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活着真好 活着真累

(2011-05-14 09:55:10) 下一个
        最近家里外边的都有点忙,公司,最近比较忙,家里,自从有了学摄影的爱好,没事儿的时候就想出去照个花花草草的,家务呢,也得做。

过去每天晚上雷打不动的电视连续剧居然被冷落了很久了,有时候再看都不知道前边说的是什么了,情节都给忘了,更不用说电视剧的名字了。有时候生活会因为一个小小的爱好而变化,变的乱八七遭的。

好久没上网看娱乐信息,才知道谍战剧和战争题材的剧都被广电局暂缓审批了,而这类题材是我最爱。幸好我还有很多没看呢,暂时还不至于让我没得看。尽管广电总局说没有的事儿,无风不起浪,我想总还是有原因的,没人喜欢造这样的谣吧?

其实今天我要说的还是下边这些闲话。

国内的人们在与污染做着不屈不挠的斗争,我的同事王姐一家搬进新房子两年多,老公眼睛红肿不退,百医无效,王姐也在肺上生出很多节结,肾上腺上也有,甲状腺上也是。现在想来就是房子装修后没有空够时间就搬进去了,王姐的理论是,大家不都这样吗,只是有人适应,有人就得病,看来她病的还挺坦然的,觉得理所应当,是啊,不然又能怎样呢?

国内法制天地报道,有一男和一女是二婚,各自带着自己的孩子,结婚后,女方瞧不上男方的儿子,于是去涂料中心买了粉色涂料给儿子房间刷上了,没有多久,儿子患血癌,继而死去。一日,男人在街上遇到好友,问及儿子如何,却听说患血癌病逝,好友跟着回到家,看到房间新刷了就说一定跟涂料有关,于是拿着剩下的涂料去化验,结果甲醛严重超标,他们带着收据去了涂料店,涂料店店员还清楚地记得那个女人来买涂料的时候要的就是甲醛超标的,说店员告诉她了这种涂料是甲醛超标的,女人说,我就要甲醛超标的,店员当时非常不解。后来男人想起,自从儿子房间刷了涂料女人的女儿要进房间的时候,女人都是强行拉出来,说:“哥哥的房间不要总进去玩。”日前女人被拘,案件正在审理中。不知道涂料店为什么还有名知道甲醛超标的涂料在卖。

只要关心,国内不良事件的新闻天天都有,媒体曝光之快,网络传递速度之快简直惊人。案件公开在电视台的专题节目里天天播出,花样翻新,从来看不到重复的案件,不过内容基本一样,国内的人们人人懂法,看的多了,知道的就多,不管是谁,不管干什么的,都知道国内的形形色色的法律,据说还专门有个节目叫老娘舅,说的就是国内的房产由于过去买房政策的限制,很多亲戚朋友互相帮忙,买方的时候自己出钱写了别人的名字,现在想改纷纷翻脸,我一个同事的姐姐在东北生活,国内刚刚有买房政策的时候,她正跟老公闹离婚,她用我同事老公的名字在北京买了个房子,把自己的私房钱转移了,这么多年过去了,安然无事,现在买房政策改了,北京人不能有两套房了,同事的姐姐又恰想把用妹夫名字买的房子卖掉,妹夫顿然翻脸,你的房子占用了我的买房指标,你即使卖了房,我的名额也没有了,我家从此不能再买房子了,所以这房子不能给你了。朋友姐俩顿时傻眼,几经争战,同事的老公做出让步,那就是把她的本钱给她,同事的姐姐拿着自己分文没有利息的私房钱头也不回地走了。同事姐妹不少,这个姐姐是跟自己走的最近的一个,不然当初也不能帮她用这样的方法帮她转移私房钱,结果现在就成了这样。

