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芫荽的新芽

(2009-01-13 01:11:09) 下一个

两个月前,母亲用块旧布包了些芫荽种子放在我的箱子里。过来之后,忙碌了一个星期才想起这件事情。于是趁着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种在小园里。说是小园,可能有点夸张,因为女儿拿着小铲子在里面玩,和在公园里铲沙子,区别不太大。公园里的沙子里有些土,小园子也是。

去年暮春,买了1000日元的黄豆与菠菜种子,全部下地,没管季节对否。结果菠菜全出来了,然后再一星期后全部回归了。黄豆苗在我回国前还是很旺盛,雨季过后,草盛豆苗稀,据说只有两棵结了角子。

自从芫荽种下后,我每天都要看一看,沙土依然。几次雨后,居然结了一层痂在上面。如此过了10多天,真的不敢抱任何希望了。母亲说天气暖和的话要半个月左右,现在这个季节,估计要更长时间。的确,我回来的时候,母亲种的芫荽已经郁郁葱葱了。

又过了10多天,看了几棵长着雀舌样的小东西钻了出来,弱弱的,根本不象能长成枝繁叶茂的芫荽。又问母亲,原来就是这样。渐渐地,雀舌多了一些,但心里仍觉得怅然,种下千颗种,才出十棵苗,而且这几棵苗好像是塑料制的,不见长大。

这儿的天气也渐渐冷了起来,我真怕这些芫荽过不了这个冬天,虽然他们很耐寒,但现在也太小了点。

今天发现其中一棵,居然长了第三颗叶子,可以看出雏形的那种形状。今年要做煎饼果子终于可以有香菜佐料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