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来美国后悔吗?续(125)—我和电脑的故事(6)

(2014-02-26 08:52:17) 下一个

说到点击邮箱里的音乐盒,想起来我刚刚用鼠标的时候,我拿着鼠标要让箭头往上走的时候,我的手和鼠标也跟着走,都到了电脑跟前了(笔记本的),或者手都恨不能伸到桌子下边够不到里面了(台式电脑),可是还是没有把箭头放到我想要的位置,如果往左右去也是,慢慢地才知道,原来鼠标不用那么走法,来回拉就可以了,手根本不用动,手脖子动就行了。还是那句话,那时候怎么就那么笨呢。

还是回到我点击音乐盒的故事吧。我点击过音乐盒了,出来了好多音乐让我选,记得那天晚上我忙活了好半天,我选了一些自己喜欢听的歌,别说,有时候我就是没事儿的时候也喜欢去那里听听音乐,网易邮箱首页也有新闻,可以看看。

有一天,我听着音乐的时候在那网页上闲逛,突然看见“你的博客已经被激活”,我想,我只是要了音乐盒,怎么会有博客呢?于是我点击了“点击这里进入博客”,进去一看,哇,这就是博客呀?当时还把我吓了一跳,我想,这可怎么办呢,怎么有博客了呢?那时候对于博客是什么,做什么的,什么人写博客都不清楚,我还想,我要不想要有这个博客怎么办呢,跟谁说呢?那担心的,也不知道为什么。

记得那天晚上我都没有睡好觉,总惦记着,我有了博客了怎么办,怎么激活了音乐盒还就有了博客了呢,这是不是网易故意这么弄的,怎么没有提醒“如果你激活了音乐盒,同时你就拥有了博客”呢,如果那样我是不会激活我的音乐盒的。虽然我很喜欢在邮箱里听歌。

从第二天开始,我只要有机会上网就去我博客里看看,后来我发现网易首页专门有博客一栏,我点进去一看,好家伙,那么多人都有博客,再看看那些人的博客怎么都跟我的不一样呢,色彩斑斓,五花八门的,很多人的博客装扮的还能闪能动的呢。

我发愁了,人家的博客是怎么弄成这个样子的呢?于是我又有问题了,可是这样的问题问谁去呢,也不知道谁有博客呀,再说,我发现了,好多或者说绝大多数人的博客都不是真人的名儿,而是代号。我想即便有我认识的人有博客,我也不会发现的,人家都用代号在写博客呢。我又开始发愁了。

我又想了好几天,想起国内我一个同学,她自己开公司的,而且总上网,那时候她就有各种聊天软件,总是告诉我,你应当弄个这弄个那的,我总是说我没有那么多的时间,我很忙。其实她说的那些对于我来说根本摸不着门,别说就这么听她说了,就是她告诉我我也没有信心能学会,所以我根本也不感兴趣,再说那时候我真的很忙。一天能有一个小时上网就算我很闲的了,有时候忙起来好几天都没有机会打开电脑。

我想起她了,我就想我应当问问她,看她是不是有博客,然后跟她学学怎么也能妆扮一下我的博客。于是我给她发了一封长长的信,把我怎么有的博客,怎么不是我想有的而就突然发现有了,写了很多,那时候我打字还没有现在这么快,那时候的打字软件也没有现在这么好,所以写那封信我真的花了好长的时间,我想我无论如何得把这个问题解决了,要不然我天天惦记着。

那时候也不知道怎么想的,肯定也是对网络不了解,感觉有了就得写,就得弄,要不是不是人家看笑话?不知道,我现在也想不起来那时候是怎么想的了。如果放在现在,没时间或不喜欢或不懂就不管它就是了。怎么那么笨呢。

我费了就牛二虎之力,给我同学写的信,过了不知道多少天了,她回信了,告诉我她到欧洲出差去了,刚刚回来,所以才看到我的信,如果是现在我就会问她,你出国就不能上网了,你不知道我有急事儿呀?那时候哪儿知道网可以全世界都能上的,以为那个邮箱只能在家里自己电脑上用呢。

等说到我问的问题的时候,只有一句话:“博客我没有,也不懂怎么弄。”得,我的希望就这么破灭了。

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我发现网易博客首页上有个搜索框,我就想试着把我的问题放进去,看看能不能有帮助。我这个人有个特点,会找关键词,记得在湖南进修图书馆专业的时候,文献检索课常常要找关键词,在我们班上,我找关键词那是第一名的,老师常常表扬我,同学也常常问我怎么找,我不知道怎么找,只是你要让我找我就会找得比较准。

所以当我把问题放进去的时候,出来的条目都是我真正需要的。我这个高兴啊,那些天一直沉着的心终于有点见亮了的感觉。当然从那天开始我也就更忙了,只要有时间就上网,上网就去问我需要的问题。找到了答案就按照人家说的去做。

要说我喜欢上网,喜欢玩博客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的。起初真的不是因为喜欢写博客而喜欢博客的,是因为学着装扮我的博客喜欢博客的。网上的人才太多了,好多年纪轻轻的人专门写一些教给你怎么摆弄博客的文章,而且很多方法简单易学,这让对我学习摆弄博客,进一步学习使用电脑都起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多谢君子,祝你周末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过来说声晓青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你是了解了有的,我不是,都什么也不知道就进去了。那段时间累坏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wenxuecityy' 的评论 : 很抱歉,浪费了你的时间。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比我前位很多。说来惭愧,我是在去年?才真正了解到什么是愽客什么是微信。太落伍了。
另外原来音乐盒不是炸弹啊,还把你这么早就带进博客世界。哈哈哈!
xwenxuecityy 回复 悄悄话 耳朵都听出茧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我也很喜欢咱们这个圈子。谢谢君子!我这就去,刚刚看了胖胖的新博文。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

我加入博客的经历是这样的。在文学城上看到雪影云痕的文章喜欢阅读,然后登记了一个网名参加了评论。感觉不过瘾,再问她能不能加入她的朋友圈参加讨论。她回复说那你就开一个博客吧,这样在她的鼓励下就开了我自己的博客。进来后,才发现白玫瑰花也在雪影的朋友圈内。我以前就是玫瑰作品的铁杆粉丝,这样又有幸和玫瑰联系上了。
现在,我又成为晓青的铁杆粉丝了,呵呵。
说实话,我很喜欢我们这个圈子,大家都很友好,互相鼓励支持和欣赏,这是办好博客的一个很重要因素。

我才上传了一个另类博客,邀请晓青去欣赏。我想你可能会喜欢。

问好晓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