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l的博客

意在记录宝宝成长中的点滴。尽管不能记录全部,但能记下点儿总是好的
正文

宝宝DAYCARE经历-Family daycare/ 公立/私立Daycare(超长篇)

(2009-08-04 07:30:57) 下一个
宝宝DAYCARE 经历-Family daycare/ 公立/私立Daycare(超长篇)

我家小子2岁3个月,因为我们搬来搬去,所以换了不少DAYCARE. 半年多前,写过宝宝在荷兰的DAYCARE,现在接着写(二、三、四)一并参加活动。

(二)FAMILY DAYCARE
我们在宝宝8个月的时候从荷兰搬到新加坡。在我们刚到新的时候,朋友帮忙介绍她妈妈的邻居帮我们看宝宝。这样我们可以找房子,并适应新的工作。

现在想想,宝宝真不容易,从冬天到夏天,一个完全不同的国家,还没适应,第二天就让我们送到只见过一面的陌生人家。

第一天,可想而知,宝宝见我们离开就开始大哭。朋友的妈妈也带着另一个阿姨去帮忙。我朋友说3个老太太围着我家小子又唱又哄。还安了一个专供小孩子睡的吊床。宝宝终于累了在吊床里睡着了。午饭阿姨熬了鱼片粥,宝宝吃了不少。等晚上去接的时候,宝宝见到我们好委屈,但随后就好了,还是很开心。毕竟阿姨还是很认真的。

随后的几天宝宝照常的哭,但少多了。而且能吃不少阿姨熬的粥。能吃东西就是好现象。只是阿姨家没什么玩具,而且这个阿姨就是喜欢小宝宝,总是抱在手里。好在我们就送10天,阿姨抱着宝宝,我们还觉得好受些。

宝宝在FAMILYDAYCARE 的10天里表现的非常好,没有生病,也能和阿姨,还有阿姨家的孩子玩。他们还个宝宝取了个外号叫“招财猫”。因为宝宝睡醒了也不闹,看到他们就招着手笑(像招财猫),让他们抱。他们有时逗宝宝假装不抱,宝宝就继续笑,他们看着宝宝这么可爱只能抱着。

可说实话,我当时听到宝宝要对人笑,招手别人才肯抱,心里好心疼宝宝,这么小,就得讨好别人。结果让老公说我是自找烦恼。唉,当妈的心思就是不同吧。

我们几天后找到房子,10天后搬走了,阿姨和她的孩子还时常和我朋友说起宝宝,说什么时候我们需要找人看宝宝他们愿意带宝宝,还挺想宝宝的。

(三)公立DAYCARE
随后奶奶和姥姥各来3个月,宝宝在家过了半年的幸福生活。在我爸妈回国之前我们开始找DAYCARE。但新加坡很少有DAYCARE收18个月以下的宝宝。朋友介绍了一个,但没有位子。正在着急的时候,我爸妈散步,发现离我们住的不远的地方竟然有一个公立DAYCARE。 爸妈去看过说不错,18个月以下的小宝宝的教室很大,一个老师看2个孩子。我一听马上去看。可我却发现些问题。

DAYCARE小班的教室背靠一个停车场。所以没有窗户,全天空调。而且房门只有在老师进出的时候才开。小宝宝的厨房、睡觉的地方都在一个大房间里。中间是小宝宝活动的地方。一排放着垫子,小宝宝可以躺在哪,另一边围出一块活动的空间,但只有几块塑料块儿堆在那,小宝宝可以爬。但就没有太多的玩具。教室靠走廊的一侧是全玻璃的,但由于没有窗户教室显得很暗。看的时候不让我们进教室,当老师进去的时候我站在门口,门一开,一股小孩的尿布,奶粉,消毒水的味道一下从了出来。我一下担心起来。教室的空气这么差,又全是空调,不通风,很容易生病。

但爸妈很喜欢这间,说老师热情,而且老师的年纪偏大。我一时又没有其他选择,我看好的DAYCARE还要有一个月才有位子。所以在我爸妈回国前2周开始送宝宝去DAYCARE,也是担心如果等爸妈走后再送,宝宝的反差太大。而且也可以看看这间到底好不好。

