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尔心, 亦何可求

没什么可说的,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正文

等到说出来,就已经太晚了。

(2016-12-21 12:30:01) 下一个

等到说出来,就已经太晚了。-----------来自姐姐

姐姐教育我,凡事要在别人还没有说出来,就洞察先机。别非要等到,别人说出来,再筹谋策划,或者改变印象。到了这个地步,再去弥补,一切就已经-------太晚了。亡羊补牢,弥补损失,说什么都太晚了,做什么都来不及了。这份敏锐,敏感和洞察先机,也是一份人生经验,是通过磨练得来的。

找工作,搬家,甚至是恋爱,我都在对方讨厌我之前,敏锐感觉,即时离开。避免了摩擦的升级,和日后不能再相见的尴尬。这份敏锐,和知人识趣,给我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为人处世,也圆润通达了不少。不过,即时撤退-------这始终是,补漏。

如果想办法,不让别人讨厌。别人讨厌的事情,我就坚决不做。不要明明知道,别人不喜欢。还要固执的,顶着风头上,看你能把我怎么样?这是最愚蠢的,最不聪明的想法。何必老是跟别人杠着上?也许当时,别人真拿你没奈何。那天瞅个空子,就给你放冷枪,或者修理你一顿,让你防不甚防。这样,你喜欢吗?你为什么非要给自己的生活,埋下这样的隐患?俗话说风水轮流转。东方不亮西方亮。

就算你算定,他不能怎么样。这种跟别人,顶嘴顶牛的气氛,也会让你们双方不爽。当然更别说,在当场也会弄得两个人,脸红脖子粗,都不愉快。或者令你们的友谊发生嫌隙。这又是何苦呢?你只需要忍一忍当时,可省却吵架的麻烦。何乐而不为?退一步海阔天空。干吗非要跟别人顶牛,搞得大家都不愉快?这笔账算一算,还是忍一下的好-------省事省去纷争,省去烦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