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给孩子找个好人家(1)

(2012-04-14 09:48:55) 下一个

        前几天有个国内的朋友写信给我,说孩子拿到美国一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了,她说她别的都不担心,就担心女儿到时候如果在国外找男朋友的时候自己不在身边怎么办?担心女儿不能找到好的男朋友,怕女儿吃亏。

婚姻大事儿,我想这可能是全天下的中国父母为孩子最操心的大事儿,这也让我想起了我生活中认识的一些妈妈,还有她们的孩子们找对象时候的一些事情。

我有一个特别要好的朋友,她家的女儿在找男朋友的阶段她特别的郁闷,为什么呢?就是她喜欢的女儿不喜欢,女儿喜欢的她又不喜欢,当然我相信也有人家不愿意的。

这是几年前的事儿了,所以我只记得她女儿见的朋友不少,不过谈长的不多,这期间有几个听她说的条件看还是不错的,其中有一个是工作相当稳定的,有房子,没车子,女儿嫌这个男孩子个子有点矮,其实也比她高不少呢,再一个是前苏联毕业回来的,在某大公司工作,没有房子也没有车子,不过小伙子长的确实不错,个子也挺高的,我看到过相片,不过家里是外地的,家里答应等结婚的时候会给在北京买房子的,要说是外地其实也就在河北,跟北京比现在也算不上是外地了,没看现在北京人都到河北买房子,甚至买墓地吗。

这个河北的小伙子,要论条件什么都好,就是人比较死板,吃饭的时候不知道多点点菜,聊天的时候你不提话题他也不主动找话题,谈着谈着,有一天男孩子问女孩子:“以后你下了班,我天天去接你吧?”女孩子说:“不用。”结果人家就不去接了,岂不知就因为这个,女孩子决定离开他,男孩子还不知道为什么呢,依旧天天联系她,她呢也依旧天天跟他在网上聊天,就这样又一段时间也就算了。

再后来这个女孩子又遇到了一个男孩儿,这个男孩子,个子不高,家在北京,有房子也有车子,但长的不如前边那个那么好,学历也不如前一个,女孩子见过面之后就想不了了之了,没想到,男孩子每天去单位接女孩下班,每天邀请女孩子吃餐馆,更有一次,女孩子去了姥姥家,人家小伙子打电话说:“今天天特别凉,我看你没穿那么多衣服,我给你送件衣服去吧?”女孩子说:“不用。”男孩子还是给送去了。

没有多久赶上女孩子过生日,男孩子虽然没有大操大办,却用一捧鲜花和一个自做的光碟把女孩子感动的哭了。接下来,女孩子答应了男孩儿,他们现在正在热恋之中... ...

想起来这是挺普通的事情,可是这个过程老长老长的了,那个时候我跟朋友联系比较多,她那个时候刚刚退休在家,没什么事儿,只要我有时间就给她打电话聊天,所以了解的特别多也细,加上我们关系特别好,所以她什么都愿意跟我说,我很理解做妈妈的对女儿的终生大事儿的关心,因为这将决定着女儿大半生的幸福与否。

其实过来的人都知道,很多男人在谈朋友的时候多数会积极主动的,但是一旦结婚了,积极性会突然消失,甚至相反,当然个别男人会一如既往地继续积极几年或更长,如果说能持续几十年的话,估计应当算这个女孩子中奖了。而一些婚前看似麻木的人呢,也许婚后还是那样,也许能让你发现他原来什么都懂,也都会,甚至会让你感到原来他比你想象的要好很多。这样的事情在生活中,在我们周围确实不少。

由此看来,能跟什么样的人结为终生伴侣,能跟一个什么样的人生活一辈子,这个完全取决于自己。有人说这是命,有人说这要看运气,而我觉得,这个取决于当你选取这个终生伴侣的时候你心中的标准和你自己的感觉是对还是错。

是的,从来男女谈情说爱的时候都是男孩子应当主动,这样说明女孩子有身份、有面子,这是传统。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男孩子已经不想主动了,即便你条件很好,即便是喜欢你的,因为他们觉得有太多的优秀的,比你还优秀的女孩在等待着他们呢... ...

看过电视连续剧《大丽家的往事》吗?(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国内的父母不管到底不罢休。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孩子的婚姻大事儿,当父母的多提建议,少干预为佳。
点君说了,命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缀的评论:
确实。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这些都是一念之差,失之千里的事情。。。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这些都是一念之差,失之千里的事情。。。
就是命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