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江有水千江月

千江有水千江月, 万里无云万里天.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夏天我做主(二)

(2009-07-21 19:40:09) 下一个

2006 & 2007 年之夏 – Muskoka Cottage

老布在 Muskoka 有一个 Cottage. 2006 和 2007 的夏天,由于我老爸来探亲,我们就没有安排外出度假,几乎每个周末我们都去 Cottage 。

对于安省的人来说,可能人人都知道 Muskoka ,它在多伦多市的北边,有大大小小 1,600 Lakes ,漫山遍野的 Pine Tree, 非常凉爽,是夏天避暑度假的好地方 .

整整两年的夏天,几乎每个星期五下班以后,我们开车两小时去 Cottage ,在那里过周末,然后星期天晚上再回来。我们全家还有老爸都度过了非常美好的时光。两年里,有很多事可以写,但我想写写我在 Cottage 经历的很多第一次。








 


第一次开船

在国内也坐过船,碰碰船啦,用桨划的小木船啦,上海浦东的摆渡啦,去青岛和温州旅游的时候还坐过大轮船。但还是第一次坐这样的船。我管这种船叫“兜风船”。第一次开船是六月的一天,大太阳照着平静的湖面,我的心却像小兔子一样蹦跳着,一点也不平静!我们坐上船以后,老布就全速前进,我感觉湖面的风从我耳朵后面嗖嗖地飞速吹过,浑身顶着风前进,碧蓝碧蓝的湖面被船激起的白色波浪点缀得波光粼粼的。用一个字形容就是:爽!我和小班都兴奋得不得了,我们情不自禁地,肆无忌惮地放声大叫,放声大笑!当时心想,如果人生每天都这样,那多美!在第一次开船的那一时刻,我真的可以说忘记了一切一切的烦恼,忧愁,我的心灵和身体都随着船全速前进,在一望无垠的湖面上驰骋!
 







第一次闻到津甜的空气

我记得小的时候写作文,总是写“今天万里无云,蔚蓝的天空,美丽无比。。。。。。”说实话,在我记忆中中国的天空总是灰蒙蒙的。真正的万里无云和蔚蓝的天空是出国以后才看到的。同样,我也在作文里写过“芬芳甜美的空气。。。。。。” 芬芳的空气在中国倒是闻过,却没闻过甜美的空气。但在 Muskoka 我闻到了!我记得那是一个七月的午后,刚刚下了一点点雨,雨停后,我推门往 Dock 走 , 台阶旁边是一个 Flower Bed, 雨后的花朵颜色很鲜艳,红是鲜红,黄是明黄!

我一路往下走,一路使劲地呼吸着雨后新鲜的空气,咦,这是什么气息呀?我一下子感觉到这新鲜的空气和往日的不同,有那么一点点甜丝丝的味道,有点像刚打开的蜂蜜,但又不是那么强烈。当这气息进入我的体内,好像我的五脏六腑都被清洁了一样!我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大声叫老布和小班快出来。我一遍又一遍贪婪地呼吸着,生怕这津甜的空气会转瞬即逝!大自然真是神奇又美妙,连这看不见摸不着的空气都有味道!






第一次在湖上看银河

有一天晚上,等老爸和小班睡下后,老布和我开船出去了。到了湖中心,老布把发动机关掉,静静的湖面上只听到湖水拍打船身的声音。四周安静地可怕, Muskoka Lake 深深地,漆黑一片围绕在我们身边,我一下子有点害怕了,“老布,我们不会沉下去吧?好黑呀!”老布一听 , 乐了“哪能呢!大班,你看天!”我抬头一看,天哪,无数无数无数的小星星布满了整个夜空,我身旁漆黑的湖面和夜空似乎连在了一起,我不知道自己是在天上,还是在湖上!第一次在一个这么空旷的空间仰望天空 , 第一次觉得自己真的是好渺小好渺小 ! 小时候在无锡乡下 , 我在晒谷场上也看过星星 , 但还是感觉天空离自己很远 , 不像在湖上看 , 那七个星星组成的大勺子 , 看起来离自己好近 , 好大好大 !

