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来美国后悔吗?续(99)

(2013-09-05 14:05:02) 下一个

买了个新房子,家里外边的经过一段时间的折腾,终于有点模样了,起码我们按时做好了院子和障子,说的挺简单的,其实这些事儿都做完也到了冬天了,我记得那是11月份了。

在我们这里一般情况下九月末十月初就开始下雪了,所以院子里有自动喷水系统的就要在这之前关掉,第一次知道要关这个系统的时候我还挺紧张的,心想这关哪儿呀,所以我才想着找那个老头,结果他卷人家钱跑了,我只好想着从广告上找吧,那个时候俺家还没有电脑呢,哪儿像现在,说心里话随便搜索一下就能知道怎么关这个系统了。

美国做广告的除了在电话号码本上做以外就是挨家挨户的送小广告,就像过年小品演的那样,往你门上贴,往门缝里塞。经济好的那几年每天下班回来都得在门前处理一阵子广告再进门,另外还有按门铃的,一般按门铃的我们都不开门,不安全。

到了什么季节就有什么广告,春天广告给你启动自动喷水系统,还有给你修理树的,清理后院的,还有要给你草地上肥的,剪草的,各式各样的,夏天有给你擦玻璃的,在美国擦玻璃都是要在外边蹬梯子擦,不能从里面擦,现在新出的窗户可以了,从里面直接能把一扇扇的窗户拿下来。到了秋天给你关自动喷水系统的,给你收拾秋叶的,总之如果你喜欢并且有条件的话,其实你什么都不用干,什么都可以雇人干,也就是说干什么活儿的人都有,还有那些保洁公司,三天两头送广告过来。

现在房子年头长了,什么刷房子的,修屋顶的,各种各样的,能想到的活儿都有广告,你想不到的活儿也都有广告,什么按摩的,泡脚的,帮你晒黑的,还有杀蚂蚁的。

其实在美国很多活儿自己都能干,美国的工具特别全,各种各样的,在一些店里还有人专门给你免费讲课,告诉你怎么自己维修自己的家,我真的很喜欢那样的课,实在是没有时间去听。但这些年我也学会了很多了,我觉得如果自己能简单地维修自己的家,这不仅仅是省钱也是生活的乐趣之一。

从广告里,我挑了一家专门冬天之前关自动喷水系统的,他有个优惠,如果能找到一家就便宜我5块美金,我找了我的邻居中国人,我跟她说了这个优惠,她又去找了一家她也便宜了5块,那个中国人又去找了家老美邻居她也得到了5块钱,后来好像这个人在我们这里那天一下就揽了4、5家的活儿。你看看这广告的效应,这优惠的作用有多大。跟着这个关水的人,我还学会了怎么开水,关水不容易的是要用一个泵把地下水管里的剩水吹出去,要不就会冻了,管子冻裂了是要漏水的,那样夏天要花很多水费,如果要修好那就要花很多的钱,有的花1000多块都不止呢。每次这样的工作收费45美元。现在做这样的活儿的人多了,所以常常收35的也有了。

记得那年我们第一个冬天在新房子里过的时候,我们特别兴奋。我打电话给我爸妈请他们来我家住住,那时候爸爸在上班,妈妈给弟弟妹妹带孩子,平日根本出不来,于是他们决定圣诞节来我家住两天。我们住在新家里又要过美国的大节了,于是我们买了好多的灯,把房子周围装扮起来,晚上开开那些彩色的灯,真的很漂亮。后院的树那时候很小,我们种了一棵小松树,那时候就想这棵树到了冬天就是圣诞树。

说起这棵小松树,我跟那老头还斗争过呢,我看邻居家院子里有棵松树就跟老头说我也要跟他们一样的,老头拿来小树的时候简直小的不行,我说:“您还能不能找到比这更小的松树了?”他说:“你还要小的?”我说:“有吗?我觉得这棵太大了。”他笑了,后来他在价钱上给我们做了调整。那棵松树当年虽然很小,我也把它当成了圣诞树,把那么多的彩灯缠在树上,然后还围着我的院子一圈也都放了彩灯,冬天尤其圣诞节的时候我们这里一定会下大雪的,在雪地里点上这些灯的时候真的是别有一番景象,特别的美。

现在想起来那个圣诞节是我们在美国过的最快乐的一个。

爸爸妈妈来我们这里过节,我们带着他们去中餐馆吃饭,去公园看灯,去逛商场,虽然只有两天时间,但我们过的特别的快乐。那时候我们来到美国刚刚第三年,我们从一无所有到我们有了自己的房子,有了自己的家,那种快乐不是说我们住上了新房子的快乐,不是我们买了一个全新的房子里面摆了全新的家俱的快乐,也不是我们在短时间内完成了房里房外的建设的快乐,那是我们从无到有,从漂泊到有了固定居所,从我们不知道未来的茫然到我们能长时间生活在美国了的快乐,所以那种感觉不一样,跟现在我们多点什么,又多了点什么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

那种感觉没有切身体会的人是永远理解不了的。(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