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人?

(2010-01-11 05:46:22) 下一个
以前8过女儿喜欢看喜洋洋和灰太狼。每一集能重复看好多遍都不厌烦。最近,情况发生了变化。。。
昨天晚上的电视时间,爸爸问她要不要看喜洋洋和灰太狼。往常她都要欢呼雀跃地说要的。出乎意料的,她说,我要看图书馆借的(Thomas and Friends), 我是美国人,我喜欢英文的。
我们一愣,谁也没教过她“美国人”这个概念,小丫头也不知道从哪里学来得。
不过人家说的也是事实。我一时语塞,不知道怎么回应。
后来想了想说,好,你是美国人,你看Thomas。 可是你除了会说英文,你还会说中文。你能看懂Thomas,也能看懂喜洋洋。你看xxx(女儿班上的小朋友)就只会英文,他看不懂喜洋洋。所以我们下次看喜洋洋,好么?
女儿点了点头。
拍MP这一招屡试不爽啊。
其实我也不是一定要女儿看喜洋洋,只是想告诉她学中文的重要性。就是不知道这样说好不好,下次还要再斟酌斟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