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l的博客

意在记录宝宝成长中的点滴。尽管不能记录全部,但能记下点儿总是好的
正文

我家小子第一次TIME OUT ----- 失败了

(2009-09-08 08:41:45) 下一个
我家小子2岁4个月,由1岁前稳重,可爱的宝宝,变成了非常活跃,淘气,倔强但仍然可爱的小东西。他虽然时不时淘气,但还不过份。而且每次我们说他,他都会道歉。所以还没用过TIME OUT。

但昨天去DAYCARE接他的时候,老师和我说他昨天从早上开始SPITTING。(他SPITTING 我是知道的,他是和院里的小朋友学的,他是觉得好玩。我们每次都说这样不好,没礼貌,他也都会道歉,但时不时总会有。这次是第一次在DAYCARE)。下午在我接他之前,另一个小女孩的妈妈来接小女孩的时候,他和哪个小女孩都在喝水。结果我家小子水含在嘴里,一吐,吐到人家身上。小女孩倒好,觉得很好玩,也把水吐出来。老师是想让我回家教育一下,估计是怕他把别的小朋友带坏了。

我赶紧说他也是和院里的小朋友学的,我们每次都说他,回去我们会好好教育。
然后小东西上车,和我说,衣服湿了。我一看就知道是他吐水吐湿的。我就问他问什么会湿,他不说话。我说是不是吐水能湿的?还把水吐到小朋友的身?。这样做很不好,妈妈和老师都很伤心。小家伙看看我说,不对,对不起,不这样了。我想既然这样也就行了,高高兴兴回家了。

谁知吃晚饭的时候,他又开始吐起来,我立即让他说对不起,结果小人家开始连续吐起来,还更开心。我只好把他抱离餐桌,他还是吐。我就让他靠着餐厅的一面墙坐着,我把周围的东西拿开,心想应该给他TIME OUT 了。

我告诉他,坐在哪不许动好好想想。小东西呢,当然是不会好好坐在哪,马上起来,我把他抱回去,又起来,又抱回去。折腾好几次,可人家是越来越高兴,还以为我和他玩呢。而且过程中还吐。虽然我不断说吐不对,要他坐回去,好好想想。可他却不听,开始急了,但我一看,人家手抓裤裆,这是要尿尿。只好先带他上洗手间。回来还是让他坐在哪。LG过来让我继续吃饭,他看着。这次竟然出奇的安静。我回头一看,人家小祖宗正掰着脚趾头看里面的脏东西呢。(不好意思,我家小子养的比较粗,外面跑的多,一天洗2次澡还是脏)左脚看完,看右脚。我和LG对视一下,想笑又不敢笑出来。这哪是TIME OUT呀。还是结束吧。

我敢紧两口吃完饭,坐到他对面。告诉他为什么给他TIME OUT,因为他做的不对,应该道歉。否则的话他也不能玩,也不能出去。(我们本来计划吃完饭出去买牛奶)。他一听不能出去开始急了,但一看就是假哭,一滴眼泪都没有,但就是不道歉,说自己错了,这和他以前的表现也不同。所以我决定让LG自己去买东西。他看爸爸真走了,开始真哭了。

我抱着他让他哭了一会然后继续和他讲,他不听,我就让他再哼哼会儿,这样来来回回快半小时了,他才说了对不起。我也马上让了点步,给他安慰奶嘴。然后坚持让他说我错了,以后不这样了。这回他到还是痛快,没一会儿就认错了。

认错就好我也终于以“我爱你”亲亲抱抱结束了战斗。随后我俩倒是把没吃完的饭高高兴兴的一起给吃了。

但通过这次我也看到TIME OUT对我家的小人不管用。他是金牛座的,头上又是两个玄,脾气很犟。对这样的孩子该怎么教育呢。也希望听听大家的建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