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年年岁岁花相似

(2009-08-04 17:59:00) 下一个
早上六点就爬起来散步去了.绕过后院,看见我家的花<被证实是粉豆花,至少我老家那也这么叫>开得很招展,在晨风中妩媚着...现在看园里的黄瓜苗,丝瓜花,还有那一枝一枝的豆角,真有点神似我母亲的菜园了.

去年妞妞就特爱戴这种花,别在耳朵上,别在钮扣的眼里.今天妞妞起来时,阳光已经有点威力了,粉豆花稍稍收敛起怒放的花瓣,成半拢状.摘了4朵给她,居然仍是爱不释手.最近一个月内,可以天天有花戴了.

我自小也是对植物花草特别感兴趣.小时候,院子里有泥土的,许多地方都被我种上花.夏天的夹竹桃,各种颜色的都有,成熟的种子,用手轻轻一捏,都会撒落一地.兰花,石竹,虞美人....一院花开.记得有一年三色锦开的特别旺盛,我母亲看了直说可怕,看着象唱戏的鬼脸,赶紧让我拔了....

喜爱花草的果然能生女儿.只是女儿不似我那样爱惜花草了.我小时候看见春天刚出的绿叶,都能心悸半天.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