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再议<若无辛亥革命中国早就实现宪政>作者李泽厚和帅好伪道士的真面目

(2014-07-31 22:54:29) 下一个

 <<再议<若无辛亥革命中国早就实现宪政>作者李泽厚和帅好伪道士的真面目>>

                                         --薛明德

<<再议<若无辛亥革命中国早就实现宪政>作者李泽厚和帅好伪道士的真面目>>,在对待观念上的历史反动,没有客气,文人礼仪,谦逊一说,只有彻底,层层剥皮,才会使李泽厚体无完肤,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也让帅好这样的伪道士无地自容。

我相信真理越辩越明,我更相信真理决不是权威李泽厚的私产。这里李泽厚的私产是<<若无辛亥革命中国早就实现宪政>>,<<告别革命>>。“我提出社会发展的四顺序:经济发展、个人自由、社会正义、政治民主”。我发现,'文革'不就是法国大革命吗”?支持开明专制”,“一个恶政府也比无政府要好”。平等、正义的社会观念,中国现在还是贯彻得比日本要好”。真正客观评价这个人,要过200年以后才能做到”。只有经济发展是硬道理。这是马克思的影响,谁也改变不了我”。 在改革中要保证政府的稳定革命其实并不容易,而改良则的确更难”,关键就是怎么样改变执政者,让他们做一些具体的事情”。

帅好日前扮演了这个老朽李泽厚家奴的角色,粉墨登场来对我还只说了巴结名人而气急败坏,非要我拿出证据岀来,那好,我立即作手写这篇再议,说批评、批判、理论、反驳都行,我同时也邀请帅好参予对薛明德的反驳,在否定之否定中求出共同认可的真理来。

可是,事与愿违,帅好不屑一顾,认为是浪费时间。中国有不少人喜欢打麻将,喜欢的人乐此不疲,而不喜欢的人,比如我就认为是浪费时间。

问题由帅好提出来了,这个问题的提出,涉及到不同领域的方方面面:

1、我确实觉得你对李泽厚的学问,了解太少,你对李泽厚的学问没有一个整体的了解,你驾驭不了对李泽厚的批判。2、用摘句子的办法,来否定一个人的观念,我不习惯,文革红卫兵都用这个省力的办法,因此没必要讨论;3、以你现在对李泽厚哲学肤浅的理解,你不具备批判他的学理积累。 4、画家思维只是看世界的一个角度。

以上摘录的帅好语录现在成为了我再议的话题,该不又成了被帅好讨伐的摘句式文革遗风。

不过在书写正文之前,我不得不指出,帅好的粗暴指责,说薛明德的是文革遗风,我断然不认同,反而觉得帅好在气急败坏中无技可施,慌乱中找来一个不成理由的技掚搪塞,以为可以堵住薛明德的嘴,不应逐句逐段对李泽厚的文字挑毛病来,为此提出了三点理由:帅好本人习惯不是这样;是文革红卫兵书写的方式;是门缝里小巫见大巫。

当老师对学生提问时,总是一问一答,至于学生回答对、错予否,答案在老师一边,这里的一问一答能说成是摘句子办法吗?

从一开始帅好就表现出了粗俗不堪,词不达意,貶薛明德辩论为文革式(当今中国党政高层有几个不是红卫兵练出来的)的?你说话也要有点为长的风范才好,就你这些个个观点来看,你对李泽厚简直是无知并诽谤。真不愧是文革过来的一根筋式的思维。你的各种经历并不能说明你有洞察李泽厚的天才与思考帅好接下来指责薛明德学识肤浅,关于辛亥革命、关于法国启蒙、大革命、改良、宪政、现代化……只有李泽厚的份,就凭这一点足可以认定帅好馅媚,巴结,讨好。

帅好说<<若无辛亥革命中国早就实现宪政>>“真是值的艺术家看一下的好文章”,好在哪里只字未提,可是帅又说,我不赞同的你的对李先生的批评,并不表示我对李先生全部观点的赞同”,面刚说了好文章,接下来只字不提有什么好,现在不打自招了,至少有一部份,或者某些,局部,枝节,多么让人费猜想的对李泽厚的反对,帅好真心拥戴,或者反对?此家奴心态,就连他本人也搞不清楚,稀里糊塗,这样,除了对李先生不负责任,也是对好本人人格尊严的放弃。

