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域

本人看书不少,爱好广泛.做过班主任,教过国画.教过舞蹈.教过武术.
正文

沒能逃過這一劫,我終於“陽”啦!

(2022-12-09 18:47:04) 下一个

从2019年武汉市疫情至今,已经跨越三年之久。当时我在大陆亲身经历了封门、关店、买菜困难、出门困难等诸多不便,在2020年9月第一次通航我和先生花了每人一千多美元的机票回到了美国。2021年4月我们开始打Moderna) COVID-19第一针疫苗,5月打第二针疫苗这次发烧104度,在11月份又打了第三针。我们一直小心谨慎不敢乱跑,只是在2022年二月去了一趟旧金山跟儿子一起过个年,这一趟也是很小心的做6小时飞机找出租车接送没遇上什么问题,我们也开车去过纽约的唐人街,可就在我们一路来感觉无事疏忽大意之时,病毒悄悄的找上门来。

二O二二年十一月二十二日感恩节前夕,我和老公一起乘巴士去了纽约,因为是半价,这使我很兴奋,当时我们俩都没有戴口罩,看见上巴士的人都有戴也不以为然。在巴士上有人咳嗽也不想理会。巴士是从荷兰遂道进的纽约,我们在东北老汇下站走几步就到了唐人街,我们在路边的银行办事,后来是去了大通银行办完事。我们在一家小餐馆要了一份牛肚,当时是上午10点还早不是吃饭时间只是喝茶,东西做的酥糯没牙也能吃,份量很足12刀丢小费2刀。后来老公去理发一会儿,我们因为手里有地铁卡就下到路边地下站道一位黑人女仕为我们办理了查卡事宜19年的一张18刀,20年的一张20刀,好心的大姐给我一信封叫我回去填好寄出连卡一起即可,并为我们开了免费通道,我们高高兴兴的乘了地铁到了6大道40街和42街的街心公园。哇塞,这里人声鼎沸好不热闹,我们被眼前热烈的都没有戴口罩的人群感染、吸引不知不觉中加入其中,我们观看着琳琅满目的商品听着此起彼伏的音乐,看着溜冰的年轻人和孩子忘却了疫情,忘记了烦恼,眞是好不痛快淋漓尽情享受当下的生活。但是归途就在脚下。在8大道42街我们登上了去新泽西的巴士,由于该巴士只到towerCent于是这段路是我们自己走到家的(回想起刚来的时候我总是这么走的)。

这次经历就是我们“阳”的开始,诸不知过了三天我突然发烧感冒咳嗽四肢无力,平常我先生叫我出门我一定会跟车的,这次却不灵了,我哪儿也不想去,哪儿也去不了,自己量血压也是高,量体温虽然低烧头疼开裂,我平常是要吃各种药物的因为我是三高痪者但今天只能找板兰根、正柴胡汤汁当时我上喝一包,下灌一包的彻底控制,第二天又用姜茶灌肠还好一个星期我消停了。可先生发烧了!他来势凶猛不亚于我他自己到CVS拿了8盒快筛试剂,因为我消停了就能帮助他了,我看了说明书照上面的步骤一测,嘿两道杠中标。通过他的操作我们知道从我的反映就已经是病毒侵入我家了。这段时间我们各自为阵两个厕所各上一间,两间卧室每人关闭,出来就戴口罩在家不能大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elfie 回复 悄悄话 90% of the entire population already had Covid, 90% death are elders ober 65 years old.
What are you afraid of? I am not that old so I don't really care.
I had Omricron last January, no big deal!
西岸-影 回复 悄悄话 除非是生活在荒岛或者类似环境的,否则谁也逃不过去。美国新冠R0值可是10。
生活中认识的人,包括一同工作的人,直接不直接,但发生某种联系的人,怎么也有上千,没听说还有谁没被感染的,有朋友已经第二次感染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