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记录的魔力

(2009-02-03 08:19:50) 下一个

有的时候一天想写两篇博文,因为生活中有太多的事情希望能记录下来,有太多的感慨想倾诉一下;有的时候好几天都不想写一篇,不是没有什么可写的而是不知道该写一些什么好,这就是矛盾吧。

 看到网上、博客中有那么多的朋友用那么多不同的观点在记录着生活、书写着自己的人生,没事的时候看看真的既是学习也是欣赏。有的时候不免就能给自己一些灵感,于是可能就写下一篇关于什么什么的日志。这就是日子,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过去从来就没有过的一种生活,一种学习方法,一种受教育方式。

 日子是用来过的,记录我们的日子就是在记录我们的生活,有朝一日我们自己回过头来看一看曾经的我们的生活那可能是最快乐的了,不管我们曾经记录过的是我们的悲哀还是我们的快乐,到那个时候看起来都会引起我们对过去时光的留恋,那一定是一种莫大的享受!

生活就是这样,我们有的时候特别的忙,忙到现在是几点了都不知道,忙到下午2、3点钟还没吃午饭都没有感觉到饿;有的时候我们又特别闲,闲到觉得时间过得是那么的慢,老是看表却老还不到吃午饭的时间,因为吃过午饭才能盼着下班的时间快一点到来,这样的感觉我想一定不是我一个人有过的,肯定很多人都有过,只不过不是每个人都注意到和能有意识地记住它罢了,所以我们要有记录我们生活的习惯就能发现很多我们平日没有注意到的而发生了且值得记住的事情,那样有一天当我们回忆起过去的点点滴滴,就会感觉到非常非常真切。

 我觉得能记录自己的生活是一种好习惯,不光是我们现在需要它今后的我们也同样需要它。

 记得刚刚来美国的时候,我把亲戚朋友,同事同学们给我的来信都收藏着,有时间的时候或是寂寞的时候就拿出来看一看,很奇怪,每一次看都像看到新来的信一样感到亲切、感到温暖,而且读着那记录着我们过去一起走过的日子能体会到很多我们在一起时的感动,好多感觉都是我们在一起时没有过的,这是不是就是记录的魔力,如果我们能把我们的日子从现在开始这样永久地记录下去,那么我们老来的时候呢,我想一定会在很感动、很温暖中度过...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