我写这篇再议,出发点在于辛亥革命、法国大革命、启蒙、革命、改良、宪政等,被李泽厚提出来被贱踏的尊严回归。

                  正文

没有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早就实现宪政,也早就实现现代化了。1976年文化大革命结束了十年的动荡,国民经济到了蹦溃的边缘,中国的航向重新扬帆,中国现代化建设是方向,是目标,而与此相配套的政体却闻风不动,三十年弹指一挥间,改革姓资、姓社迷底还未见分晓。

不是迷底还未见分晓,人类文明发展史中分野蛮时期,蒙味时期,启时期,文明时期。

从十四至十六世纪,在欧卅的意大利兴起了文艺复兴运动,就是整个欧卅从蒙味时期朝向启时期过度;

在十七世纪的英国,兴起了资产阶级的工业革命,蒸汽机的出现,伴之而来的圈地运动,国际贸易,殖民地……

在十八世纪的法国,掀起了时期向文明时期过度的思想解放运动,终于在1789年的法国爆发了资产阶级民主革命,李嘉图、伏尔泰孟德斯鸠卢梭狄德罗圣·西门、丹东、马拉、拿破伦、波特莱尔、普鲁东、库尔贝,歌德、海涅,贝多芬、拜伦,雪莱,济滋,柴柯夫斯基,普希金笔下的欧根·奥涅金,塞万提斯笔下的唐·吉柯德,罗曼·罗兰笔下的约翰·克里斯多夫,莫泊桑笔下的玛蒂尔德,巴尔扎克笔下的欧也妮·葛朗台……铭记着伟大的文化人的名字和他们一起永垂不朽的时代印记。

一大批思想家,文学家,艺术家,社会活动家,他们宣杨的普价值观:天赋人权君主立宪三权分立等思想应运而生,并且日益深入人心。

新生的资产阶级对千百年来封建旧势力的宣战,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一起推翻了君主专制政体。法国的这次革命摧毁了法国封建专制制度,<<人权宣言>>诞生了。这样,促进了法国资本主义的发展;也震撼了欧洲封建体系,推动了欧洲各国民主君主立宪革命。

巴黎公社的武装暴动,在占领巴黎103天的日子里,画家库尔贝是这个公社的文化部长,他鎯铛入狱是因为他下令摧毁了不同政见画家们的艺术品。这场起义被马克思推举为无产阶级革命的首次壮举。

狂飙运动呼唤反抗封建意识,宣扬个人英雄主义等,他们提出的一些改革社会的要求,改良主义由此得名,卢梭,席勒,瓦格纳……

辛亥革命诞生了中华民国,1912年1月1日中华民国临时政府在南京成立,所以從這個意义上來說﹐從制度變更的意義來說﹐十月革命真的就是一場專制復辟,將辛亥革命已經開始向民主進步的歷史過程中﹐拉了倒車﹐它已經復辟了被辛亥革命所推翻的專制制度﹐並且將這個專制制度推展到了極端發展。暴君毛直到1976年9月9日,以微弱的气息说出的最后一句话是:“医生,我还有救吗”?手中紧握的专制独裁的权力没有丝毫的放弃。

可是,李泽厚极力支持开明专制”,在李泽厚眼中的法国文化大革命,就是中国的文化大革命,帅好为这个“伟大”的论断而呼号,庆贺。

中国的文化大革命,有与法国大革命有相似之处,但是在1976年4月5日在天安门广场发出了秦始皇时代将一去不复返了的呼声而定格,随着暴君的死而结束了从专制复僻转换成了人民的民主主义大革命胎死腹中。今天中国的改革开放,就是李泽厚说的“改良”辛亥革命延迟了中国现代化的进程,它从反面证明了,改良比革命要好”

不是辛亥革延迟了中国现代化的进程,而是1949年以后的专制复僻,中国已经又一次来到革命的临界点了,王立军,薄熙来,徐才厚,周永康,接下来的姓曾、姓江的都将被人民审判。

在全人类都在参予的现代文明中,日本有了明治维新,北美大陆的美利坚星条旗在飘杨,隔邻的加拿大正升起红枫叶,迎向太阳。

(未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