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尔心, 亦何可求

没什么可说的,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正文

九百九十九朵玫瑰--02

(2010-07-14 14:50:32) 下一个

那晚,我和好友,从舞场中逃出,踏着徐徐的晚风,在昆明湖的堤岸漫步。水色蓝蓝的,浅浅的,温柔而又清澄的漾着堤岸 ----- 发出十分悦耳柔和的声音。似乎天籁在静谧的世界里,呢喃细语着,微微腥微微咸微微醺的海风,让你低柔和沉醉。

接着,借着月色,我们在不远处,看见一个黑影。开始,两个小女孩,有点害怕,怕遇上坏人。再仔细一看,原来是同班的同学,南某。问他为什么也逃出来,一个人,看海。他说,这样好惬意。昆明真是个迷人的地方。我们英雄所见略同,便海阔天空的,攀谈起来。

附近点着一小堆的篝火,微微的火光,黯淡到什么都看不见似的。我们在那儿盘腿坐着,浴着海风的微微低语,漫漫又细细的,天南海北的聊着。这个时候,对着南某,我们却一点也不怕生了。

要是说平常里,我们的关系属于那种,在班上遇见了,也只是脸一红,头一低,就过去了的。因而,从未相互交谈过一语的。因为是不熟悉的男生,应该怕生还是。可是在这样的海风下,夜色和堤岸声声中,我们全然没有了,往日里的拘束。仿佛是,早就认识的老朋友,聊得很是畅意。这种场景,无疑是烂漫多端的。如果只是一对男女,恐怕就顾虑多多,不敢这么样的畅谈了。
……………………………………………………………………………
我们三个人,刚好凑成一堆。不是三点一面,最稳固的平面因素嘛?言谈中,都是极尽抒情写意,畅所欲言,无所顾忌。那样青涩的青春年纪,那样青涩的男女对话。却让我们心身愉快,感情上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南某在赞颂了昆明的美丽多情,并也获得了我们的认同后,意犹未尽。他意犹不足的说,这样美丽的城市,孕育出的那些个,少数民族的姑娘们,真的好美丽,好迷人啊。我将来,就要在这里,娶一个少数民族的姑娘为妻,从而在此安家落户。 --- 乖乖的,比自己故乡的魅力,都大啊。

这就是我,最美好的愿望了。 ------ 南某陶醉的说着。暗夜里,虽然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想想看,那该是一辈子里,遭遇到的,多么浪漫柔情的,一件事情啊。南某继续憧憬着。这样,昆明的美丽,就再也跑不掉,会深深印入我们的瞳孔,糅合到我们的生命和血液中去了。南某继续。这样,我们的爱情见证了昆明的美丽;昆明的美丽也见证了我们的爱情;彼此交相辉映,最后融为一体,不分你我。南某继续。 这样,昆明的美丽就可以在我身上,全盘吸收停留,留下洗不去的烙印了。南某继续。瓦啊啊啊啊啊 --------- 真是美滋滋的啊。南某继续幻想中。

也太贪心了吧?这架势,好像要把昆明整个的,囫囵吞下。把美丽的昆明 ----- 独自享用。我同时也心中疑惑,昆明的美丽,也可以让人,变成诗人吗?说出这么艺术,这么酸,这么诗人般的话。真叫人,跌破眼镜。难怪云南这样的艺术土壤,能培育出杨丽萍,那么出脱超众的孔雀公主呢。这种灵感,是天地赋予的呀。
……………………………………………………………………
娶个少数民族的姑娘。 ---------- 这个短短的,誓言一样的语句。是多么诱人啊。不知道这位仁兄,多年后,有没有身体力行?说句题外话,少数民族的姑娘,可不是那么好娶的。你想降低身段,人家还不一定要你呢。我想,是因为民族的隔阂吧?

我曾经在,昆明近郊的五彩沙林里,邂逅了一位朋友。他大学四年毕业后,转行搞摄影的。曾经在《中国摄影家杂志》,发表过照片。由此可见,他的摄影技术,也不算是泛泛之辈了。就是他,教会我,摄影有时候,要看天吃饭。比如,天空的云彩,就是很好的背景。他流连在沙林里数日,就是等待好的云层出现,配合沙林奇景,以求能拍摄到 ----- 最美丽诱人的沙林风光。

也就是这样一个浪漫的人,(搞艺术的人,都浪漫吧?)硬是和当地的一位少数民族姑娘,产生了情愫。结果,因为哦,因为女方家族的阻力,愣是让 ------ 棒打鸳鸯了。让他消沉了好一阵子。所以说,少数民族的姑娘,也不是你说娶,就能娶到的。但是这个美丽的漩涡,相信还是吸引了很多,不知死活的汉族大好青年,往这个坑里跳啊。

