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l的博客

意在记录宝宝成长中的点滴。尽管不能记录全部,但能记下点儿总是好的
正文

谈疫苗色变

(2009-01-07 07:08:41) 下一个
谈疫苗色变

宝宝3周多前(7周多的时候)打了第一次疫苗, 但没想到他会反映这麽大。

当时预约的是周一上午。我记得以前在宝坛看到打疫苗前要把宝宝喂饱。所以在去诊所前把宝宝喂饱了。结果到了诊所, 医生说当天没有我们的名字。一查发现助手在我们的预约单上写错日期了, 应是周二。医生很抱歉的问我们是当天打还是第二天再打。我们想好不容易把宝宝喂饱了,就当天打, 第二天再来做检查。

疫苗一共是4种合成两针一次打完。 2个大腿一边一针。因为吃饱了, 宝宝表现的可好了。只在针扎的时候哭了两声,就不哭了。 回到家吃睡照常。 我还高兴的对我爸妈说, 宝宝真不错。

谁知, 到了下午6点钟, 一摸宝宝发现很热, 赶紧量体温, 38度。 但想发烧是正常反应, 看宝宝还能吃, 也就没太着急。只是每隔2 小时就量一次体温。一直到 半夜,体温才降了点。 我们想这下快正常了。 谁知到早上,再量体温又升到38度。正好要到诊所检查, 抱着宝宝就去了。医生说24内发烧正常。 没到39度不用用药。 我一算, 也就差半小时就24小时, 但宝宝还烧。不过宝宝状态还好, 还当着医生面臭臭了一次。 医生说我们可以自己再观察, 如果觉得宝宝不正常再来查。

回家后,我们也没别的办法,只是让宝宝少穿点, 让他多吃点,但宝宝胃口变得差了, 奶瓶和我的奶头都不好好吃。 也不愿意喝水。体温一直38度,直到周三早上才退。但一直不好好吃。 给医生打电话, 医生说正常, 如果过几天还不好再来看。 但到了下午连续4个小时,每小时拉一次臭臭, 而且越来越稀, 好在后来没再拉。但食欲一直不好。到周五也没好转, 而且, 宝宝有痰,还咳几下。忍不住再带宝宝去看医生, 医生左看看右听听, 说一切正常, 只要宝宝一天有一次沉甸甸的diaper, 就没脱水, 就正常, 就不用担心。 过两天就好。

折腾几次, 我们也明白了, 问医生都是正常, 一切宝宝自己会好。 (我爸妈说这的医生都不会看病, 什莫都正常)

我们只能自己慢慢的给宝宝调养, 打疫苗大约过了10天宝宝才算恢复正常。

下周2 又要打针了, 不知道是不是又折腾10天。

大家的宝宝打疫苗都是什莫情况?有没有办法让宝宝少受点罪, 我都怕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