真想吃一颗尝尝,从来没有过,因为很甜。


瞧瞧,多诱人啊!

                
                 真是漂亮,不拍下来不忍心。

               
               天哪,最大的发现属这个,我们这里的地图居然有中文的了,简直难以想象。说明什么?这里来的中国人多了,需要中文的地图了,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对,那里面感觉凉爽,空气格外好。问好剧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岳華山' 的评论 : 华山好!是的,写作也是爱好呀。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夏天的好去处,在品尝新鲜烤制的糕点,看些植物园里面的艺术品,精神和物质层面都是好享受。
谢谢分享!
西岳華山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山那边是什么,一定有神仙,有好玩的。

写文章也是一种爱好。

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呢子衣服水洗了?回来奶奶说你了吗?你是爱劳动的好孩子。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子临风' 的评论 : 多谢鼓励!愿意跟大家分享我的快乐!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向你学习,以后多出去走走。我是一有时间都跟朋友打牌了,确实对身体不好。你说小时候洗衣服,我也想起来我小时,看别家孩子都洗衣服,大家围在公用水管旁边说边洗,好热闹,我家衣服我奶奶不让我洗,怕我洗不净,有一天趁奶奶不在,我拿了大盆,把爷爷的一套呢子衣服泡上了,结果沉得拿都拿不起来,别说洗了
木子临风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种真实的描述。图片很接地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是啊,这里冬天冷,夏天热,春天刮风,秋天美丽,典型的四季分明的气候。问好园姐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懒婆娘茶坊' 的评论 : 谢谢你对我的鼓励,你的这段留言让我非常感动!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晓青妹妹在丹佛,终于明白您在文章中形容冬天的寒冷到底又多冷了。我儿子有一年11月份去丹佛开会,这个英国长大的孩子说,出门把他能穿的都穿上了,丹佛的冷令他印象深刻。

Enjoy your precious summer!

懒婆娘茶坊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姐分享,一直想告诉你,你的文章和和你对别人文章的品论总让我感到温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