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6 1

(2009-05-31 22:30:22) 下一个
邻居有个热心的日本女人,性格豪爽,爱说笑,做点好吃的就往我家端,经常邀请我们去她家玩。有次,我就带孩子去了。

当时俺闺女只有一岁,还不会走路,扶着桌子转转挺稳的。她家的闺女四岁了,长得壮壮的,不爱言语。这些年,我就没看她和父母之外的人说过一句话。她看人的时候喜欢微微低着头,眼睛瞪大了有点发狠地瞅。

进屋后,开了电脑放些孩子看得图片。俺闺女很喜欢,高兴地站在桌子一旁;她家的闺女明显不高兴地站在电脑的直对面。俺闺女还特别兴奋地指着笑着,还扭头看她,很喜欢那个小姐姐似的。


邻居去厨房端东西,喊我过去看。我刚走开几步,闺女就哭了,脑袋磕在桌边,一个大包,那小姑娘很得意解气地看着。闺女说话早,说是她推得。

我当时也很生气,想想还是自己的问题,那个小姑娘一直由她妈带到今年才送去上学,性格孤僻点,周围的人也都看出来了。不该把闺女自己留在那里,悬殊太大,玩不到一块去。

邻居和我关系还是很好。但孩子间几乎没什么好玩的了,我闺女明显也不喜欢她,而她还是不喜欢除父母以外的任何人。

去家附近的游乐场玩,有些小孩子很愿意和闺女玩,有的爱抱她,简直是拖着走,哎,都是孩子嘛,高兴就好,没危险就行;邻居的小女孩放学了,去那里还是只和她妈妈玩。

孩子心里有杆秤,谁对ta好,都知道,即使说不出来。所以,父母不要操心太多。孩子间打打闹闹的,不见得就比自己摔得疼。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绿杨烟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婉嫣的评论:

最近不烦恼了吧? 呵呵,美女,欢迎常来。

性格天生带点,后天养成的多,俺也不知道咋教育哎。

日本的母亲对孩子影响应该是很大的。
李婉嫣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对,不要看小孩子年纪小,其实懂得可不少,精着呢。看你的文章觉得你家宝贝不仅活泼可爱还挺坚强的,邻居的孩子性格这么孤僻,长大了才令人担忧呢,妈妈总不能陪她一辈子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