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四季海棠和球根海棠两岁啦

(2024-08-08 07:18:02) 下一个

今天给大家看两株海棠花。秋天就要到了,我的这些海棠花居然越长越漂亮,所以说它们是秋海棠也真的是有道理的。这两天就要立秋了,它们就越长越美了,叶子也很清脆欲滴,花瓣也特别娇美。

眼前这一株被称作四季海棠,但是实际上它在初秋的时候长得更美。

另外一株是球跟海棠,重瓣的花,很大,虽然是去年买的,但是经过一个冬天,现在重新拿到户外,它又自己发芽自己长花苞了,真的很可爱。

这朵花,是球根海棠的花,看它的叶子,应该是枫叶球根海棠吧,它的叶子是尖的,这两株我就简单说一下过冬是怎么让它们熬过来的。

冬天我把它们放在居室里面,确实对于像四季海棠这样的花来说是很不舒服的,所以不容易把它养好。刚刚拿到居室里面的时候,大概10月份左右,11月和12月它的长势还可以,到了圣诞节以后就长得很不好。我还是让它保持了光照,蹭着植物灯,我当时有两株收到室内的,其中有一株就长得太弱,春天移到户外又被冻一下,它就不行了。但是这个球跟海棠,我整个冬天完全没有管,就放在地下室里,这两株海棠花到了五月份左右的时候,我就随意地讲他们移到户外,因为已经不对它们抱有太大的希望,尽管说隐隐戳戳的还有绿叶,但是很小。放在户外以后,给它们放在属下半遮阴,到了6月份的时候,他们就开始长新叶子出来了。特别是这个球根海棠拿到户外时候,几乎没有叶子了。所以我想超市里面可以看到球根海棠的球根在出售,我想五月份左右买回家是可以把它养到开花的,它的叶子会萌动,花也会长起来。而四季海棠关键就是冬天别让它的叶子全部烂掉,所以浇水和光照很重要,光照要保持平衡,几乎整个冬天都要有一些光照。我的这个球根海棠放在地下室的冷藏室里,也点了一盏植物灯,尽管它在整个冬天,叶子几乎都看不见了,但是到了春天它就是突然在雨后长出新叶子,大约是在6月份以后,它就长新叶子了。四季海棠就拼命地蓬勃长高长大,带着花就这样不停地长叶子开花,所以整个7月,四季海棠是一直在开花的。球根海棠现在开始开花了,所以这两种海棠花其实只要运气好,冬天养护得当,它们依然可以第二年再长出来。真得很漂亮,又不是很费劲。

其实冬天对他们的养护,我现在也知道了,就是把它们和普通室内植物放在一起,给它们有一点植物灯,半个月左右浇一次水就可以。

球根海棠就完全不用浇水,浇水会把它的球弄烂了,放到居室以后就摆到地下室得冷藏室里面,几乎不用管,它到春天拿到户外如果发芽了,这就是复活了。

这是我给大家看的两盆草本的海棠花,四季海棠和球根枫叶海棠,它们都可以通过良好的冬季养护第二年重新发芽开花。

养花和照顾母亲是我这段日子的主旋律。我也很喜欢旅游,但是,最近很难实现这个梦想,好在我是个梦想比较多的人,我不能让自己置身于远方的大自然,还可以让自己置身于身边的大自然,把我喜欢的大自然中的靓丽风景,一点点搬回家,并让它们日渐完美。

 

这几天,天气开始凉快一点了,就带着母亲出门去吃了一次大餐。

 

木桶饭,特别香,让我的中国胃再次找到了感觉。

 

 

这样的一粒粒米饭,太诱人了。

 

 

甜酸口味的鱼片,一直是我的挚爱,出门点菜也不忘记要来一盘,母亲吃完饭,自己又夹了一块放在嘴巴里,人间美食,让人流连忘返。

 

 
羊肉包子,皮特别有弹性,口感极佳,馅料很香,是羊肉特有的香味,而不是膻味。
 
感恩上苍,一脚油门可以踩到的地方,还有这样的中国特色美食,这让我觉得,还是有办法让日子活色生香的,虽并不是很多,但这样的画面,真实地嵌入了我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wave69' 的评论 : 周末愉快~~
bluewave6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wave69' 的评论 : 西域食府,有好几家分店,你可以找个离家近的~~
bluewave69 回复 悄悄话 饭菜诱人呀。哪家餐馆可以告知吗?我也想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我通常是个有耐心的人,心急会更喜欢鲜切花~~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孝敬老人和养花都是需要爱心和耐心的,赞小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您呀,周末愉快~~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多伦多橄榄树写得真是让人眼前一亮!文章内容生动有趣,观点独特犀利,让人读来忍俊不禁。期待多伦多橄榄树写更多有趣的文章给我们乐呵乐呵!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出门新鲜啊,我也超爱海棠花翠翠的叶子,太有美感了,我会一直养这种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出去吃,不仅仅是吃味道,还是吃一种热闹的气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个颜色暖洋洋的,就是拍照不容易拍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艾玛,这饭菜应当经常去吃,看着太香了!
海棠花我也喜欢,翠翠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孝顺女儿又带妈妈去吃大餐了。 确实天热会搞得人没有胃口。 菜好诱人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花花都好美。 球根海棠的颜色很抢眼。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一定要多回去,现在回国相对容易了,想到父母苍老的样子,就真觉得要珍惜。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深有同感,我也喜欢旅行,只是不能如前随心所欲了,老妈老了,我现在也是有时间就需要回国看望老妈,年轻时陪伴孩子长大,现在到了多花时间陪伴妈妈了。抱抱花仙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给杜鹃上茶咯~~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坐上花仙子的沙发,赏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