国内的拆迁政策恨不能每日一变,住在旧房里的人们转眼之间会像中奖那么一夜暴富,因此花样翻新的抢房事件不断发生,电视台每天都在讲着不同的案例,年轻人跟老年人抢房,没房不嫁汉,没房娶不上老婆的事情就像垃圾和粘痰那样满街都是。有些老人走的匆忙来不及嘱咐自己房子的分配,结果兄弟姐妹为此翻脸,走上法庭的不计其数,过去还知道亲情胜于利益,现在人们的脑海里就一个字,钱!你如果不知道什么关于房子的政策,你就上网查一查,铺天盖地的案例看都看不过来,你如果想知道细则就看看法制台,给你讲法的人就像法官一样能给你当场判定输赢,你要是还不知道现在老人的房子倒地归属于谁,那你就看谁在折腾。

有个同事,在前几年的时候,一家人把爸爸解放前用两袋白面换来的四合院经法院裁定,分成了差不多十份,每个孩子一个小小的空间,每人都有一个房产证,正在等着10万一平米补偿款的拆迁呢,全家人从打的不亦乐乎到还没有确切消息的今天,子女中已经有人命归西天了,还有人正在奄奄一息,更多的人则在病魔中等待着这“巨款”的到来,有人因为争吵患了病,有人原本在外地为了争共同居住权放弃原来好好的日子和工作,几年过去了,只是消息说近年会拆迁的,可是近年又是何时呢?这家人只是千千万万个家庭的缩影,更多的人还在争斗之中,很多人利用不择手段在变着法的让原本不属于或不完全属于自己的房子能属于自己,很多人背离道德,背叛亲情以争取自己最大的利益。

法制频道这样大案例数不胜数,有人父亲健在就偷偷把公租房的承租人变更成了自己,被兄弟姐妹发现打到了法院,无奈更改了回来,律师还夸这样的人其实是好的。天哪!有些人看着自己的房子破旧就觉得要拆迁了,沾沾自喜,有的人觉得破旧的房子能换来大大的利益,有人觉得只要我不搬你就地答应我的条件。看过《蜗居》的人都应当清楚地记得,那个李家阿妈是怎么惨死在老房里的,强迁固然残忍,为此牺牲自己的生命更是我们自己最悲哀的选择。

王姐说,当她发现自己肺上生出了节结,当医院让她进一步检查的时候,她的心凉到了脚底心,她说平日里自己总是省吃简用,那时候她再想到钱的时候觉得钱对她来说太不值得一提了,那些日子她花掉了他们家很多很多的钱,她觉得人都要完了,钱还有什么用?现在想来她还为自己当时的心情感到悲伤呢。看到这里,我们完全可以理解,那个年轻的海归为什么把自己因为住了新装修的房子而患上了乳腺癌后自己的感受写到到了博客里,我觉得她为的不仅仅是让大家知道她患癌的经历和感受,让大家提高警惕预防这样的事情在自己身上发生,她也是在通过博客为自己的心灵做最后的宣泄。我想那个时候的人一定是感慨万千的。

人生苦短,又都想活的长,其实健康最重要。可是有几个人真正懂得珍惜自己健康的呢?自己不珍惜却在寻找着各种各样的长寿方法。我平日里看见养生保健的文章都喜欢转载过来跟大家分享,渐渐的我发现,只要是说跟长寿有关系的文章一定看的人多,我昨天还在跟老公说,看来人们的健康意识还是强了,生活好了,都希望自己健康地多活几年。王姐的奶奶就是长寿老人,她活到了93岁的时候很多家电视台都来采访过,问的问题当然很老套,什么您老有什秘诀吗,您老平日都吃什么呢?大家知道吗,王姐跟我是同龄人,那个年代奶奶活到93岁绝对是属于长寿老人,而且估计全国也能排上名次的。可是谁都想不到,奶奶的生活习惯居然只有两样,就是每天吃葡萄糖和大蒜。那个时候王姐刚刚参加工作,她说那些年她孝顺奶奶的就是每个月开了工资去给奶奶买一袋葡萄糖。这个秘密我也刚刚知道,不过在这里我要提醒大家的是,现在的葡萄糖跟过去应当不一样了,真的有多少?千万别吃了假的,没长寿反而中毒了,大蒜也是,有没有被什么防腐剂泡过、熏过的,吃了这样的大蒜结果应当是可想而知的,等于自杀了。这也是我提醒王姐的,到了这个年纪都希望吃点什么喝点什么,让自己舒服地多活几年,可是要知道吃进去的是什么,喝进去的又是什么,这也很重要。