开始几天,宝宝一如既往的哭。而且宝宝的哭好像是很伤心,很无奈。不想看我们走,但又知道他还是会被留下来。每次看着宝宝被哭着抱进去,两只小手张向我们,心里真是难受。我们从半天开始送。宝宝继承了在荷兰DAYCARE 的特点,不吃,也不喝奶。中午回家猛补。但让我们放心的是,宝宝每天回家都很开心,甚至第3天开始还愿意和老师摆摆手再见。这样持续了一周。

本以为可以一切正常了,从第6天开始宝宝终于逃不出规律,病倒了。我当时出差在外,4天后回来宝宝仍然发烧。LG和爸妈带宝宝去看病,吃药,但并没好转。我回来后,带宝宝看儿科医生发现宝宝已转成气管炎了。折腾了2周才好,但宝宝的咳嗽持续了近2个月才停。

经过这次大病,我坚持要给宝宝换DAYCARE,在这种封闭的房间里是非常容易生病的。所以宝宝在公立的DAYCARE上了一个月,但实际只去了8、9天。

但这间DAYCARE除了设施不好,其实老师还是很好的,会陪宝宝玩,每天会有一些反馈。只是活动太少。按哪里的老师的说法,这么小的孩子安全第一。这也对,但我家小子平常在家的时候天天在外面玩活动多,所以觉得宝宝在哪也没什么意思。多方考虑,LG终于同意我换DAYCARE。

(四)私立DAYCARE
这间DAYCARE是朋友推荐的,我们去参观的时候我就很喜欢。这间在一个2层的HOUSE里,只收3岁以下的孩子,3岁以上在另一分部,前院儿有一些小的滑梯,还有好多小车,有可以推的,也有用脚蹬,在地上走的。教室门口有个小圆桌。是他们上手工课的地方。旁边书架上有几本书。

进去是一大间客厅一样大的房间。全木地板,一面墙全是镜子。是CIRCLRE TIME,和小朋友睡觉的地方。没有空调,但有两个电扇挂在墙上。整个房间非常通风。一楼还有厨房和另一间教室。二楼是18个月小宝宝的教室和另两间教室。他们对孩子的分班并不严格。我家小子当时已经可以走了,所以老师会带他下楼和其他稍大一点的孩子一起玩。

他们还有个特点就是小朋友没有固定的教室,教室是按不同的课程来安排的。GYM课就在GYM的房间,音乐课,讲故事,手工课,MONTERSORY 都在不同的教室。孩子们有新鲜感。时间长了孩子都知道,上什么课,应该去哪间教室。

而且他们有规定,对新来的孩子,只要哭就抱,直到他们适应DAYCARE,并建立起安全感。一般要一个月的时间。所以他们每月只收3 到5 个新生,确保他们能照顾的过来。(这点比荷兰的DAYCARE好多了,想想宝宝在6个月大的时候哭了两个月老师都不见得怎么抱过)

这里的老师有1个中文老师,其他是英文老师,相对比较年轻,但都很友善。对小朋友都很有耐心。小朋友是各国的都有,像个小联合国。

宝宝到了新的DAYCARE 被新的明亮的环境吸引了,第一天虽然还是大哭,但哭的并不多,最可贵的是,中午竟然喝了2碗粥。出乎我们的意料。

经过一周,送宝宝的时候,他已经不怎么哭了,每天都很开心。老师会告诉我们宝宝适应的如何,一个月过去了,宝宝基本上适应DAYCARE的生活,变得比以前活泼了。慢慢的学会了自己吃饭(尽管在家还是要喂),MOTORSKILL 提高的很快。语言上,因为是双语,宝宝在刚上DAYCARE的时候,语言实际上是停滞了。但过了3个月之后中文开始慢慢讲的多了,英文能听懂老师的指示。现在老师说他的中文很好,能说很长的句子,英文可以说简单的句子了。

而且老师经常会在我们送他或接他的时候讲一些宝宝的趣事给我们听。看到他每天高高兴兴的,我们真是高兴找到了好的DAYCARE,有好的老师喜欢他,照顾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