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江有水千江月

千江有水千江月, 万里无云万里天.
个人资料
正文

精神病院的一个月 (一)

(2019-07-31 08:45:10) 下一个



今天,莫名其妙地看了一个恐怖片,美国恐怖片,讲的是精神病院的事情,和我去过的那家很像,一下子,我的回忆都翻出来了。这两个月我试图去遗忘,噩梦渐渐变少了,看了几集全回来了。那首好听的背景音乐让我想起了那个喜欢唱歌的病人,他呆在大病房的最深处,歌声远远地飘来,邓丽君的《送你送到小城外》。遇到护工心情好,就逗他唱,给他打拍子,护工没事做也呆坐着,或者端详他自己的手,像个拳击运动员在显摆自己肌肉一般,我知道他那双手是非常有力的,让我看了害怕。


病房设在4楼,铁栅栏,紧紧的锁着,房子设计得很古怪,有一长条叫活动室,也是锁着的。病人们在里面走来走去,说是走,我感觉是飘,精神病人们是没有魂的,就像一群鬼。这里只有几间房子是有阳光的,但它们都空着,被锁着,不让随便进去。我们平时呆在走廊里,走廊一边是床,一边是椅子,当中很窄,尽头就是厕所。厕所仿佛永远没人抽,走廊里到处弥漫着尿骚味,就因为这个导致我以后就算在马路上闻到尿骚味,就会浑身不自在,因为在我鼻子里,尿骚味代表的就是精神病院。我讨厌这个肮脏的地方,我想把我穿过的衣服全部扔掉,但是不行,这抗战不知道要多久,8年,还是10年,他会不会要死在这儿呢,我做好了长期抗战的准备。

2012-08-01 

“好了伤疤忘了疼的结果是第二次中刀, 没事, 你还可以继续忘。”

这是我在博客上8月1日那天的留言。我写下这句话, 因为我真的很生气。


那天,听表妹林芝好说大舅特地叫他女婿开车拉上老妈去看阿姨了, 我立即打电话去问老妈, 老妈说姨夫得了肺癌, 挺可怜的, 送2000元去看看. 我一听火冒三丈:


"阿姨以前那样对你, 你还以德报怨, 你是观音菩萨再世还是..."

”阿姨怎么骂你的事情你都忘了?大舅也是,以前为了帮她,还被车撞了, 差点瘫了, 阿姨却不认账,反而把大舅妈骂了一顿。你们这些人都是怎么啦?还有,她以前是怎么对我的, 她女儿得了狂燥症, 说是我把事情传了出去, 报复我, 打电话给我婆婆, 说我有精神病, 叫我老公跟我离婚。这件事我一辈子不会忘, 我也一辈子不想再见到她。 在路上碰到她, 我也是假装没看见, 她就是个炸弹,以后随时随地会把我们炸伤!我们离她越远越好。 妈,你现在还主动和她搭上?”


妈在电话那头支支吾吾。感觉她知道自己错了,但是我心底里开始不安, 总觉得要闹出啥事情来, 没想到后面真的会出这么大的事, 把我本来安逸平静的生活全部弄没了。

老妈一共有三位弟弟,一位妹妹,她是老大,除了大弟二弟一家还算正常,其他两位都有问题。我每次看家庭伦理连续剧就觉得电视里的远不如我家的来劲,真的。

 

(原创小说,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转载请注明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