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尔心, 亦何可求

没什么可说的,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正文

(2009-10-08 16:50:21) 下一个

科学家说,人在十一,二岁的时候,精力最旺盛,如果细胞保持在那个活跃状态,可以无病无灾活到至少200岁没有问题。二十岁的时候,听力是最早开始衰老的器官。

而我确实感觉到如此。在十一,二岁的时候,我整天蹦蹦跳跳,精力无限。好像永远都不会累似的。浑身有用不完的劲。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每天回到家,就觉得很累,躺倒在床上,简直就起不来似的。

二十岁出头的时候,我正在读大四,还没有参加工作的青年,应该活力四射才对。白天里我的确如此。读书很用功,脑力的消耗量是很大。晚上,我会去操场,慢跑5圈。400*5=2000公里。每天都坚持,为了强健身体和减肥。晚上特容易入睡。晚上还没有什么,早晨的时候,我同宿舍的女孩子们,因为才大二,还要出早操。等她们走了,我一人在床上,各种梦魇,会扑面而来。我挣扎着,想要起来。却忽然,身体软弱无力,累到极点,举手都无力。同梦魇作斗争的时候,是我身体最脆弱的时候,简直就像一摊肉泥,毫无骨架支撑。这种状态,要持续510分钟之久。从那个时候起,我就感觉生命易逝,年华易老,岁月不饶人。廉颇老矣。

工作之后,每天黄昏回家的时候,就觉得身体微微疲乏。好像一只气球,泄尽了力气在单位,才肯回家。出国后,感觉更是如此。唯一不同的只是,连叫累的时间都没有了。晚上回家,最大的享受就是睡觉。好好的睡一觉,是出国多年的愿望。

来美国后,因为站着打工,偶尔,夜里也会腿抽筋。早些时候,在日本站的时间更长,但是还是二十好几的年纪,还站得下来。现在,更容易累。虽然没有刚出国的时候,那样辛苦了,人却更容易累了。

现在,有幸找到一份坐办公室的工,还只坐5个小时。一下班,我就累得不得了了。是不是精神压力太大,又或者脑力飞速运转?我是非常非常的紧张。就像拉满弓一样。姐姐是同样的工作,还要全职,还要跑纽约那样辛苦,她却能坚持下来。是不是我身体太差的缘故?对别人来说,很轻松的工作,我却要付出十倍百倍的努力?

记得从前上大学的时候,考英语。对别人也许觉得没有什么,可我一场考试考下来,就精疲力尽,整个人像虚脱了一样。其实,英语对我来说,根本就是小儿科。我从来课下不复习,记忆力好得惊人,次次考试得最高分。根本就是轻而易举的科目。其他的各门课考试下来,我也每每都虚脱了一样。但是实际上,我年年都拿奖学金,常常名列第一第二。学习,对我来说,好像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但是,我每次考试下来,人就虚脱的不行。

这大概和成绩好坏没有关系,是我身体太差吧?还是真的,廉颇老矣。现代人都叫累,到底是为什么而累呢?是身心俱疲?还是心的疲累更多一些?每天下班,我就累得几乎要昏睡过去。

写到这里,还真的累了。就此搁笔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