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参差不齐

(2011-03-25 15:09:01) 下一个
        别念错了题目,不是can cha 不齐,而是cen ci 不齐。

我喜欢写博客,没事儿的时候就写写,也不是每次都是因为有要写的才写,有时候也要坐着发半天的呆才想出个题目来。多数的时候我还是喜欢看别人写的。

记得刚开始的时候,我特别爱看别人的博客,觉得人家真了不起,能把想的写出来,议论文看着都那么有道理,很多故事看着都那么感人。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也会写博客,因为我觉得那是一个了不起的事情,也是要有点墨水的人才能做的。

事情就是这样,有时候你觉得这个世界特别的奇妙,慢慢的当你融入这个世界了,你就不觉得它特别奇妙了。当你也做着过去你曾经羡慕的事情了才知道,原来这些都不过如此。就像我们中国人总喜欢向西方世界里的人那样生活,而生活在海外的华人总想融入上层社会,其实当有一天这些都实现了的时候,我们一样会觉得,原来不过如此。

也许有人说,你把写个博客跟这些大事儿相比,真是水平有限。也许吧。

这几天在网上闲逛,发现很多人咋那样儿呢,当然是我的看法。先说文学城里,有个人写了篇文章说自己曾经被公司派回国工作了一段时间,原本想让老公孩子一起都回去就此海归了,可是比较两边的条件最后放弃了,还是回到了美国。因为在海外网站上现在一直有人在争论到底应当海归还是不应当,作者是把自己的经历和感受写出来跟大家分享的,结果有人就作者说的,国内看病也挺贵的,司机经常对道开车感觉不安全一类的话给与了狠狠的批评,说,你还嫌贵,那么上海的退休工人呢,他们怎么活?上海不安全,那还有哪儿是安全的,美国就安全吗?(大概意思)我想这个评论一定是国内的人写的,因为国内会翻墙的人可以上文学城的。看了这样的留言我真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这是哪儿跟哪儿啊?

在文学城里有个论坛的版主要不干了,要走的恋恋不舍,大家也一个劲儿的挽留,看着在网络这个虚拟世界里人们生活的这么真实,还觉得挺有意思的。有人就建议今后的版主应当半年一年的换一次,而且版主不要参与论坛里文章观点的讨论,我完全同意,我也觉得很多矛盾都是由于好像有个裁判在所以才有的,只要版主觉得文章不适合放在这里就删,没什么商量的,反而更有威信。可是有人就说了,那你的意思就是版主应当走了?你说这哪儿跟哪儿啊?谁要接茬不就又是矛盾吗。

刚才没事儿在新浪一个博友家看新文章,她写了一次回国在秀水街把一件800块钱的仿真的意大利风衣以近80块钱的价钱买下了,原本是记录一件回国的趣事,却有人在后边说,你是不是在美国混的不好啊?国内有钱人从来不去秀水街那个地方买东西的,国内的编辑让你写文章,你要知道是抬举你(大概意思)。天哪,这又是哪儿跟哪儿啊?

我觉得在如此参差不齐的世界里,真的没有办法让人们的理智占上风。你说看了笑?真笑不出来,你说置之不理,像没看见一样?有时候还真做不到,你说你跟着讲道理?好像根本听不懂,其实很多人说完就走了,不会再回头看了,觉得自己很理直气壮的样子,有时候你能想象得到。

就不知道人要是不这么想问题能不能生活?

其实生活中很多事情都是这样的,有时候两口子打架也是因为这么回事儿,你说一句话,再说下一句的时候,对方就有可能说,那你啥意思?你是不是说什么什么的,然后这边再以理据争,在然后大战开始,最近看到几个家庭都是在这样开战着,到网上来找说理的,细看都是差不多的事情。说白了,就是你想的和说的跟对方理解的有出入,常言叫产生误会了,冷静的时候都会明白。

其实人在听别人说话的时候认真一些,看人家写文章的时候认真一些,就会避免很多的矛盾和误解。再就是听人家说话很看人家写的东西的时候不要带有情绪,有人刚看几个字就开始按自己的想法评论了,我曾经为邻居夫妻吵架劝过架,就看他们俩在陈述自己的理由的时候都是怒火冲天的,你说这样的态度能不吵架吗?

前几天我写了篇《默默地做后妈—写在三八妇女节》,我想很多朋友都看到了。我在写的时候就想,这个题目会让一些朋友认为我是后妈吧?结果有个姐姐就在后边留言:“唉,我觉得你已经尽力了,这就行了,后妈确实不好当。”我看后笑了,赶紧回话:“谢谢姐姐来访,我不是后妈。”... ...

怎么说呢?这就是人和人有差距,不管思想方法还是思维方式都有差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