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看邻居怎么做全职妈妈

(2011-09-19 13:04:05) 下一个
我有个邻居,妈妈跟我年纪差不多大,有2个孩子。大女儿跟YOYO年龄相仿,有时候会PLAY DATE。从对她的观察了解中,我觉得有一些做法值得我们借鉴:(她是全职在家妈妈。不过我觉得有些东西我们上班的妈妈也能用到)
1:妈妈注意自身形象。不管什么时候见到她,不管她在做什么,我从来没见过这个妈妈穿着邋遢。孩子小的时候,即使是穿着普通的家居服,也是大方得体,头发梳的整整齐齐。白天她带着孩子们在家,晚上她老公回家后,总能看到她在外面或遛狗,或跑步锻炼。现在她的老2两岁了,她减肥成果显著,略加打扮,显得年轻了好多。周末见到她,她化着淡妆,神采奕奕。相比之下,我显得一脸疲惫,灰头土脸。 555 ... 

2:爸爸妈妈分工明确,轮流看孩子,两个人都有自己的单独时间。前面说了,这个妈妈平时白天在家看娃。晚上和周末的时候,总能看到爸爸看着孩子们,妈妈在外面跑步或者什么的。上次遇到爸爸带两个娃去gym, 爸爸健身,小的扔给child care, 大的上游泳课,真的是高效率。除了这些,他们还会轮流出去跟朋友聚会或者出远门玩。有时候一走2,3天,另外一个人在家看娃,让对方好好放松。

3:对两个孩子都有一对一的关注。她家的两个娃,大的5岁,小的2岁。每年都办很隆重的生日会。今年,两个孩子的生日都是在外面办的,大女儿的是princess party, 小儿子的是jungle gym主题。其实两个人的生日就差一个星期,但各是各的,请的人也不一样。一个孩子爬梯那天,专门请baby sitter来看着另一个孩子,保证birthday child得到爸爸妈妈百分百的关注。隔一段时间,妈妈或者爸爸会单独跟其中一个孩子在一起spend quality time, 请baby sitter来照顾另一个孩子。

4:善于利用外来帮助。这个妈妈大多数时间自己在家看两个娃。但是需要的时候,也会请baby sitter。她请的是邻居上高中或者大学的女孩,所以很便宜。baby sitter 会帮她看孩子,grocery shopping, 或者house cleaning. 省了很多力气。她家总是井井有条,窗明几净。厨房的花瓶里插着当季的鲜花,房间里飘着花香或者烘烤食物的香气。

先想到这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