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Potty Training 的日记 2

(2009-03-23 12:18:03) 下一个

第四天 (星期2):

今天要去幼儿园了。我们为了让yoyo适应,在家里提醒她上厕所都是先用中文,再用英文。所以语言应该不是问题。担心的是她在day care 会不会不喜欢那里的potty, 或者不愿意用potty了呢?早上给yoyo穿上小内裤,送到day care, 告诉老师我们开始potty training了,要让她坐小马桶,但是中午睡觉的时候可能还需要 pull up。然后递给老师一大包备用的裤子,哈哈。

下班去接的时候,一眼看见小人,咦?怎么还穿着早上来的时候的裤子呢?问老师,老师说“She was doing great.” 再一看报告,果然,一整天没有accident. 更让我惊喜的是,上面写着“nap without pull up”. 哇,这可是个大进步!把我给美得,抱着小人狠狠亲了两口。 

第五天和第六天 

这两天在幼儿园也是一次意外都没有。中午睡2小时午觉也不用带pull up 每次的报告单上都写着“stay dry all day”。早上见到老师表扬我们“did a really good job on potty training! 然后猛夸一阵yoyo,夸张地表扬她有多么地smart。老师还告诉我们,有时候到点提醒yoyopotty时,小人告诉她不要去。结果过一会她自己要求去potty, 结果一坐上去就嘘嘘了。哈哈,没想到这个家伙,从一开始的落后分子一下子变成先进了。

一天我去接她。她正好在坐potty。我亲眼看见她自己脱裤子,坐下来嘘嘘,然后自己提裤子。一整套动作流畅,熟练,真像那回事了。最好笑的是,她完事以后拉了旁边的另外一个小马桶的水箱 。。。搞不清楚为什么。

在家里小人进步也很快。大号也愿意坐potty了。虽然因为她的poo poo 总是很硬,要费很大劲才能拉出来,有时候就不情愿上大号。(愁啊,daycare 里喝水太少了!)不过总的来说,大的小的都没问题了。大多数时间也不要大人提醒。她想去potty时自己会说。

一个星期后: 

那是“相当老练”了!除了上大号完了你要给她擦屁股以外,别的都不要大人管了。以前一直困扰我们的尿布疹,红屁股再也没有了。小屁股又光又圆,让我老是想捏两下,哈哈!

当然,她现在晚上睡觉还是要带diaper的。还有出门为了保险起见,我们也给她戴上pull up。不过目前为止,还没有尿湿在pull up 上面。她不喜欢外面的厕所,出去了就使劲憋尿。:(最长的一次纪录是憋了5个小时(中间还吃了一顿午饭)!!!

不过我已经很满意了。从开始Training 到现在,她除了第一天,尿湿裤子的次数不超过2次。虽然一开始的时候有些frustrating, 我还因此怀疑过,犹豫过。可是现在看来,It is all worth it. 小人现在可骄傲了,每次给国内的亲戚打电话,她都会说“我会坐尿盆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