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乡下妞进城

(2009-04-10 18:40:10) 下一个
今天难得到城里去一趟,去领事馆办护照延期和给女儿办签证。以前总觉得离城里挺远的,今天自己开车发现其实35分钟就到了。
半个多小时的路程,却是完全不同的一派风光了。芝加哥城本来就是以美轮美奂的建筑著称的。站在钢筋水泥的丛林里,看着车水马龙,行人川流不息的景象,不禁感慨:我这些年在郊区是白活了。于是就顿时萌生了想在城里找个工作的念头。要知道我这个懒人,为了早上能多睡一会儿,从来都视进城上班为洪水猛兽的。
办完事,在街上随便转转,去BURBERRY店里浏览一番,白白流些口水,看着身边形形色色的美女鱼贯出入,再次感慨:难怪人家都说要想省钱不能在城里上班,不然整天受这些刺激难免荷包不保。这样晃荡到下午3点多,两条腿也走得酸疼(需要锻炼),才惊觉该到往回走的时间了。
缴了28元的停车费,(TNND,真黑!)开车上路,才发现到了堵车高峰时间。见鬼,不是节假日嘛,怎么还这么多车?我这个乡下妞好久没在城里开车了,对这些又细又窄的马路,不守规矩的司机,还有密密麻麻如蜘蛛网一样遍布的红绿灯,还是很有些紧张的。在被滴了无数次之后,好不容易以蜗牛爬行的速度离开downtown, 发现来时走了不到10分钟的路程,竟然花了快1小时才走出去。
这还没完,上了高速以后又是一路堵车,等到了家,已经是从头到脚到处冒烟(气的!)
于是我刚刚扎根的小小梦想很快就动摇了。进城?哼哼,让我再好好想想吧!
晚上问女儿,“你是想当城市妞还是乡下妞?”这家伙想都不想地回答:“不当乡下妞!”哈哈,她知道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