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天早上的那点温馨和惊险

(2013-11-21 08:41:46) 下一个
    早上一贯早起,今天也不例外。每天早上起来都是先打开电脑,昨天晚上看电视连续剧《密战峨嵋》太惊险,太激烈了,然后就看别的电视节目了,没再上网,所以电脑就没拿出来。

早上起来也懒得拿了,就用ipad看看新闻,看见好友在线,聊了一会儿天,又一个朋友患乳腺癌了,今天手术。到了这个年龄,经常会听到一些这样的不愿意听也得听的消息。人活着其实真不容易。希望她能顺利地通过治疗,延缓生命,乃至于痊愈吧,不过罪还是要受一些的,全看她癌症的恶性程度了,这样的人我见到的不少,有些居然要终生化疗,化化歇歇,歇歇在化化,化的时候挺着,歇的时候就出去旅游。这也是人生,到什么时候不行了,也就什么都不用做了... ...

我跟朋友说,我这里下雪呢,北京是不是给暖气了,她说,给了,就是不热,我说不要那么热,太干燥了对肺子不好,她说,就这破空气肺子好不到哪儿去。我说,空气对肺子有影响但不是绝对的,美国空气好,肺癌一点都不少,各种各样的癌症都不少,就少想吧,心理影响还是要减少的好。她发过来一个笑脸。

想起来过去我总是在犯了什么错的时候,就说自己估计将来会得老年痴呆,一次跟一个朋友聊天,朋友说,你别总这样想,总这样说,不然真会变成真的了。我想这么说是对的,因为心理暗示对人还是起着很大的作用的。有时候人就是需要互相交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习惯,有些时候自己不知道这种习惯真的有多么不好,也有一些并不要紧的,自己却觉得特别差,通过交流很多时候真的能改变自己不少。因为每个人了解的知识和常识不会是相同的,互相学习吧。所以我觉得交流真的很重要。

说着不早了,我下线打太极拳了。早上有人搭理了一下,心里感到挺温暖的。

吃过了早饭,看着窗外还在飘着雪花,穿戴严实了,拿着相机出发了。出了门才发现雪没有多厚,树上基本没有雪。我要横穿一条四条车线的马路,由于昨天气温还在20度,今天突然变了零下好几度了,温差太大了,下边的雪花了,上边冷又冻了冰,路面很滑,我小心翼翼地过马路,车其实都停在那里呢,我感觉我边上的车怎么动一下,我想可别倒车,我赶紧走,就听见“嘭”的一声响,刚想着,完了,一定是撞车了,紧接着“嘭、嘭”又两声,回头一看,三个车撞在了一起。路面太滑了,一个车滑过来,别人是跑不掉的,而且这天,这路,还堵车挺厉害的。

我没敢多看,赶紧走人,到现在我还惊魂未定,真想跟谁说说,没处去说,人家都呼呼呢,要不就都上班呢。

本来想着今天写点别的,吓的写不成了,就说说今天早上这点事儿吧。出门真的要小心,可有时候真的不是咱们小心就能行的事儿,开车还真是要有个大点的车,开小车,再不是四轮驱动的,别说有人撞了,就是没人撞也会在雪地上转圈的,过去我家的车就这么表演过,那时候一是没条件,再就是年轻,没想那么多。现在胆小了,总是后怕。

我特别佩服咱们国内在东北开车的那些司机,路面跟镜子一样人家照样开着不说还有一定的速度呢,当然要大家都有那样的本事才行呢,否则别人撞过来边上再有车你也跑不掉啊,除非你的车像飞机一样能一拉就起飞了,说是现在有这样的车了,但想象不出来到时候会是一个怎样的场景,在半高不高的天上如果出了交通事故怎么办?下边的车和人是不是要遭殃啊。

冬天到了,希望在下雪城市里生活的人们出门一定要注意安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咱们住的地方温度差不多,都比较冷。我也不大敢雪天开车。周末愉快!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
你那儿可够冷的。我这儿也冷,但这几天还好,高温40+F。
我不喜冷,更不喜雪天开车。
你开车当心点儿。
祝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