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尔心, 亦何可求

没什么可说的,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正文

改变自己,改变人生。-- 02

(2012-05-19 13:10:33) 下一个

导师会来,找我吗?--------  来自同学甲01

现在说,另外一个例子。就说我读书的时候,有天下课了。我叫同学甲,出去逛街。其实就是走出校门,溜达一圈儿,都不远的。她本来同意了,可是旋即,又否定我。我问她为什么,她说刚才导师好像有事情,找她说。说不定一会儿,导师就会过来找她。万一他真的找来了,我还是在实验室里,等他的好。

说不定,导师真会找我呢。同学甲,又添一句。我说,你这不是,守株待兔吗?真有事,你现在去问,导师啊。同学甲又说,万一会错意,她也不愿意,主动去打搅导师。

我们那时候上课,下课了,导师就是来找,也要一会儿的。那时候,我们的短暂逛街,都回来了。更何况,还不一定,发生的事情呢。只是她的推测而已。她就唯恐,让导师扑空了。马屁嘛,就是要这样拍的。她这样做,虽然损失了逛街的乐趣,可是迎合了导师的口味。导师找她不到,可以回头再找的呀。又不是上课时间,她可以不在的啊。可是,即使万分之一的可能,她也不愿意,错过。

这就是做人,做学生的样子。如果有人,老是不知道为什么,导师讨厌他。或者,不知道怎么跟导师,相处得更好一点。可以向这里的同学甲,学习。
~~~~~~~~~~~~~~~~~~~~
合宿事件  --------  来自同学甲02

一次在外合宿,练习发表。不巧我的小盘,出了问题。可能临时坏掉了,磁道不通。请同学修了,也没有修好。合宿就是专为了,发表而来。发表不成,我急坏了。这时候,有人问我,有没有打印好的讲义。当然有了,这是备份。自己在家,就是用讲义练习的。

也是我自己,没有准备充分。本来,就应该带两张盘的。以防万一,其中一张失灵。可是,我是通宵赶做的。百忙之中,忘了备份。偏偏坏机会,不巧找上我。轮到我发表的时候,已经快到午饭时间了。于是,因为我临时出了状况。导师宣布,休息,吃饭。
-------------------------
三十多人的发表中,只有我,是用纸页发表的。临时没有投影机器,幸好旅店里有,这种老旧的设施。我本来是想等到,下午发表的时候,等专门的同学,帮我弄机器的。谁知,同学甲,饭还没有吃完。就一把拉上我,向发表大厅走去。

我说不急吧。瞧我那个时候,反应有多迟钝。同学甲说,你还有心情吃饭啊。发表都快搞砸了。现在还不知道补救,等着天下,下刀子啊。你看刚才,导师一脸黑线。你还嫌,死得不够难看。你还嫌,给导师的负面印象,不够多啊。等着挨批哪?下午发表,再出点状况,你回去还想不想活啦?
-----------------------
同学甲,也挺要强的。也没有叫男生,就我们两个人,在空落落的大厅里。围着老式的投影机器,一个劲儿地鼓捣。总算放映正常。趁空儿,同学甲,还叫我,在她面前,稍稍练习了一下。昨儿通宵搞发表,长途跋涉这么远,中午又不午休,,,,,等到下午,我第一个,发表完。我几乎要累得,晕过去了。

可是看到,同学甲,不依不饶,敦促我搞发表。不许午休。我只好乖乖,闭上嘴巴。不是她的事儿,她都那么热心。我这个发表的主人,怎好再懈怠?下午的发表,总算还差强人意,导师扁扁的嘴,总算还弯了弯。总算逃过一劫。多谢哦,我的同学甲。

这就是,在生活中,向别人学习。
~~~~~~~~~~~~~~~~~~~~~
负面的风向

当然,瞅风向,也有负面的。也有,别人主动对你不好的,苗头。你呢,没有丝毫的错误。这种情况,也要及时察觉,以求应对。譬如AA的老公,BB的弟弟,,,,,,,,,,这些直肠子的人,总角之交,最终为了自己的目的,自己所谓的利益,背叛了我。本来都是,直来直去的人,却偏偏拐着弯儿,说话。他们都是受了,周围人的蒙蔽。其实,完全有别的方法,两边不得罪。他们却宁愿,顺应坏人的话,选择偏激的路,来伤害我们的友谊。

我是受伤。不过伤过后,更清醒。是他们,不愿意思考吗?不,不是。他们实际上,很乐在其中呢。他们很喜欢,很享受,被别人胁迫的滋味。因为,他们根本不介意,这种背叛,最终导致,我们友谊的破裂。反而急着,向身边的人,邀功讨好。

因为山长水远的,这份友谊,还有保存下去的必要吗?相比而言,还是看得见,摸得着的身边人,重要。为了近在眼前的人,得罪远方的朋友,算什么呢?反正世态炎凉,人走茶凉。难道,在以后的人生中,还会和国外的人,远方的人,有交集吗?虽然听着急功近利,杀鸡取卵。但是对于他们,毫发无伤。何乐而不为?他们在潜意识里,在主观上,早就认同了,身边人的这种做法。只是,一直没有机会,主动暴露出来而已。

人走茶凉,世态炎凉。只是,不应该发生在,好友之间啊。这种苗头,你也是,早看出来一时,是一时的好。省的继续,接受蒙骗,损失更多,伤心更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