第一次被人看不起

有一天我们开船出去 , 老布说要 Treat 我们 , 就把船泊在了一个依山旁水的 Patio, 我们一家人 , 老老小小 , T 恤 , 大短裤 , 拖拉板 , 踢踢挞挞地走了进去 , 服务生殷勤地不得了 , 从上面一路小跑下来迎接我们 , 还一个劲地问 , 船泊好了没有 , 要不要帮忙 …… 我从身后看看老布 , 一米八几的大个子 , 一个不大不小的肚子挺在前面 , 还真有点像阔佬的样子 . 我跟在他后面 , 又瘦又黑 , 就像他家从越南请的住家女佣 ; 我老爸也黑 , 七十多岁了 , 满脸的沧桑 , 看起来像老布雇的花匠 ; 小班呢 , 正宗的中国小朋友的脸 , 可是人家说阴沟流水 , 就像老布从中国领养的孩子 ! 当服务生把我们领到一个在树下的座位 , 我还没落座呢 , 就感觉四周有眼光聚焦在我们一家身上 ! 我坐下以后 , 慢慢地戴上太阳眼镜 , 开始寻找是他妈的谁在打量我们 ? 找到了 , 正对面的一桌 , 一共四个人 , 两男两女 , late 40, early 50 的样子 . 冷酷的蓝眼睛里流露出的是满眼的看不起 , 鼻子高高的仰着 , 赤裸裸地毫无顾忌地用眼角上上下下打量我! 切 , 你们是那根葱 , 有这么打量人的吗 ? 太没有礼貌了 . 对付他们这种人 , 我太有办法了 . 我先把太阳眼镜一摘 , 对着其中一个男的 , 眉毛一扬 , 大方的一笑 , 他可能没有料到我这个看起来像住家女佣的还这么大方地先对他笑,所以他回给我的是那种很不自然的皮笑肉不笑。别美,别以为我真地对你笑,我是要给你看看我们中国人的牙齿 , 感谢我的老爸老妈 , 从小没给我吃什么四环素 , 所以牙齿还算洁白 , 瞧见了吧 , 我们中国人的牙齿不比你们差 ! 服务生过来帮我们点饮料的时候 , 我清了清嗓子 , 大声又温柔地说 : I would like to get a glass of iced tea, please, thank you! 考托福的时候背了那么多天文地理的单词 , 也不及这几个顶用 . 当服务生回来 , 帮我们点主食的时候 , 我用我不大不小的眼睛 , 看了对面一桌一眼 , 然后 , 我也是下巴一仰 , May I please have this and that, thank you! 席间问服务生多拿一些纸巾的时候 , 我说 : May I trouble you to get more napkins, please, thank you! 瞧见了吧 , 我们中国人是会说英文的 , 我们在中国学的发音可是英式发音哟 ! 席间我去洗手间的时候 , 我特意从他们那桌面前走过 , 我 1.75 的个子 , 小胸脯挺着 , 小屁股使劲撅着 , 好好让他们瞧瞧咱们中国美眉的风采 ! 别觉得咱们中国人来不起 Muskoka, 老布才是老外里面聪明的 , 他知道咱们中国在未来的几十年里会在世界各国遥遥领先 , 就赶紧找了我这个中国姑娘 ! 为的是以后中国人民走上康庄大道的时候 , 别把他落下 ! 这才叫 Strategic Plan!

Anyway, 2006 和 2007 年夏天 , 我们都很开心 , 尤其是我老爸 , 用他的话说 , 大班 , 我也算是开洋荤了 ! 他开心 , 我就开心 , 我 21 岁就离开他 , 出去闯世界 , 从来没有在他生病的时候端过一杯水 , 或者陪他看看电视聊聊天 , 现在他年纪大了 , 如果可以让我在这里尽孝心 , 幸福的人是我!

我们在感恩节来临之前 , 关闭了 Cottage, 当第一片树叶变黄的时候 , 2007 夏天过去了 . 老爸于 2008 年一月回国了 , 感谢老布让我老爸和我拥有了这么多美好的记忆 ! 老布 , 你知道吗? 我 2006 和 2007 夏天的记忆是甜的 , 是和着 Muskoka 雨后的空气的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你的文章了!多写一些啊!
金大班 回复 悄悄话 是呀,是呀, 我现在都习以为常了.
AlarmClock 回复 悄悄话 Ding. You have stirred a blast of recollection of me at Muskoka. 感觉加拿大作为一个移民国家,而早期移民(白人为主)对现在的多族裔新移民的态度与美国人区别较大。多伦多看似民族大家庭其乐熔融的景象,一出大多市而投身于白人dominate的郊区,就很频繁地遭遇异样眼光甚至hostility。虽然一干人等乃显然的red neck,但仍然深感愤愤不平,“没见过美女啦,是加拿大需要俺这等人才俺才屈尊来这天寒地冻的地方与moose作邻居。明珠埋葬在荒草里了。。。”有想法以后移居米国的大都市,谁有那闲工夫在乎谁谁白的,黄的还是黑的,or tanne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