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美国“这个真的没有”

(2011-09-23 16:10:42) 下一个

在美国的人可能都经历过这样的事情,国内的亲友时不常的就打听一些保健品和药品,因为国内的宣传太厉害了,通常他们都打着美国的旗号,看看还是美国有名儿。我们在美国的人其实真的不怎么吃这些保健品,凡是知道一些也都是帮着国内的亲友打听的时候才知道的,虽然这里也经常有一些华人推销商在推销一些,不过你只要好好打听都能知道,一些什么出自日本韩国的保健品实际都是国内做的,而贴上国外的标签而已。

前几年找我打听的人特别的多,有一些关于治疗和预防老年病的药更是五花八门,开始我还真是认真打听,去一些药店什么的,可是几次下来,发现很多他们说的美国制造的药而且疗效如何显著的,在美国根本就没有,药剂师根本就没听说过,我跟国内的人说,人家根本不相信,让我的感觉是人家觉得我不想帮忙买,怕钱的问题吧,这几年这样的事情还真有几起,弄的我心里也挺别扭的,其实如果真有我能不帮忙吗,可以谁要谁花钱的,怎么就都应当我出钱呢?想多了自己心里也别扭,所以后来索性不想了,人家也许觉得我这人不怎么地,后来就几乎没有人打听了。

今天突然看见这个帖子,我说什么也得转过来,让大家看看,今后国内再有这样的事情的时候可别完全相信,至少当我们这些生活在外边的乡亲们说没有的时候,国内的乡亲们应当给与充分的信任,不然大家不都上那些骗子的当了吗?伤和气伤感情是小事儿,关键您上当吃了假药假保健品,对您自己造成了不必要的伤害这才是最要命的,是不是?

《好高级的骗术》

文/一堆孩子的妈

父亲来信,让我帮他在美国买一种叫做“普力诺” 的药,还附上了英文药名,叫 Pro-No。
信上说,美国有一位叫伊格纳罗的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他写了一本书,并已被翻译成中文,书名叫《一氧化氮-------让你远离心脑血管病》。书上说,硝酸甘油对心脑血管病有一定的疗效,主要是因为它使体内在瞬间产生了一氧化氮。根据这个理论,美国著名的阿尔法生物制药公司在伊格纳罗教授的亲自指导下,严格按照诺贝尔奖标准,研制成功了Pro-No这种药。还说这种药完全是从天然植物中提取有效成分制成,没有任何副作用等等。老爸还在报上读到,Pro--No 是美国医生近年来最大力推荐的药物,目前全球已有6500万心脑血管病人在用这种药治疗,多年的高血压、冠心病以及多次心肌梗塞和脑中风的病人用了这种药都有很好的疗效。

虽然我不了解这种药,而且奇怪为什么从没听说过这种药,但还是在看到信的当天中午就去了药店,我想赶紧把药买了,正好最近有朋友要回国,可以带回去。我先在非处方药架上仔仔细细找了三个来回,没看到“Pro--No” 字样的药物。于是走到“处方药” 窗口问药剂师:“你们药店有一种叫Pro--No的药吗?是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 药剂师挺认真,像没听清楚一样又问了一遍,我用手指在台子上写着这几个字母又说了一遍。药剂师摇摇头:“对不起,没有。从来没听说过。”

回到办公室,我不甘心,想起认识的一个人是某大医院药房的主任药剂师,心想不妨打个电话问问她看。找出她的电话号码,我一个电话拨了过去:“哎,你知道有一种叫Pro--No 的药吗?说是对心脑血管疾病有治疗作用。” 她想了想说:“没有,肯定没有,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药就那些,我们药房都有,但没有叫这个的。” 我又问:“你是搞西药的,知道美国有个阿尔法生物制药公司吗?” 我希望她能给出个专家性的答复。“没有,美国的几家大制药厂我都知道,没有叫阿尔法的。” “行,我知道了,问过你这个专家就真相大白了,谢谢啦。” 我放下了电话。

我知道我爸又上当了。去年老爸就来信让我给他买一种治疗眼睛的药,说那种药是美国研制生产的,中国也能买到,但非常昂贵。信中还附上了一张报纸上剪下来的介绍文章。当时我就对照文章上所说的药名和厂家上网去找,药和厂家都没找到,却找到了几篇文章,是揭露中国那个打着“美国生产” 旗号的骗子公司的。

这一次,我出于好奇,也为了给老爸一个交待,我很认真地做了一个调查。

伊格纳罗确有其人,英文全名叫Louis Ignarro ,是美籍意大利人。他的确写了一本书,早在2006年就出版了,但此书并未被排上畅销书的排行榜。该书确实被两位中国人翻译成了中文,叫《一氧化氮让你远离心脑血管病》。作者伊格纳罗本人去过中国的许多城市,在中国许多地方作过演讲,还接受过央视的采访。他书中所阐述的理论,的确为心脑血管病人带来了一个新的希望,但迄今为止,并没有相应的药品问世。

查完了美国的各大网站,我又在中国“百度”上查到了一个叫阿尔法(Alpha) 的中文网站,但该网站却没有写出该公司的具体地址,甚至连个联系电话都没有。这个网站上介绍说,阿尔法公司是美国的制药巨头,(其实美国根本就没有阿尔法这么个公司。)连公司的发展史都介绍得头头是道。网站上的照片每张都很光鲜,医生是美国人,病人是高知形象,药品包装精美,药盒上一个中国字都没有,不仅如此,还有防伪光纤标志等等。对于产品的介绍,那更是有眉有眼,有章有节,有理有据,文字功底也是有些水平的,怎么读都不像是伪造的。不仅如此,顾客还可以给公司留言咨询呢。

真“聪明”,真狡猾啊!他们竟然能利用书中的理论,利用广大心脑病患者急于求治的心理,自行“研制”出了全球领先的、“美国制造” 的、阿尔法牌的特效 “新药” 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留言评论!
texas1802 回复 悄悄话 We have same experiences that the relatives in China wanted us to buy some medicine or supplementals which were populat and expensive in China but counld not be found anywhere in the US..
lostman 回复 悄悄话 骗子也没有办法,要挣钱就得打美国的旗号,国人不信国人,结果还是被打着美国七号的国人骗
daxiong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和你和同样的遭遇,国内的亲戚让我帮忙买药,我也先研究一下,有时还特别请我们的医生帮忙,我是做护士的,所以认识一些医生,确定有无此药后,再和国内的朋友亲戚解释,可他们很不高兴,说某某就是在美国买到的,我真的是无语了,只能当坏人了,没办法。
mr23af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国内骗人的事防不胜防.有时侯连朋友也没法信任.不是朋友有意骗人,而是朋友自己也被骗而且信以为真继续散布谣言.
饶恕 回复 悄悄话 恐怖分子啊!

丢炸弹的恐怖分子知道一弹炸不了全世界,但是炸掉你们60(60亿人)分之0.00001的人就达到目的了;

做假药的恐怖分子知道假药诈不了全世界,但是诈掉你们13(13亿人)分之0.00001的人口袋里的钱就达到目的了。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国内骗子 can get the top cheating award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国内骗子的骗术真是与时俱进,让人防不胜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