要问为什么,那么喜欢异族的姑娘们???我想,如果你去了昆明,就会明了了。
%%%%%%%%%%%%%%%%%%%%%%%%%%%%%%%%%%%%%

爬格子,需要时间啊。没有大把的时间,一鼓作气,一下子卸完。所以,就断断续续的写了。是一种痛苦的折磨,也是一种甜蜜。写作的人都知道,那感觉,好像谈恋爱一样,让人亢奋。

%%%%%%%%%%%%%%%%%%%%%%%%%%%%%%%%%%%%%
写到这里,为什么标题要叫做:九百九十九朵玫瑰?????不是我哗众取宠。而是,每当听到这首曲子,就不可抑制的,想起了我们在昆明湖畔的旅馆里,全班男女同学,不分彼此,狂欢彻舞,不眠不休的一夜疯狂。那种行为,恐怕在当时人们的眼中看来,还是很忤逆,很不可思议,很离经叛道,很不为学校所允许的,一种叛逆行为呢。

九百九十九朵玫瑰,也同时被改编为,一首很优美的舞曲。那天夜晚,这支曲子,就被不停的循环播放。在这浪漫优雅的乐曲中,我们一支接一支得跳。

那样浪漫的青春,
那样浪漫的激情,
那样浪漫的大学生活,
那样浪漫的情窦初开,
那样青涩的男女同学,
那样浪漫美丽的城市昆明,,,,,,

昆明美,青春美,大学美,,,,,,不是只有爱情,才能缔造得出浪漫的。
-------------------- 后记
云南之美

那年十月的时候,昆明放焰火。在小西门的天桥上,礼花四面八方的包围过来。绽放了整个的天空。就算看的眼睛一瞬不瞬的-----不眨,也看不全,所有的焰火。

火树银花,波澜壮阔,直冲天穹,漫射四方,气势恢宏,漫天散花,,,,,你方唱罢,我登场,,,,,用一句童言来说,是 --------- 真是好看极了。用我们宿舍标准语来说,是 --------- 不摆了,简直了。

昆明所有的美丽,哪里是我一只秃笔,能够描述得尽的?我十分的庆幸,选择在昆明读大学。从而,写过一笔,青春最绚丽的篇章。成为停驻在我生命中的,最美丽的时刻。即便是 ------- 山明水秀的江南,天下的苏杭,多少文人墨客的吟咏,亦是我魂牵梦系的故乡 ------- 我都觉得,它们也没有昆明,这样的美丽迷人。

昆明之美,大概在于它,未被 Touch 的美。不像江南富庶之地,早已被人,吟咏到烂掉。
……………………………………………………………………………………
昆明记事

昆明这座美丽的城市,留给我许多许多的不朽回忆。这是个,我不能奉为家乡的地方。但是,这里,却是我灵魂的栖所。

我喜欢丝竹,喜欢箫笛,喜欢民乐。喜欢少数民族的服饰,风情,和音乐。喜欢这个多姿多彩,有异邦特色的地方。边际临着,那么多的小国。没有哪一个省份,有她那样多的邻国贴着。

她跟别的地方,太不一样。谁能有她那样的风情?聚集全国,半数以上的少数民族?那么些神秘的象形字?极妍极致,艳到异常的蝴蝶标本?美丽的阿诗玛,美丽的民族传说?

日啖荔枝三百颗,从此甘作岭南人。云南,昆明,的确有这样,超凡脱俗的魅力。让你流连忘返,迟迟不肯归去。
………………………………………………………………………………
昆明之美,可以扩充到整个云南。

细说开来。有云南大理的,白族聚集之地。他们喜欢用白蓝二色,镶饰建筑。有蝴蝶泉的传说,有三月街集市,有美丽的大理三塔,有大理古城。

有数不尽的蜡染扎染,民族银饰,缅桂花,缅甸玉,灵异的象形文字,美丽罕见的蝴蝶标本,饵块米线,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

有风花雪月的由来。上关风,下关花,苍山雪,洱海月。洱海的美,时常被描述为,如玉带般,缠绕美丽的苍山。

有彝族七八月份的,火把节。有傣历新年,阳历四月里的,泼水节。有美丽的泸沽湖畔和女儿国,以及摩梭阿妹的走婚习俗。

还有云南三林:五彩沙林,阿诗玛石林,元谋土林。还有西双版纳的热带风情和大象。

云南的美,数之不尽,也无法囊括全。
美丽的昆明,美丽的云南,美丽的九百九十九朵玫瑰。让我们与之,共勉与共享。

--------- 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