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早上的事

(2009-04-04 08:49:44) 下一个

       天还没亮外边的风声就把我叫醒了,我起来看看外边,灰蒙蒙的天,大风把树枝刮的左右摇摆着,昨天的天气预报说今天会下雪,可是天上却飘着小雨,今天是清明节。

 回到床上,感觉有些冷,再也睡不着了,眼前走过这些年来我故去的亲人:奶奶、爷爷、外公、外婆、姨婆们还有我的公公和婆婆。他们在那边过的好吗,他们是不是还在惦记着我们,还在惦记着我们的日子是不是好过,我们的孩子是不是都健康,我们这些人到中年的孩子们是不是都在为孩子们操劳着,像他们当年为了他们的孩子一样... ...

 想着想着,我的心不禁一阵酸楚的感觉,想到这些老人们曾经对我的好,想到他们曾经给我的爱、给我的关心和包容,想到今天我远在千里之外而无法到他们的墓前去送上一点吃喝和一束花,跟他们说说话,我感到心里非常的难过和愧疚。我知道他们不会怪我,他们在世的时候我对他们都很好,都说重要的是老人在世的时候对他们更好一些,我做到了吗,我觉得我做的尽管比较尽心尽力,还是没有全心全意。这也只能是永远的遗憾了。你说人生中有没有遗憾的事吗?我说没有,至少在我们对待我们老人的问题上是没有的,因为不管我们当初如何尽心尽力,到头来都会发现有那么多我们可以做而没有全心全意做到的,真的。

天亮了,我起床了,这一夜感觉睡的很累,不想了,我还要去加班呢... ...

走出大门看到天上的雨已然变成了鹅毛大雪,春雪应当带有春天的气息而这雪让我感觉到依旧在寒冷的三九。也许是因为今天是清明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弟五哥' 的评论 : 谢谢五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是的,谢谢!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事儿,我们不会忘记。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象这样的时刻,这样的感怀!

每年都有好几次。

每逢过节,过年

有你这番孝心

应该没有遗憾了,只有想念!

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