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江有水千江月

千江有水千江月, 万里无云万里天.
个人资料
正文

开心,专心,窝心 - 她,就是贴心宝贝

(2014-08-18 12:31:42) 下一个
儿子小的时候教他中文,很难。我们想了很多办法,有时会在他想吃零食的时候,要求他用中文说出食品的名字以及想吃的原因。有一次,他在外面玩得满头大汗回家,拉开冰箱找冰淇凌,我问他:为什么要吃冰淇凌。他朝我翻了一个白眼:因为我,因为我好烫!真要命,这中文学得。我以为这个段子是现实生活中最好笑的一个学中文的笑话。

直到5年前,贴心宝贝在网上贴了一个她教家人说中文的段子,取名”卧春“(我蠢)。看了以后,我笑得前仰后翻,世界上还有这么能搞笑的人,服了,服了。那一刻,我记住了她。她是个开心的宝贝。

前两天,宝贝全家来我们屯子里玩,在经历了5年网上神交之后,我们终于见面了!

见面是在一家中餐厅,饭店特有的热气腾腾,活色生香,很适合两大家子聚会。

看到她的第一眼,特别亲切。是的,宝贝就应该是这样子的!
 
黑黑顺顺的长发一直披到肩膀,笑咪咪的眼神,洁白的牙齿,小麦色的皮肤,素面朝天,自自然然。宝蓝色的无袖针织短衫,洗得发白的牛仔裤, 朴实无华,简单大方。
 
ORGANIC! 对, 就是这个感觉。
 
小时候,看中央电视台的<<为您服务>>,  当时这个节目很火,沈力老师主持这个节目的时候已经50岁了。后来上大学,有一堂课老师问我们,为什么沈力老师当年以50岁的年纪出任一个专栏的主持,能那么火(他当年的确切用词是“成功”)。大部分同学都说,那是因为这个节目和生活息息相关,大家爱看,就火了。老师又问:如果这个节目换一个年轻一点的主持,你认为这个节目能火吗?同学们说,能,一样能火。最后,老师说:这个节目能火的原因很多,但我认为沈力才是关键,因为她一出场,从说话到举止都透露着一种生活过的感觉和气质。当年的我坐在下面,听着听着就想打瞌睡,觉得老师是在瞎扯,什么叫她就是生活过的?难道,我就没生活过?
 
出来了十几年,我可算明白了当年大学老师的话。坐在我身边的宝贝就是这样一位生活过的人。
 
我以前在网上听过宝贝唱歌,声音委婉,音调柔和,音咬得特别准,有些流行歌曲的转音处处理得和大牌歌手一样一样;也看过宝贝做的小工艺品,木雕有木雕的原始敦厚,烙画有烙画的精致,每件工艺品都透着心血。最近,她的木雕和烙画作品在COUNTY获奖了!人们常说,机会只青睐那些准备好了的人,我还要说:机会还特别垂爱那些做事投入,心中没有杂念的人。宝贝是专心的。
 
席间,我儿子和宝贝的儿子坐一起。他俩年龄相仿,两个小伙子聊的很投缘。回来后,儿子对我说:“妈妈,我特别喜欢他,他知道的东西真多,看了好多好多书,我自叹不如。”宝贝育儿没有什么特别的诀窍,她采用的就是每一代人都念叨的:言传身教。简简单单的四个字,做起来可不容易。就拿我来说,一边要求儿子多看书,可我自己却整天捧个手机不学无术,追起连续剧没日没夜,披头散发。宝贝只要有时间就安安静静地在角落里钻研她的烙画,这种无声的正能量太强大了。
 
去年,宝贝一家从阳光明媚的西部来到冬季冰天雪地的东部。家要重新张罗,新工作要适应,孩子们要上新学校,结交新朋友,一切的一切似乎都要从头开始。宝贝从容打理,一个新家在她手里慢慢变得温馨舒适,孩子们也渐渐适应了新环境。真的,LIFE IS 10% WHAT HAPPENS TO YOU AND 90% HOW YOU REACT TO IT.

女人相见,可以聊的话题太多了,教育孩子,种菜养花,炒菜烘培,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可以聊。虽然她比我小一岁,但她更稳重,像个大姐姐,非常窝心。
 
有些人,从网上走到网下,走着走着就散了。从隔着屏幕的网上认识,是缘份;到网下现实生活里的交往也是缘份。
 
聚会时最讨厌的那句话就是: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不散不行吗?
 
亲爱的贴心宝贝,我们还会再聚的!也许在这里,也许在那里,我想也许会在冬季! OH, NO, 冬天你那里好冷。。。

宝贝的参赛作品 烙画 




  









木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