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域

本人看书不少,爱好广泛.做过班主任,教过国画.教过舞蹈.教过武术.
正文

懂事了,长大了!回忆

(2022-12-12 18:29:09) 下一个

我在16、17岁的时候被政治冲击跟着成份不好的母亲下放到苏北农村。当时我由于是"南京市小红花艺术团的成员"又在10岁以后的文化大革命中参加过"小八二七宣传队”所以到了灌南县白皀公社廖沟小队,虽然住进牛棚,可当时也有15岁了,知道争取自己的人生道路,我学针灸,我学口琴,我用现成的舞蹈白风吹、扎红头绳拓展开来自编自演、因陋就简的上演白毛女全剧,当然那时还有学校的一帮人支持(乐队、配合上场的演员)闹出了全灌南县的动静,被马鞍山钢铁公司挖人到了这个离南京不远的城市当时就是一个人面对纷乱的江湖。不过,只有一年又被叶家龙看见再又挖到了当时的南京市江浦县桥林镇的桥林中学读高中,这才安顿下来,并把母亲从灌南调到桥林小学来当老师。那个年头好在好人多肯帮忙再加上自己的努力,这一路高中毕业留校当老师、父亲固执的认为"工人阶级是先锋模范队伍"必须要当工人,我也不怕吃苦,当时三班倒并且也有20岁了。正好,有恢复高考我考取了"南京玻璃纤维研究院"职业高校学习巜机械专业》毕业后终于回来了南京工作,这份工作就是你知道的坐办公室画机械图纸设计,后来成为一名工程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