一切都顺其自然吧,是你的总是你的,不是你的得到了也会失去。钱,从正路来的会让你慢慢享用,直到永远,如果不属于你的,你得到了也别太得意,一定会有一条路让这钱走掉而不是慢慢地被你享用,这也是我的知己王姐在家庭争战中得出的结论。健康也是,你要每天、每时每刻怀有一颗平常心,不要把希望寄于什么保健品上,也不要急着效仿什么养生堂之类的秘方,更不能千篇一律地跟随过去的健康老人的健康方式,那些都不是适合所有人的,养生堂的秘诀不一定管用,不过它的理论可以当常识来了解,不然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的胆囊跟肝脏离的最近,也不知道脾和胰腺的位置,更不知道肠子里还会长息肉。至于有人把自己拥有多少钱来作为养老的基础,长寿的条件,那就更荒唐了,这个世界上没有钱确实是万万不能的,不过钱也绝不是万能的。

我一个好友的老公,父亲是国内一个有名的教授,直到去年癌症晚期了还在工作,他从来不相信自己会那么早离开这个世界,他身患几种癌症最后广泛转移,唯一的儿子在美国,最后回去陪了他一个月,就在离儿子返程机票还有4天的时候,老人终于放弃了跟疾病的斗争,他告诉儿子:“不要再抢救了,抢救的时候爸爸很难受.”儿子不禁泪流满面。这位老人终年78岁,临终还惦记的就是自己还有一本书没有完成出版。老人一生省吃俭用,在最后的时刻没有雇一天的护工,都是自己70多岁的哥哥弟弟和老伴的姐妹照顾的,还有这个独生子,也许他觉得自己一定会好的,一定还会有很多的日子在等待自己,老人的儿子还算有心,在父亲一次抢救过来后,借用医院其他患者的宽带网让爸爸跟远在美国的孙子通了视频,孙子说:“爷爷,你快点好吧。”爷爷非常用力的告诉孙子:“爷爷生病了。”孙子肯定不知道这就是他跟爷爷的最后一次见面,更想不到爷爷最后跟他说的话就是,爷爷生病了。

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是自然规律,我们无论怎么样都得接受。还有很多事情也像历史一样在惊人地重复着,过去的父子和今天的父子,过去的家庭和今天的家庭,过去人们之间的关系和今天人们之间的矛盾,等等等等的都在毫无差别地重复着也将永远重复下去,我们能做的就是面对和接受。

还是那句老话,人在做天在看。不管怎么样人们从出生的那一刻开始就在走向死亡,这个过程相当的短,也相当的漫长。过去日子不好的时候,人们觉都得这日子过的这么慢,今天日子好了人们都觉得日子过的太快了,日子其实没有变,只是我们的感觉和希望变了,看到这个世界有着无限的诱惑,看着身边的人们拥有着越来越多的财富,房子每年恨不能买上一套,车子恨不能开上个Q5、Q7的,再想这手里掐着几百万的现金,说是一旦有事儿也就是有病有足够的钱医治。岂不知人要是真需要几十万或上百万的钱来治病,这个病一定是不治之症了,也就根本花不了那么多了。聪明的人还是用平常的心态好好生活吧,用自己有限的能力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不要整天纸醉金迷,想着白天睡觉,而晚上玩牌洗脚、泡澡,再有机会的时候玩个妞什么的。告诉你吧,健康长寿的人跟这些东西都是无缘的。

人不能什么都要,贪心其实才是人生的大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titpoisson' 的评论 : 不是。
petitpoisson 回复 悄悄话 天津?高晓青吗?我在加拿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