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惊险一刻

(2011-07-19 10:25:33) 下一个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前几天在网上看见好几个人写旅游进山的时候险些迷路的情形,别说当事人后怕就是看的人想想都后怕,人们总是以为一些事情会发生在别人的身上,而自己甚至跟自己比较熟悉的人不会遇到这样的事情,我也一直是这么认为的。

上个周末,我们的一家中国朋友,小俩口说是开车去南边玩儿,他们经常开着车出去玩的,每次走前都跟我说一声,回来也是立刻发几张照片过来报个平安,因为已经习惯了也没问这次到底去哪里,只知道往南边走,我想这媳妇也许根本就不知道老公的计划吧。

星期五的下午我正在上班,突然电话铃响了,那边传来大声的呼喊:“XX,是我。”我心想,这是谁,这么大声还是中国人,我就以为是国内的朋友来美国了,可又听不出来是谁,而且觉得声音特别焦急。接着又听见:“我们在外边,出事儿了!”这个时候我才听出来原来是小娜,我说:“你别着急慢慢说,怎么了?”“我打911打不出去呀,老公的腿掉进去,拿不出来了,你知不知道别的急救的电话呀?”她非常焦急地说,甚至带着哭腔。我当时也蒙了,说,我也不知道呀。突然我想到一个办法,我说:“这样吧,你把你的手机号给我,我给你打911,然后让他们给你打电话,你把你的地址告诉我一下。”因为我知道911是要地点的。

放下她的电话我立刻给911打了电话,接电话的一听地点就说不属于我们这个城市的管辖了,给了我另外一个电话,我又打另外的警察局电话,人家听了地址就问要不要救护车,我赶紧说,要。其实这之前我问了小娜,有没有危险,她说人没事儿,我想还是让救护车去看看的好。结果没有几分钟警察局给我来电话说他们的电话没有人接,其实我也打过也没人接,又过了一会儿,小娜来电话了说警察已经找到他们了正在路上。

快一个小时的时候,小娜来电话说,平安了。

原来他们去了山上,小娜的老公喜欢摄影,他们爬到很高的地方想照下边的风景,山上有很多野牛,为了防止野牛掉到山下做了很多的护栏,护栏不是很高但很结实,而且好几排,小娜的老公在护栏上走着走着一只脚掉到了两个并排的护栏中间,膝盖过了,结果就拔不出来了。两个人想尽了办法甚至把牛仔裤腿都剪了,还是拿不出来。没有办法了想到报警,可是他们里城市太远了而且在山上信号也不好,所以很难打通电话,找过了我之后他们又往他们要去住的旅店打了电话,结果半个小时候后来了三拨警察,前两拨根本没带工具,因为我说了要救护车,所以人家先派了个救火车,美国的救火警员都受过专业训练的,即使在家里有急病打求救电话也是救火车先到,看了病人觉得需要才会叫救护车。

幸亏有这个救火车,上边有工具,把护栏弄松了一点点再把小娜老公的腿上涂了润滑液,终于把腿拿了出来。据说那个护栏特别的结实,用的像小发电机一样的东西前边带着板子才把护栏弄松了一点点,如果靠自己是根本不可能把腿拿出来的。他们在山上折腾了那么久居然就见一个骑山地车的人过去,没见回来,他们打不通电话的时候就想实在不行就等这个人回来帮忙,其实这个人也许是骑车路过他们的时候就是往回走了,人家早就开车回家了。

今天小娜来电话报告他们平安回来了,发来了照片,还说他们去住的那个酒店还给他们把房间升了级,老公的腿虽然当时没事儿,可到了晚上就肿了,皮肉全坏了,他们自己上了双氧水,用了邦迪,回来后瘸着腿上班了。我问他们害怕不,小娜说,挺后怕的,如果找不到人他们有可能就得在那里过夜,或者她走到山下去找人求救,那样要走两三个小时。最可怕的当初他们没打算带手机的。我心想,等你到山下找到人上来,那些老牛是不是已经来这里过夜了呢?想想真是后怕,太后怕了。

        得吸取教训啊,出门一定要带手机,另外有登高爬坡的事情要想好了,安全第一。

前两年的时候在我们这里有个小伙子自己去登山,结果遇到滚石,把一只手臂压住了,因为那里根本没有人,所以最后他自己把自己的手臂切断了,才得救的,后来自己写了一本书,我还看见过他在签字售书呢。小娜说,她老公说找不到人那一刻也体会到了那个自己断臂的小伙子的感觉。

冒险性的游玩是快乐的也是刺激的,更是危险的。那天当小娜给我打电话说他们被救了,没事儿了,我就说:“别去了,快回来吧。”你猜怎么着,小娜的老公在路上试着走了几步觉得没事儿,人家开车又往高去了一个山头,估计这些照片就是在那儿照的呢。小娜把这些惊险的镜头都录制了下来,警察建议他们贴到网上以提醒更多的游客要注意安全。

大家都知道有些事情是危险的,有些旅行是冒险的,可是总有人以身试之。在后怕之余,对这些人我还是很佩服的,当我惊魂未定的时候听着小娜说,虽然出了点意外,不过风景太美太美了!我说:“还是你们年轻啊,不知道什么是害怕。”他们比我小整整十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