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域

本人看书不少,爱好广泛.做过班主任,教过国画.教过舞蹈.教过武术.
正文

追思老爸

(2010-08-13 03:11:13) 下一个
    从十岁起,我收到了老爸给的第一份礼物就是《日记本》。从此,我有了写日记的习惯。
    由于我的前面有俩哥俩姐,老爸教育我的时候总是晓之于礼、动之于情。无论冬天去腌菜缸里拿腌菜,还是夏天打井水擦凉席冰西瓜。他都是诱导、鼓励并适时的邀请其他兄长协助,使我的主动勤快习惯自然养成。
    在文革期间,他受到了冲击。他从不怨天尤人,总是默默承受,还发扬了乐观主义精神:白天上班挨斗晚上自得其乐,做一些可口的饭菜犒劳自己,哼唱一首小歌,或吹一支笛子来安慰自己。当时我们家四分五裂,一个在新疆俩个在做知青,我和母亲下放,仅剩父亲一人在城隔离审查 {虽然大哥当时也在城可他背叛家庭不认}可他还是对我和母亲百般呵护,我俩从灌南农村回来过年他骑三轮到车站来接,自信满满,挨揍受辱的痕迹淡然无存,还造就愉悦的氛围带我去公园看夕阳残血,培养我:艰难面前不低头,百折不饶向前走的精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