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l的博客

意在记录宝宝成长中的点滴。尽管不能记录全部,但能记下点儿总是好的
正文

汇报一下参观Daycare 情况

(2009-01-07 07:00:05) 下一个
先说一下,这时差真害人, 许多贴子只能第二天才看的到, 想回贴子,贴子早沉下去了. 小猪007的猪妈妈的贴也没跟上. 这里先报一下我是明年5月11日的预产期.

也许JMS会说还这么早就准备找Daycare. 但我这也是没办法. 爸爸妈妈和婆婆轮流来也只能撑到宝宝6个月. 这里探亲签证只给3个月. 我和LG工作在两地,只有周末LG才回来. 至于找保姆,这里的保姆几乎都是”黑的”, 这么小的宝宝让他们带可真是不放心. 所以想不如找个好的Daycare. 而且我们也考虑这里讲荷兰语,由于我上班大多讲英语,所以我的荷兰语是半吊子. 希望宝宝早点接触外界和其他小朋友接触会有助于他今后与他人相处. 而且产后我会改上part time, 上daycare一周也就2/3天或许4个半天. (我想这是我的自我安慰的理由, 6个月的宝宝送Daycare, 有朋友说我太残忍. 但这儿也是没办法. 反正我是坚决要自己带宝宝, 不会把宝宝送回国) 要是JMS觉得我说的不对那尽管说吧.

这里的waiting list 要10个月到一年, 所以只好现在就开始准备.

不好意思费话这么半天, 现在回到Daycare. 我们利用上周休假看了3个daycare.都在离家开车5/6分钟的距离, 分属2个小型的连锁Daycare.

第一家连锁的A / B两个daycare, 从管理, 结构, 布局都很相似.
- 位置: 都在小区的中心或居民区. (我们的小区很好)
- 分组: 0到4岁的小朋友在一起, 3个老师带16个孩子. Baby 的数量由2到5个不等. 因为这里的人大多只送宝宝2到3天, 所以每天的小朋友的数量不等, 人也不同.
- 设施: 室内有baby cribe¸baby 专用的摇椅, playground. 给大一点的孩子的玩具. 每个group有一个睡房, 每个孩子由daycare给睡衣. 每个daycare 有个小型的室外playground. 一些简单的设施.
- 食物. Daycare 提供午餐(面包加cheese 或果酱, 还有水果/ snack. )
- 对老师的印象. 老师都比较友好, 但感觉老师要么只能看小baby, 要么让小baby 在Crib 或摇椅里,照顾大一点的孩子.

第二家连锁的daycare,
- 位置: 稍微偏一些, 在小区边上, 周围是办公区
- 分组: 0到1.5岁的小朋友在一起, 1.5到4岁的孩子在一起. 3个老师带15个孩子.
- 设施: 室内有baby cribe¸baby 专用的摇椅, playground. 给大一点的孩子的组里玩具多些. 每个group有一个睡房,但不是每个睡房都提供小床, 有的只把床垫放在地上,有2个小型的室外playground. 一些简单的设施.
- 食物. Daycare 提供牛奶, 午餐(面包加cheese 或果酱, 还有水果/ snack. ), 还提供纸尿布.
- 对老师的印象. 老师都比较友好, 对孩子感觉有耐心.

总体上3家差不多, 但最关心的是, 宝宝是按年龄分组比较好, 还是大小在一起好. 我偏向分年龄, 总觉得都在一起,老师对小Baby 照顾不到. 但等孩子大了, 也许混在一起比较好. JMS说呢.

谢谢大家听我啰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