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岛和田中 一

(2009-01-30 23:55:31) 下一个
痴情的大岛和纯情的田中

今年1月10日,他们终于订婚了。

我刚来日本那会儿,老公还有2个月就毕业了。我经常溜去他的研究室玩,这样子就认识了大岛先生和田中真由美。我在这里还是改不了叫大岛为先生,也许就是习惯了。私下里我问田中如何称呼大岛,她就笑,叫先生哎,还说经常两人逛街,很亲昵的情侣,张口就是先生,引来周围许多不解的目光。

大岛先生是老公读书时候研究室里的技官,长相清秀,身材清瘦,笑起来眼睛弯弯的,露出白白的牙齿。他是个工作特别认真的人,对学生要求也严格。有个日本学生曾和我说,很不喜欢大岛,要求太严格等等。对我来讲,我是感觉不到这个层面的。我记得刚学日语的时候,总是记不住单词。有次,他听我在问别人わすれもの,就把自己的帽子扔在桌子上,扭身走掉。我一脸茫然地看着帽子,哎------地叫出声,他扭头看到笑了,回来 把帽子拿着,又扔了一次,指着帽子说忘れ物。老公说大岛先生平时很严肃的,从不多说一句话。

老公的哥嫂在群马工作,那年元旦的时候邀请我们过去玩。先生的家也在群马,他准备开车回去,于是就很热情地邀请坐他的车回去。那年新泻的雪特别大,路边的积雪比人都高,新闻里也时不时可以看到积雪埋车的事情。一路上大岛倒是找许多话跟我们讲,他说自己特别喜欢这里的天气,湿润,安静。我那时候日语还不可以对话,于是就是听,偶尔听到熟悉的单词都很兴奋,先生就会很高兴地肯定地重复一次。路过那条著名的隧道时候,大岛先生问我读过川端康成的雪国没有----穿过这个长长的隧道。。。当然我们是穿出这个长长的隧道,就到了阳光明媚的地方。。。群马的晴天比较多,空气干燥,这在我当时看来,比雪国的环境不知道好多少倍。现在离开那里一年多了,竟然真的怀念那些无语飘雪的冬天,一切静谧地像童话。

到了和老公的哥哥约定的地点,大岛先生又约好带我们回去的时间,我们挥手道别。我们只出了一点点油钱,先生就做了来回的司机。

与先生交往不止这些事情,但这些和他的恋爱没什么关系,就不说了。

2月份的时候,和田中一起去剪了头发,回来,走廊上碰见大岛先生,他说,剪得很好。这时候的田中就在一旁呵呵地笑。田中要去福冈工作了,那些日子我们常在一起玩。田中是个很质朴的女孩子,隔壁的女孩钩花不成功,送了她一朵,她就缝在自己的帽子上,居然很搭配,就那么一直戴着。

送别会上,先生说要离开这个学校了,新找了大阪的一家研究所工作,3月底就走。之前毫无征兆,突然,气氛就不对了。有几个男生和女生在先生走的那天,哭得两眼通红。我只是很奇怪,喜欢这里的环境和气候,在这个学校工作了9年,说放弃就放弃了。我猜想可能与爱情有关。老公说,拉倒吧,人家的私人活,不要乱猜。

田中离开的那天,我们碰了面,互赠了小礼物,都红着眼睛----天南地北的,以后可能再难相见了。她的手一直挥着,直到她的小车开出我的视线。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